沈阳

云端看山数星斗 策马扬鞭迎新春--四姑娘山,我来也!(全文更新完毕)

有时候,这男银们真是让人无语,即使是纯正的东北爷们,也会做出让我们情何以堪的事来。

一个男银的“钢管舞”

两个男银的“钢管舞”

三个男银的“钢管舞”

行行复行行,历时逾5个小时,终于到达二峰营地。
这里的海拔4280米,距离二峰峰顶垂直高度1000米,但因为营地的位置,这里反到看不见峰顶,于是那云里雾里的峰顶愈发神秘起来。

营地空旷的场地上有三个“宏伟”的建筑:最左侧的为豪华公厕,中间为“头灯餐厅”,右侧为豪华大套。

身后的豪华套房在我们住的那一夜有些清淡,不过当第二天我们下山时看到满山的山友时,不敢想象大铺上会挤下多少条汉子和娘子。

国旗,我们的国旗!可是你咋没升到顶呢?

到达二峰营地,高海拔体验真正开始了
我们开始出现头晕,走路带喘等,但一切还好,似乎高反也不过如此
我们开始休息,慢慢调整,却不知道真正难熬的时间是夜里......

扎西协作队的小伙子们开始为我们准备帐篷,下午的营地,风很大,费了好大的劲帐篷才算搭好。

大帐虽然搭上,但无奈风太大,后来只好拆掉。

靠近豪华套房和头灯餐厅处,扎起了我们的帐篷

豪华头灯餐厅内,晚饭在准备中。
伦布告诉大家,晚饭不宜吃得太饱,否则怕是晚上会有人起来吐。又说,最难熬的是夜里,怕是没有人能睡过2个小时等等。此时,我们虽然头有些晕晕的,但是也不算十分严重,不禁想,呵呵,兄弟你唬姐姐我呢?!

这边厢背朝大家不黄不绿的兄弟来自成都,第二天登峰时遇到,是位速度型选手,佩服

在高海拔的山上做饭,是件并不容易的事情,这里生火用的是路上的牛粪

吃罢饭,未敢立时进帐,四处溜达适应,天渐渐黑下来,晚上6点多进帐,因安排明日早上3点登山,所以开始尝试睡觉。

当头一挨到枕头,我终于知道什么是真正的高反了。太阳穴开始一跳一跳,头晕也变成了头疼,睡觉真的就变成了不可能。只能挨着、辗转反侧,或者是在晕疼中间隙的迷糊一下,又旋即醒来继续痛苦。
帐篷外,风吹马铃铃铛作响,衬着这难熬的心情却也难成什么优雅旋律,牦牛踢踢踏踏时而来到帐外溜达,倒也并没增多多少骚扰,因为,真的就根本睡不着!

不过,那一夜出帐时抬头看了一眼天空,那时才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星空。那一颗颗星星就好似一双双好奇的眼睛,在天空中俯瞰着凡间的人们,一颗一颗一颗,紧紧地挨着,我才知道原来这天空中竟有如此多的星,那是我们久居都市的人不曾想到也难以看到的。

只可惜没有带三脚架,只能叹一声罢了!

没有照片的一楼总觉得少点啥,姐占的楼又不太够用了,就借用此地,介绍下我的协作:袁友谊,爱唱歌喜欢流行音乐的小伙子,感谢一路上给我的鼓励和帮助!

好不容易挨到了预订起床的2点钟,忍着头痛缓慢地穿衣,帐篷外都结了冰,放在帐篷边上的衣服都有些潮湿,幸好俺明智地将鞋子放在帐内,不然那一天说不好要受多少的罪。

大瓜同学那天夜里睡在帐篷外侧,睡袋的拉链坏掉,半夜时分身体发热,当时无法判断他是受了凉还是高反,只能给他吃了几片药物,随时询问他的情况,还好,意识一直保持清醒,起床后的状态并不很好,我只好一个人收拾行装,他慢慢调整适应。

早饭没有胃口,也不敢吃太多,只喝了几口稀粥吃了一筷头煎蛋,我呼唤伦布,把我的背包交给协作,自己挎上大瓜的单反,晕晕忽忽地跟着队伍出发了。

这个时候,我们一起出发的8个人当中,只剩下5个人准备尝试登顶,其余3个女生都因为高反决定留在营地继续休息,偶然间看见扎西协作队的备用品真的够丰富,每个协作都给队员配有氧气,药品、绳索等紧急用品,装备设施也非常齐全。

开始的一段坡路较为平整,我数着步慢慢走,头痛倒是减轻了很多,但气喘挺严重,我心里暗骂:走10步喘20步,这不是要了姐的命吗。相对平缓的地方,我尽量多走几步再喘,每一步算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

这一天登顶的人并不多,远远望着头灯闪烁,大家相互间的距离并不远,开始的时候我和大瓜走在一起,因为高反他的步伐越来越慢,黄幺哥是位经验丰富的老协作,他一直陪着大瓜,观察着我们的情况,行至碎石坡的时候,眼瞧着坡越来越陡,大瓜的气喘越来越严重,他便建议我们,别互相拖累,最好能分开前进,因为担心大瓜高反越来越严重,不想让他有更多的心理负担,我决定和自己的协作先向前走,让他根据自己的状态慢慢跟在后面。

分开后,我的速度加快了些,但因为海拔的升高、碎石路段的坡峭,我的气喘频率在增加着,我不停地询问现在多高了?还剩多远的路程?……还好赶上了俺们的黑帮主和伦布,伦布鼓励我说:小慢,你一定能登顶!这句话,可比给我打鸡血管用,俺心里那个高兴,要不是在那样高的海拔,俺一定能跑上去(姐,随便吹吹,哈哈)

回头望望后面的头灯,大瓜离我的距离开始增加了,也不知道行进了多久,他的协作就向我们喊话,他决定下撤了,说不好那时的感觉:有些遗憾,但也不再为他高反担心了,这小子把我一个人扔下,下山找乐子去了,我要是再不上,那遗憾可大了去了……NND,冲吧!

不知道又走了多久,在一块大石处,终于见到了体力无敌、单枪批马冲顶的成都小伙,原来已经到达哑口,那时才6点多,我长出一口气,姐,可算是要胜利了!

找个相对安全的地方坐下来,等着看日出,远处的天刚刚有些泛红,微微映衬出大片的云海,原谅姐,从未见到过那样的云海,当时还山炮的认为那只是远山罢了……

等待片刻,伦布带着我们绕过垭口的大石,风景一下子跃入眼帘,这样的云海和日出俺此生可是第一次见到,说心里话,那时的姐因为高反胸口发闷,看景的心有照相的心淡呀,辉帮主摆好姿势掏出单反,不过……他的相机高反罢工了,姐只好上了,但没有了大瓜,俺这拍照水平情何以堪呀,伦布可真是全能,接过俺的单反,卡卡卡,风光收录俺的相机,赶情扎西还真不是和我们吹,他的队伍太全能,能歌善舞也就罢了,个个还都是随行摄影师,姐,服了,你们真是太强了!

峰顶,就在眼前,剩下几百米的陡坡,才是真正的挑战!

抓着绳索,姐咬碎牙坚持着,这里已经是走十步喘三十口了,嘴里开始发苦,真是太累了,间或休息片刻喝点水,终于在八点左右姐登上了5276米的顶峰(此处请自觉献上鲜花和掌声,哈哈)

PS:登顶的途中,时而吹起大风,这个季节登顶之所以难,我想主要就是因为天气,天亮后风会渐渐增大,登顶就会变得危险

PS:我站在海拔5276米的云端,许下了一个小小的心愿:所有梦想都成真!

PS:辉帮主,非常想飞到幺妹峰尖,翅膀呢?

上山容易下山难,我们要按原路下撤!天亮后,那陡峭的碎石路越发的明显,心里就纳了闷儿了,姐这是凭着啥虎劲上来的呢?于是呼,俺一手抓着协作,一手拄着杖,跌跌撞撞地向山下撤去。

途中遇到一起冲顶的两个年轻人,小女子是玩骑行的,第一次爬山就穿着低帮鞋勇敢地冲上了二峰山顶,在佩服她巾帼不让须眉的同时,也真是为她担心了许久……下山的时候她的体力开始透支,自己所带的背包还被不讲究的向导提早背下山去,我们见到她的时候,脸色腊黄,虽然给了她温水和巧克力,但还是难以自己撤下山去,幸好她选择了一位体力超群、可以和协作们一较高下的云南帅哥,背着她撤下山去,也终于在投诉后,她的向导带着马向山上迎了她一段,才得以安全的返回。在此也提醒大家,山高危险,选择协作搭档很重要!

在这里,姐也想说几句题外话,四姑娘山毕竟是高海拔山峰,在心理和装备上真的应该做好了准备再去,毕竟我们去一次那里都历经千山万水,还是不要留下太多的遗憾。我想对于经常登山的驴友来说,如果幸运的没有被严重的高反眷顾,我觉得经过合理的安排,选择好的协作队伍,在合适的季节都是可以成功登顶的!如果有时间在二峰大本营多适应,那冲顶二峰的5公里路,相信大家都可以坚持走上去!

中午时分,我们撤到二峰营地,见到俺可亲可爱的队友,汗水、泪水(没得)、拥抱、亲吻(没得).......姐这段都是乱说的,反正累了个够呛,姐算是成功登顶,下山了!

PS:再回头望一下四姑娘,有点不舍

PS:当天吃罢晚饭,姐便一觉睡到大天亮,姐是醉氧了不?

睡足了觉,就要返程了,在美景面前,离愁消失得无影无踪,一路上,俺们忘记了海拔,忘记了劳累,得瑟开吧!

PS:辉帮主,一看就是江湖中人,这伸手,这肥臀,把四姑娘挡了个严严实实

PS:姐练了好久,可这跳姿,哎,对付看吧,砸也算离了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