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7

武汉

2013春节厦门鼓浪屿自助游~(更新完毕)

自从上班,长假就成了奢望,今年下定决心趁春节出趟门,于是简单筹备就开始了我们的厦门6日游~
D1:2月10日初一,中午12点40天河出发,下午两点多点到达厦门高崎机场。第一次看到这么小的飞机(后来才知道是巴西的ERJ-145),只能坐50个人,加速很快,额~有点忐忑
...

2013春节厦门鼓浪屿自助游~(更新完毕)

本来想坐出租去码头,但排队的长龙打消了我们的念头,好在不远的地方就是机场快线,乘机场大巴到轮渡码头大概就花了半个多小时,只能说厦门岛真是个不大的地方,机场离鼓浪屿只有十来公里。

坐轮渡到鼓浪屿是单向收费,一人8元的船票,加1块钱可以上2层看海景,无奈人实在太多加上带着行李,我们还是老实呆在了下面。上岛后那更是人山人海,于是买了地图和盖章本后就直奔客栈~

春节岛上住的地方爆满,订的小旅馆在岛上比较偏僻的地方,靠近西海岸。虽然离码头的直线距离大概就1公里左右,但岛上蜿蜒交错、标识混乱的小街道让人十分崩溃,尽管地图上标了这个旮旯旅馆,我们还是找了大半个小时....看来这个旅馆算得上是名符其实了~
2013春节厦门鼓浪屿自助游~(更新完毕)
    环境布置得很不错的小旅馆~
    旅馆时口字结构,中间天井成了喝茶聊天的好地方~
    旅馆一角~
2013春节厦门鼓浪屿自助游~(更新完毕)

这里也洋溢着过年的气息~
      哈哈,这个算是碰巧吧~~
    感觉很温馨的走廊~~
2013春节厦门鼓浪屿自助游~(更新完毕)

安顿下来洗完澡也接近吃晚饭的时间了,我们原路返回闹市区体验下这边的美食。
    街边到处都是叫卖水果的小摊。百香果味道不错,适合掺在其他果汁里面,直接吃有点酸了~
    这里的鱼丸里面有馅料,有点类似撒尿牛丸的做法,味道不错~
2013春节厦门鼓浪屿自助游~(更新完毕)
    下面基本上都是这里的特色东西了:扁食汤,额,其实就是混沌...;海鲜面,这个不用解释了;肉粽、炸五香和土笋冻~
        面食很清淡,不太符合湖北人的口味;炸五香是素的,味道算是这里面最好的了,也最便宜,才5块钱;土笋冻据说正宗的应该是用沙虫做的(有点恶...),不过这个里面好像真是笋子,味道跟这边的皮冻基本一样。
  吃完饭找找传说中的小店,顺便盖章。
2013春节厦门鼓浪屿自助游~(更新完毕)
岛上最有名的店之一了,可惜没见到那只叫张三疯的猫,分店倒是看见好几家...
据说是张三疯小盆友的画像,其实很普通的菜猫嘛...
努力盖章中~

2013春节厦门鼓浪屿自助游~(更新完毕)

潘小莲的酸奶也被不少人推荐,可惜感觉名不副实额~~
其实这里20块的芒果酸奶果肉没几块,真不如直接买个大芒果吃,岛上的芒果味道还是不错的...
2013春节厦门鼓浪屿自助游~(更新完毕) 这家也是爆满,愣没挤进去...春节出门那是相当的坑爹啊~
2013春节厦门鼓浪屿自助游~(更新完毕)

一直逛到9点,回旅馆休息,明天继续~~

。。。。。。。。。。。。。。。。。
与天渺茫 发表于 2013-2-19 23:33 努力盖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