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3月11日骑行海南 (附计划) 求同行!

海南骑行计划2013年3月11日~3月18日 海口__→西线__三亚__→东线__海口非常欢迎有准备环岛骑行的朋友加入!如果有过环海南岛骑行经历的朋友多提供些建议本人亦感激不尽!本人认可的几条旅行原则:陌生人提出请求或帮助,在没有能力判别是非真伪的情况下,"原则"即是唯一的护身符。一般原则有:不围观打架骂仗,不争睹事故现场,不聚从好奇,不参与别人的"游戏",不加入别人的赌博,不调解他人的"纠纷",不被便宜利益所诱惑,不去触摸不了解的,或不熟悉、或不是属于自己的东西,不拾地上的钻戒、项链、宝石、钱币、奇异的物品及闪光的东西,不道听途说,无须救助"乞丐"……在遵循上述一般原则的前提下,再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相机行事。达到防有害辐射,防误伤、诱骗、被盗窃之目的,从而拓宽安全空间。 需要准备的:最重要的是好的心情,还有一些物质的···1、
钱 :3000~5000元
因为行程中大多住宿到城市所以最好带卡,现金少量。
2、
服装、鞋袜:骑行服(短袖+套袖 或者长袖)一套+休闲夏装一套+溯溪鞋或运动鞋一双,换洗纯棉袜子一双、短裤一条3、
其他骑行装备 包括头盔、手套、魔术头巾、骑行镜、手电、驮包、两条备胎、简易打气筒、补胎工具一套、35L左右背包一个。4、
手机、相机、吹风机和移动电源。5、
自行车能带则带,不能带去租。至于帐篷睡袋,我想带着。6、
紫药水(外伤)、氟哌酸(止泻)、阿司匹林(解热镇痛)、藿香正气水或胶囊(解暑)、抗生素一盒(消炎)、氯雷他定(抗过敏)、防晒霜(大于30倍的)。7、
其他
暂时没想到。
需要牢记的海南四大名菜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和乐蟹)
海南岛西线国道G225全长429公里
东线国道G223全长323公里

准备西线进东线回由于目前还是一个人,所以食宿安排完全以住的安全,吃到特色为原则。如果有朋友同行可宿帐篷,野炊。本人提前说明没什么经验,但想去尝试。能在沙滩住几天也不失为一件幸事。
月10日  北京到海口
:夜宿
海口巴纳纳国际青年旅舍 (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21号)单人间79元/天 ,多人间51元起。地点
海口市海甸岛人民大道21号梨园小区别墅3、4栋。电话: 0898-66286780
: 早点家里解决,午餐飞机上有,晚餐准备吃玉沙村的海南白粥小菜 地点还没搞清到时再打听。
:北京南苑机场乘坐KN2401(机票总价607元) 到达美兰机场,因为比较便宜,所以到达海口时间未定。早晨8:40 ~13:10,这个航班晚点率据查非常高,经停连云港白塔埠机场。飞行时间大概是4小时31分。到达美兰机场后,装车去旅馆。当然如果没能托运过去自行车那就得去自行车俱乐部租车了
56自行车运动俱乐部:(有租各种品牌款式的自行车,自行车装备出租等)   "捷安特美利达山地车"自行车出租价格:35元/天;超过10天为30元/天;团队超过10辆为30元/辆/天.(免费配头盔,配货架.配锁,配绑带)联系电话:0898--66778656 13138925656李经理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中丹路路142号(海口经济学院总店,取车地址) 如果有剩余时间出去转转,比如五公祠 或者 骑楼老街
3月11日  海口到儋州
:夜宿儋州佳捷恒轩商务酒店
单人间142元/天
电话:0898-36938333 地址:儋州市文化北路六街(文化北路与文化北路六街交叉口)如果有便宜的我会毫不犹豫的更换。
:早餐在青年旅社或者周边小吃店解决,午餐吃自带食物或者路边小饭馆。晚餐,想去尝尝东坡绵蹄,但是具体哪里做 的 地道又实惠,到了再打听。 或者去尝尝当地有名的小吃。品品当地的啤酒
:全天大约骑行130公里左右。路况不是很熟,之前看网友说西线在修路,打过海南114人工咨询说西线已经修好。一路之上陪伴我的就是音乐、摄影、还有红色的牛。
3月12日 儋州到东方
:夜宿在东方绿宝大酒店
地址:海南省东方市东海路60号
价格:单人间128元/天
电话:
0898-25521538 :早餐在儋州酒店内或者周边小吃店,少吃。鸡子如果不过敏的话需要来一个。午餐如昨,晚餐要有东方酸瓜,其他随便。:全天大约骑行130公里左右。正午时分椰树下休息1到2个小时。3月13日
东方到三亚:夜宿 三亚汉唐度假公寓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河西路中段金河公寓A栋6楼
单人间96/天
0898-88250017
此处距海鲜第一市场0.8公里。
:早餐,午餐同前日。晚餐除了海鲜还是海鲜。:全程165公里。如果路况不好,中间如若体力不支可住在崖城镇126公里或天涯镇146公里。【崖城镇可住三亚薰衣草海边小屋
0898-889111033月14日 三亚游玩
三亚远方在田边精品客栈亚龙湾店
驴族通铺68元/天。大床房208元/天。 :晨起如果没过敏,依然是全天候海鲜:早晨起来先去天涯海角,然后中午去亚龙湾,想潜水。随机各种玩儿。3月15日
亚龙湾到万宁兴隆东方花园温泉大酒店
标间178元/天。如果遇到有便宜的我会马上更换。:早晨中午自不必提,晚餐一定要吃到和乐蟹、东山羊。如果太贵吃不起的话最起码也得尝尝后安粉:骑行大概120公里。时间早的话想去兴隆热带雨林生态氧吧体验一下,多拍点儿照片。3月16日 万宁到博鳌琼海博鳌芙蓉度假村
标间 183元/天
电话
0898-62777888:主要品尝加积鸭,品尝当地啤酒。肉肥皮滑、口感独特的加积鸭是名副其实的“海南四大名菜”之一;清香可口的椰子盐、开胃补血的鸡屎藤粑籽、汤白椰香的琼州椰子盅等等小吃,深具海南风味。:共计骑行60.1公里
一定要去玉带滩万泉河看看。
3月17日
博鳌到文昌文昌金港大酒店 标间133元/天 电话:0898-36883111 地址:文昌市清澜镇渔港路:文昌鸡必吃再配点儿酒。:需要骑行80公里左右。东郊椰林,月亮湾得去看看。3月18日
文昌到海口美兰新时尚宾馆

标间124元/天
电话:
0898-32687887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灵山琼文大道东一号 :普通饮食
可多酌几杯。
:骑行77.8公里。距离短可随性玩、多拍点照片吧。3月19日
海口到北京 早晨起床准备妥当后,适当购物后前往机场乘坐KN2402回京。 预估:住宿
: 都是宾馆单人间,共计需要花费1300元左右。

吃喝 :
这个不太好估计 1000元应该差不多。

:包括门票、游玩项目费用、租车费用(35×8)、维修费用100元,整体控制在1000元之内。

所以整个预算下来,除外交通费单个人海南旅行需要3300元左右。如果能有朋友一起旅行,费用应该能降下来不少,当然乐趣也会多很多。真心希望有共同爱好的朋友同行!
联系方式:QQ 630849190   (请注明海南岛骑行)
手机 15630250982(请注明海南岛骑行)

不错!
顶一个!!!
lanlanxi
发帖:4991 帖 在线:558 小时 注册:2012-2-2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岛民友情提示:1.随身带个3000左右就足够了,前提没有特别腐败的状况下.不够了再在当地取即可.能托运免费的话就把车带过来,要不免费就建议租车.租车个人建议在骑楼老街旁边转弯处的新华北路有美利达海南骑友会再转弯的解放路有捷安特俱乐部.应该都有车租的,你可查查看.你查的那家离你住处有点远.还是看你方便了.2.玉沙村的海南白粥小菜<很多年前的确很出名>你可能找不到了,村子整体改造了全部高楼大厦了.但在海口你可以吃到海南鸡饭,老城区很多个体鸡饭店.还有大同路的骑楼小吃街.3.你住的青旅地点不错周边银行超市菜场公交肯德基书店药店齐备,3西路的菜场附近有个人民西里,走进去算起第2家<在人民西里中间段>海南粉店<店旁边有条小道也摆了几张桌子的.>吃海南粉,点6元钱喝汤又吃粉的这种,不带汤的5元!青旅在3路和4路的中间,3西路可以去海南大学南门.南门口有一条各地口味小吃街,夜晚的炒冰清补凉乃本地特色.附近的4西路有个著名的老爸茶<一品>,早上的早茶很丰富经济,你可以去尝尝别错过,体验海口人民的悠闲.4.五公祠不建议去,没看头还要门票.火山口公园60门票吧还可以自然保护区景观,离城区远点.有精力可骑车去几十公里.去靠近你住的人民大道尾端的白沙门公园没门票.有游乐场有大海可看.骑楼老街那周边就是海口老城区了.刚改造好变步行街了.从青旅过人民桥,看见钟楼处对面就可以进去骑楼老街了.祝你游览愉快,如有个伴最好,能帮忙拍照.自己懂得照顾好自己就好.但也别冷漠待人哦.
dcjhk 发表于 2013-2-21 15:34 岛民友情提示:1.随身带个3000左右就足够了,前提没有特别腐败的状况下.不够了再在当地取即可.能托运免费的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