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北安

北安自由之旅户外初四徒步革命屯--作业贴

很早以前就知道在北安东北角有个小屯子--革命屯,是抗日战争日期的一个革命根据地,涌现出尚大嫂等一批革命英雄,很想去看看,但一直没有机会去,这次借过年放假之际组织驴友们远足去,我预计得7-8小时,因过年大家都有事加上路途远不少人不敢走,早8点集合时只有6个人,我领着5个娘子军,成了自由之旅红蔷薇运动队的活动了!!我是摄影兼保镖!!哈哈!!一路上看到地里的雪很大,天冷风硬,很多时候我都得用手套挡住脸。
         经过新维村,新发村,到新立村后大约10点,前面雪封道没有路了,我本想抄近路走雪地但考虑到大家的体力,加上听了老乡的劝告,就 按着树林边的小路继续行走,陪我们一起走的是一群牛,,还有一头调皮的小牛,在我们前面穿来穿去,小歪(烁燃)刚想去抓,结果它机敏的一跃跳到路边去了,我们走在雪地上,耳边只有踏雪的咔咔声,一路上上岗下坡,经过新华村和新和村,远远的看见了革命村的影子,一条直直的乡间公路,却成了这次活动最难走的一段路,因为这段路在高岗上,西北风直接吹在脸上,我们只能用手捂着脸往前走。
       11点10分,当我们到革命屯村委会的小楼后,大家聚在一起休息并集体合影留念,,这时收到观荷的电话,他们开车来接我们,一会儿,观荷和K3两位管理及刘溪泉开车就到了,大家在这村委会前合影后又去不远处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前看看,这是一段很短却非常难走的路,都是雪地,都有50厘米以上,我在前面开路,有的地方雪吹的太硬了,我踩上去,竟然没掉下去,但掉下去的地方超过半米深!没走多远就气喘吁吁了,我暗自庆幸听老乡的话没一直穿越过来,等大家都走到纪念碑前时,有的鞋已经进了很多雪,还有的累的只能喝水,大家休息了一会,我注意到在纪念碑的四周都摆放着花,正面下方是关于商大嫂的介绍,上方的字却已经很难看清,有关部门应该修缮一下了。
    回来的雪地由于我们趟出条道,好走多了,,本来我们几个还想走回去,但由于有车,家里都有事,就没有继续走,,我脱下雪套发现裤子都湿啦,看来出了不少汗,此次活动用时3个多小时,走了超过15公里,完成了徒步革命屯的活动,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吊念了革命先烈,非常有意义,一举两得!
梦回唐朝。 发表于 2013-2-20 15:37 很早以前就知道在北安东北角有个小屯子--革命屯,是抗日战争日期的一个革命根据地,涌现出尚大嫂等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