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我的春节之行贵阳、成都西岭雪山、 峨眉山 美食 阳光 云海 佛光

佛光普照

云海

2013 大年初七 我们的计划是在成都逛武侯祠东街 然后下午进军峨眉山 。大家知道武侯祠东街有什么意义吗?报告大家 这里是我认为在成都市区不用进藏就可以看见很多着藏装的藏民及喇嘛的街   下午如期到达峨眉山   晚上出去温泉了哦   这里要赞下  温泉很不错 很爽 大家去要去泡泡哦  呵呵 泡完了 我们一路夜游回到酒店 哈哈  看PP吧........
照例我还是要话说下 峨眉:最高峰万佛顶海拔3099米,佛教圣地华藏寺所在地金顶(3077米)成为了峨眉山旅游的最高点。它是著名的佛教名山和旅游胜地,有“峨眉天下秀”之称。 它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有寺庙约26座,重要的有八大寺庙,佛事频繁。据传为佛教中普贤菩萨的道场
气候山区云雾多,日照少,雨量充沛(标注着是想告诉大家,在峨眉山很难得阳光、蓝天、云海的景象)。平原地区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一月平均气温约6.9度,七月平均气温26.1度;因峨眉山海拔较高而陡峭,气候带垂直分布明显,海拔1500米~2100米属暖温带气候;海拔2100米~2500米属中温带气候;海拔2500米以上属亚寒带气候。海拔2000米以上地区约有半年时间为冰雪覆盖,一般是10月到次年的4月。
峨眉云海晴空万里时,白云从千山万壑冉冉升起,顷刻,茫茫苍苍的云海,雪白的绒毯一般平展铺在地平线上,光洁厚润,无边无涯,似在安息、酣睡。有时,地平线上是云,天空中也是云,人站在两层云之间,极有飘飘欲仙的感受。南宋范成大把云海称“兜罗绵世界”(兜罗:梵语,树名,它所生的絮名兜罗绵),佛家叫作“银色世界”。在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中,佛家又把“银色世界”作为峨眉山的代称,如同五台山叫“金色世界”,普陀山叫“琉璃世界”,九华山叫“幽冥世界”。

看见云海远端的山川了吗!大家猜猜是什么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