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成都、九寨沟游玩攻略、附本人多个季节拍摄风光照片

很多童鞋都想去九寨沟,凭我的印象,给大家做个攻略,毕竟我去过3次九寨沟了,比大家熟悉一下。
首先说说机票的预订,机票价格是越早定越便宜。
比如昨天北京直飞成都双流机场,票价还是270,我们定了几张,晚上在网上一查,最便宜的290了,当然此价格不包括基建费及航空燃油税、保险,这些加起来是180左右。
回程也是要早定。

再说成都的住宿,就不一一介绍了,各种价格均有。

去九寨沟有三种方式,飞机就不考虑了,机场叫“九黄机场”,意在九寨沟黄龙之意,可以有一说,叫十次飞行九次黄,地理不好,导致晚点是正常的,不能降落再飞回成都,是在普通不过的事了。

新南门长途汽车站,票价150左右。

还有包车,人多的话,包一辆车,说停就停,毕竟沿途风光还是很不错的。在四川包车,一般都是费用分包制,即他不管你多少人,怎么走,他只管你一天给他多少纯利润即可,其余的都是包车人负责,我认为这种方式比较合理。也是我们驴友经常采用的租车方式,比较透明。
在成都出发,往返九寨沟的方法:
成都新南门汽车站。每天早晨800统一出发(班次不定,少则1班,多则3班以上);票价150元左右(可提前2天购票)。沿途风景美,选择靠右窗座位。电话:(0288543360985442046从九寨沟回成都的车,在离沟口大约一公里的九州宾馆里坐,到那里一问就知道,每天早上七点起就有发车,每天都有,票价110元左右.
成都往返九寨沟路线:

九寨沟环线是四川一条重要的旅游干线,贯穿四川的部分精品旅游景区。九环线呈环状,全长913公里,起点是成都,终点是九寨沟,分东线和西线,也就是说从成都往返九寨沟可以走两条道路。

西线:约430公里

成都-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川主寺-九寨沟

东线:约520公里

成都-广汉-德阳-绵阳-江油-平武-九寨沟县-九寨沟

东西环线的行车时间相当,车程约910小时。

东线的高速公路里程比西线长,高速公路里程共约170公里
九寨沟旅游注意事项:九寨沟的主要观景点包括:宝镜岩、盆景滩、芦苇海、五彩池、镜海、犀牛海、诺日朗瀑布、火花海和长海等。最佳常规线路:五花海、镜海、珍珠滩、诺日朗瀑布、树正群海是九寨沟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可重点游览。
    早(7:00——8:00)沟口乘观光巴士
(乘车) 原始森林 (乘车/旺季走栈道) 草海 (乘车/旺季走栈道) 天鹅海 (乘车) 竹海 (乘车/最好走栈道) 熊猫海、熊猫海瀑布 (乘车/最好走栈道) 五花海 (乘车/最好走栈道) 珍珠滩、珍珠滩瀑布 (乘车/最好走栈道) 镜海 (乘车) 诺日朗中心站(午餐时间:12:30,在诺日朗游客中心用午餐,亦可自带水和零食作为方便快餐);下午 (乘车) 长海 (走栈道) 五彩池 (乘车) 诺日朗瀑布 (乘车) 犀牛海 (乘车/可走栈道) 老虎海、树正瀑布、树正磨房、树正群海、树正民俗文化村 (乘车/可走栈道) 卧龙海、火花海 (乘车) 盆景滩 (乘车) 出沟(时间约530
在九寨沟景区内,是不需要带队导游的。
九寨沟景区内,往返环保车,有N多,只要你在站点等待,随时可上下,所以,不必担心车辆问题。
即使你因为晚了,没赶上正点车辆,也会有收尾车,将你送到沟口。
每辆车上,都有景区内导游讲解员,为你讲解你上车后的后续景点,所以,你不必发愁迷路、找不到地方等事项。
景区管理相当规范,这点请你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