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野驴部落 之 华东K2—懒猫

江西K2之行

(独竖尖--过风坳--香炉峰)

这是猫哥我第一次写游记,在超人、酒鬼还有破车等一群禽兽的威逼利诱下不得不写啊!!!郁闷啊!!!

说起威逼利诱,猫哥我这次能跟随蜗牛他们穿越江西K2还真是跟这个词有那么一点点联系。

2013118日,我们已经去过一次江西K2了,当时由于一起31人同行,穿越过程中由于队伍体力相差太大,而且有的队员安全意识太差,行走过程中导致安全隐患太大,所以领队决定全队下撤。说实话,领队当时的下撤是明智的,但哥们心里确实很不爽,跟着蜗牛总共重装过两次,结果都是以下撤结局,害的野驴里的兄弟们都叫我下撤猫,说我手里有一套下撤秘诀……我的个去,其实哥们真的不甘心每次都下撤,不过出于安全考虑,不得不服从领队的安排,毕竟玩户外这一块,不服从领队安排是最大的忌讳……

回杭之后,蜗牛童鞋就计划着再一次挑战江西K2,毕竟这是一条非常经典的线路,说实话,不拿下它我们心里还真的是不甘心。当时鉴于这条路线危险性很大,而且据网上的帖子发现,至今只有两支队伍穿越成功,所以,蜗牛找到了强驴A来对队员进行严格的筛选,筛选过程中由于大家对我的体力、耐力等方面均不了解,因此一直属于候选队员,看着一个个朋友都通过选拔,而我还处于暂未通过的名单,心里真的很不爽,不过也没办法,毕竟去过一次,对那边情况有一点点了解,而且我回家的车票就是4号,我很担心会拖队伍的后腿,同时也担心会误了我回家的车票。因此,在持续关注独竖尖那边天气一个星期,发现那边下雨之后,果断的退出了活动。虽然退出,但说实话,心里还是不甘心,如果不能走完这条线路,江西K2可能会是我一辈子的心结,这句话一点也不夸张,我相信疯狂迷恋上户外的人都会有这种想法。

本来以为这件事就这样结束了,我再也无缘江西K2了,结果老天似乎并不想就这样放过我,那是2013131日晚上,我、超人、猴子、桑野、林林和蜗牛等几个朋友在秋家里聚餐,喝酒喝到一半的时候,蜗牛兄跟我说:“懒猫,江西K2一起同行吧!”当时我就笑笑,我说那边下雨,可能会拖你们后腿,而且A也没通过我的报名,还有就是我车票定的是4号,怕耽误我的车票。其实当时真心想一口答应。结果蜗牛满口保证说放心好了,A那边他会搞定,而且给分析了各种2天可以完成的可能,那叫一个诱惑啊!!!结果我硬是没忍住就一口答应了,结果,那坑爹的蜗牛第二天在群里就说让我们准备3天的食物,说做好2天不能穿越的可能。我说蜗牛啊,你能不能不这么坑爹啊!!!哥们可是被你坑惨了,这万一要是2天不成功,哥们就不要想回家过年了……

由于时间临时变化,所以我只有一个晚上的时间准备装备和吃的,还好超人兄给力的,装备基本上不用我担心,稍加商量就OK了。终于,离出发的时间越来越近了,201321日,在我忙完今年最后一家企业的资料后,终于在晚上2000之前赶到了集合地,在天狼、马爷、猴子、桑野等一堆野驴的兄弟姐妹的送行中踏上了前往江西K2的征程。

一路上,蜗 牛、A、超人、兰博基尼、酒鬼、月中揽胜、闹闹(女)、沙漠之狼、大叔、芒果还有我懒猫共11人兴奋的觉都睡不着。司机很给力,2号凌晨2点半就到达了出发地肖家元,于是我们在吴师傅家休整了大约半小时,于凌晨310分开始出发, 昨天 14:13 上传
下载附件 (166.63 KB)

出发半小时不到,我一直跟在蜗牛后面,坑爹的蜗牛像打了鸡血一样,速度那叫一个快啊!当时为了跟上他的脚步,走的我头晕眼花,差点没吐在山脚下。当时我就在想,这才刚开始就不行了,要不要下撤啊,这种状态到后面会不会拖队伍后腿啊,说实话,当时我是真心的想回头。不过当我回头看了下后面发现,破车和超人都被我甩在后面,先走走看吧,实在不行大不了到了独竖尖再撤也不迟,于是又开始闷头跟在坑爹的蜗牛屁股后面。通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在710分到达独竖尖下面的一块平地休整的时候,我发现我还是能跟上中队的速度的,所以还是毫不犹豫的决定继续走下去。

昨天 14:21 上传
下载附件 (206.6 KB)

下载附件 (142.78 KB)

当时到达那块平地的时候,揽胜和沙漠之狼几乎落后我们半小时,鉴于我们是决定2天穿越,难度比较大,由于揽胜和沙漠之狼和我们的速度相差有点大,所以劝他们下撤,结果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他们坚决不撤,要再跟我们一段。于是,我们于7点45分登顶独竖尖之后,休整了15分钟,拍完合影之后继续出发。

昨天 14:21 上传
下载附件 (213.68 KB)

由于从肖家元到独竖尖这一段全是上山路,直接爬升海拔大约1000多米,可算是累惨了猫哥我啊!!!不过接下来的一段路基本全是下坡路和平路,总算该到发挥猫哥我特长的时候了,我最喜欢下山路了,我和超人在前面一路狂奔,只花了大约半个小时不到就杀到了他们上次露营的地方了。

下载附件 (320.23 KB)

当时大家停下来休整,一看时间大家都笑了,说我们这速度,两天是小菜,一定能搞定,当时我就说了:“那必须的,为了哥们的车票,必须两天搞定。”大家休整了大约10分钟,继续出发,当时已经看不到揽胜和沙漠之狼的人了,不过据最后面的人说好像隔我们不远。

接下来的路是江西K2最艰难的一段路,基本上全是灌木丛,路迹非常不明显,我们基本上都是强穿各种灌木丛,双杖很难使用的开,再加上我不善于使用双杖,所以果断的收了一根放在背包边上,结果各种挂,特别是露营地到三姑石那一段,挂的人心烦意乱。当时我就在想,真***想把背上的那根登山杖丢了。结果,还真被我丢了一根,坑爹的想法出现还不到10分钟,手上使用的一根登山杖就直接弯掉了,妹的,这还是我买的新登山杖啊,处女行啊,要不要这么坑爹啊,我就是想想而已,结果——果断的扔了。

昨天 14:21 上传
下载附件 (274.02 KB)

少了根登山杖挂来挂去,走起来好多了。很快,在超人超强的探路能力下,我们登上了三姑石之后的第一个山头。说实话,那天天气给力,晴空下的三姑石真的很美。当我们停下来休整吃饭的时候,揽胜多次在对讲机里说他迷路了,当时A他们再次劝揽胜和沙漠之狼撤回去,再次被他们拒绝了,在多次沟通后他们终于找了正确的路,但那时他们已经和我们相隔差不多1个小时的路程。

我们休整了大约20分钟,晒着太阳,吃着酒鬼的牛肉,其中超人果然不愧是神级的腐败份子,居然带了牛肉、牛筋、韩国泡菜等美味,那叫一个爽啊!!!

昨天 14:21 上传
下载附件 (99.29 KB)

下载附件 (112.31 KB)

大家吃饱喝足之后,开始继续赶路,A、大叔和超人大概在12点半左右赶到M03营地,我和破车紧随其后,我们5人在营地讨论取水问题的同时开玩笑说要不一天杀到香炉山算了,结果A、大叔和破车还真来劲了,直接水也不补了,继续赶路,想要在凌晨3点的时候赶至干坑林场。我和超人只是笑了笑,其实我们知道一天赶到干坑林场是可行的,不过我们今天已经算是超额完成任务了,没必要把自己虐的太惨。在联系蜗牛确定其要取水之后,超人决定等超人、酒鬼一起取完水之后继续出发,而我和闹闹留在营地看着包和对讲机,随时注意前队后队的动态。在等待的过程中有联系到了揽胜他们,但这一次的联系直接导致揽胜和沙漠之狼的迷路。取水大约花了1个小时的时间,在等待的过程中,闹闹好像很累,大概睡着了一会吧!而我躺在地上,看着蓝天,听着林间的微风吹着树叶的沙沙声,忘记当时在想些什么了,反正只知道我当时确实很享受这种躺在大山里静静的感觉。享受了短暂的休息时间,随着蜗牛他们取水归来之后,又背上了我那坑爹的包继续前行,此时我的体力已经消耗的很厉害了,每当看到爬坡的时候,心里其实在使劲骂娘,爬坡也就算了,居然还是强穿爬坡,根本没有路,全是一人多高的灌木和荆棘,

使我们行走间消耗了比平时多一倍的体力。后面的路我们中队的6人(蜗牛、闹闹、超人、酒鬼、芒果、懒猫)体力已经消耗的很厉害,我不知道别人是什么状态,我真的是已经靠意志力在挪步了,就这样边走边停的状态下,我们终于于4点半左右到达了A说的“大礼”处。当时一抬头看到眼前那高高的山峰时,真的有种崩溃的感觉。K2,你妹的能不这么玩你家猫哥吗?这份所谓的大礼就是我们在原计划中决定露营的地点——相公岭。但由于我们一整天的行进速度比较快,我们比预计的时间要早2个半小时左右到达相公岭,我们在相公岭短暂的吃了点东西,并在对讲机中听到A依旧在鼓励迷路的揽胜他们加油后,继续赶往我们今天的露营地——过风坳。

在相公岭我们边吃饭边骂娘,半个小时休整时间很快就过去了,5点半左右,山上已经起了大雾和大风,天好像提前黑了起来,本来以为后面的路不用再翻山越岭,可以走一段舒服的山脊路了,谁知道,短短的一段山脊路满是荆棘,我们在大风大雾的山脊上除了闷头赶路就是心里直骂娘,别人我不知道,反正我是听到瞎闹骂了好几句:“妈了个逼的,怎么还没到啊!”。当时我也在心里骂:“操蛋的A,操蛋的破车,这沿路上都是露营地,你们他妹的到底把露营地设在哪里啊!难道杀到香炉山去了?”。在这里,向A和破车道歉,我脾气不是很好,在体力极限透支的情况下以及大风大雾满山荆棘的环境下,更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你们成了牺牲品,非常sorry,不过话说回来,谁让你妹的跑那么快的,过风坳确实名副其实,那风吹的,简直想杀人,而且人在极度劳累出汗的情况下,再被这种冷风一吹,很大可能会感冒发烧,当时瞎闹的情况就不是很好。所以你们被猫哥骂了也就骂了吧,猫哥良心好,不然你们还不知道了,嘿嘿!

终于在边骂娘边赶路的情况下,我们于19:50左右赶到了A他们设的露营地,当时跟揽胜他们联系过了,貌似他们还跟我们相差很远,A建议他们继续赶路,争取能赶到过风坳和我们集合,不过我回想我们一路的路况以及对他们找路能力的判断,我是坚决不同意他们继续赶路的,最好是原地休整,等第二天天亮找到就近的下撤点下撤或者原路返回,不过他们不知道是出于什么想法,还是想夜晚赶路尽量和我们汇合,我对他们的决定持保留意见。

到了露营地就听见A的鼾声如雷,你妹的,除了骂娘我无话可说了,草草的休息了一会之后,大伙就将帐篷搭起来了,蜗牛和闹闹实在太累,晚饭都没吃就早早的休息了,我和超人本来是想煮点面吃,不过感受着那大风、那大雾和那温度,哥们实在无法兴起起灶煮面的兴趣,最后和超人商量着吃点干粮睡觉算了,等明天碰到有水源的地方再好好的补一下,当我们帐篷什么都收拾好的时候,却听见破车在那里喊:“煮面了煮面了,谁要吃?”。我靠,听到这句话哥就来精神了,白吃白喝哥最擅长了,当时都不过大脑的就直接答应了,然后就蹲在酒鬼和破车的帐篷边上边挨冻边等酒鬼大厨煮面,眼巴巴的看着,口水都快把衣服打湿了。在这里要谢谢强驴酒鬼,我们连喝的水都不够,他居然还有水煮面,看来他才是腐败游的始祖啊!!!超人,你妹的和他比起来弱爆了!!!嘿嘿!!!心满意足的吃了几大口面和几大口热汤,那叫一个舒坦啊!然后包都懒得整理,直接和超人兄进帐篷过我们的“二人世界”了,嘿嘿!大家不要误会,只是混个帐而已,啥情况都没发生,至于破车说的我们动静很大,我说你妹的是不是太累了做了一晚上的春梦啊!

一夜无话,不知道别人晚上睡的咋样,反正我是一觉睡到超人喊起床才醒。本来我们计划是凌晨4点起床,不过由于第一天我们超额完成任务,不仅比预计的20:00提前2个小时赶到相公岭,还超计划的杀到了过风坳,所以第二天我们6点才起的床,晃晃悠悠晃晃悠悠到710分左右才整装完毕准备出发。一出发A和破车就带错路,我说你们昨天是不是都做春梦了,没睡醒是吧!!!过风坳由于风大雾大而且天还不是很亮,所以没有拍合影我们就急着赶路,在我们收拾东西的时候收到揽胜的呼叫,希望我们有人能回去带他们一下,不过由于大家星期一都有事情,而且他们隔我们有七八小时的路程,还是不走错路的情况下,大家第一天连走带休息已经徒步了17个小时,体力都是极限透支,虽然休息了一晚,但基本上都没有回头的勇气,那满是荆棘的路想想都后怕。所以在和揽胜他们商量沟通很久,并在双方GPS对比下,A和蜗牛终于找到了一条隔他们很近的下撤路线,如果他们按照轨迹下撤,应该会比我们还要早到肖家元。在双方都同意的情况下,我们继续赶往今天的最后一站——香炉山

接下来的路虽然都是在山脊上行走,没有那坑爹的高海拔直上直下,但依旧是难行的荆棘灌木小道,我的防潮垫被刮的稀巴烂,后来被一节树枝挂住了走都走不动,一下把我脾气搞起来,我就像一头发怒的公牛,拼命往前拽,就是不回头,结果直接把我的防潮垫挂掉了,超人还在喊:“掉了掉了”,我头也不回直接怒吼了一声:“***,不要了”,估计当时吓到超人了!嘿嘿。忘记了几点,反正出发后大约一个半小时,我们登上了一个山头,那里有一个比较高的电线铁塔,当时山上风很大,吹得人站都站不稳,直晃悠。我们草草的合了个影,队旗都不敢拿出来就继续赶路。

大约9点的时候我们赶到了香炉山脚下,那里有一块比较平的草地,那时已经无法和揽胜他们联系上了,距离太远。我们卸下装备,看看时间真***早,然后就决定抽烟打屁吹牛逼半小时,再轻装上香炉山拍照,然后再沿路腐败休闲游到达目的地干坑林场。

昨天 14:21 上传
下载附件 (97.15 KB)

休息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各种骚照拍完后就直接登山杖拿起杀上香炉山,A、破车、芒果和大叔上山真心快,我、超人、酒鬼、蜗牛和闹闹在后面边走边晃边拍照。香炉山上风景确实不是盖的,天气也给力,大雾大风加大太阳,远处的山头若隐若现,当真是美不胜收啊!!!我、酒鬼和破车在上面拍照都上瘾了,真心的舍不得下来……

下载附件 (99.41 KB)

昨天 14:21 上传
下载附件 (171.32 KB)

10点半左右,我们继续出发,接下来的路基本上都是下坡路,我们走在干涸的溪谷里面,虽然较前一天的路好走了不少,不过路迹依旧不是很明显,时不时的还是要看一下GPS导航。大约11点左右,我们找到了沿路的一个水源,A和大叔等人决定直接干到干坑林场,而我、超人、破车、酒鬼、蜗牛和闹闹决定把接下来的路线玩成休闲腐败游,于是直接开锅煮面,我们带的炉头套锅终于派上用场了,接下来就是各种煮面,虐了一天了,一碗热腾腾的面条吃的那叫一个爽,那叫一个美味!!!

下载附件 (155.03 KB)

吃了大约一个小时,在水足饭饱之后,开始继续悠闲的下山,剩下的时间就是在边吹牛逼边拍照中度过,没多久我们就到了基根路上,接下来的路那叫一点难度都没有,走到及其无聊的时候,看到沿路那清澈的溪水潭,超人兄开始提裸泳的事了,提着提着酒鬼也来凑热闹,然后破车也不甘寂寞吹上了。
    于是,我们四个故意放慢速度,让蜗牛和闹闹走远之后,选了一个比较大点的溪水潭来了个裸泳,那水的温度,我的个擦,叫一个冷啊!还好太阳比较给力,我们四个就站在水潭边上,跳下去之后马上在各种尖叫中冲上岸边,然后又喊着各种爽的往水里跳,在再各种尖叫中冲上岸边晒太阳。不过,这个裸泳洗的那叫一个各种爽。唯一不足之处就是被酒鬼个猥琐的家伙偷拍了裸照,你妹的!!!哥的清白啊!啊!!啊!!!啊!!!!啊!!!!!啊!!!!!!

哥们四个爽够之后,那叫一个神清气爽啊!赶路也轻松愉快多了,在耽误了半小时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接下来的项目就是等车和各种吹牛逼了……

昨天 14:21 上传
下载附件 (150.37 KB)

在牛逼即将吹炸了的时候,我们等的卡车终于等到了,接下来的卡车旅行估计是我们这一生再也无法体验到的,在各种颠簸中我们一起回顾这两天的徒步生活,颠簸了大约2个小时,差点没把我们骨头给颠散架掉。最后由于包车价格没谈好以及我们在需要离开之前将揽胜他们的事情了解和安排好,所以在司机家里耽搁了大概1个小时,当我们一切安排好后,天已经开始黑了,我们继续坐着那坑爹的卡车上,在晚上710分左右赶到了肖家元,晚饭都没吃,直接急冲冲的赶往杭州。在回杭的路上,大家虽然对于成功穿越独竖尖感到很兴奋,不过由于揽胜他们没能和我们一起下山,可能是出于他们安全或者其他的原因,明显感觉大家虽兴奋但兴致不是很高。大家在车上也没有来的时候那么兴奋,可能是太累了吧,除了在中途服务区吃饭,其他时间基本上都是在车上休息。大家于2月4日凌晨一点到达杭州,本来是说去腐败庆祝一下,不过由于大家都很累,而且揽胜和沙漠之狼没有在场,所以大家一致决定先回家休息。
    我们于4号下午14点左右收到揽胜他们下山的消息,至此心中的石头才算全部放下,这次穿越才算是完满的完成……

難得糊塗 发表于 2013-2-21 21:27

好活动,支持
顶起来顶起来

野驴部落 之 华东K2—懒猫
l兰博基尼 发表于 2013-2-22 08:53 顶起来顶起来

这照片里的背影好像我啊;P;P
難得糊塗 发表于 2013-2-22 08:54 这照片里的背影好像我啊

l兰博基尼 发表于 2013-2-22 09:00 你那熊样 别污染这个风景  话说 你咋发游记回顾版块啊 应该发到杭州版块

不知道咋搞,这稿子还是一位好心的朋友帮我拼起来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