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年前年后,陪北京灾区人民遛达在福建的厦门和福鼎

头顶雾霾,脚踏冰雪,这日子真不知道怎么过!——年前,我一哥们在微博中抱怨
逃难到咱福建来吧,我们这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欢喜。——我坏坏地回复

果真,2月1日,年二十一,一大早就收到这哥们短信:朕要南巡,CA1801航班,晚上11:15到厦门,速来接驾!
呸,还真够损的,年关到了还来折腾我。好在那些天手头也没啥事,那就过去见他一面吧。买了D6331次动车(福鼎始发,终点厦门,12:53出发,16:21到)票,同时在厦门火车站对面**快捷酒店订了间房(一则懒得走远,二则机场过来有37路公交直达,三则今后两天出行方便)

安顿下来后,看看时间还早,就顺着湖滨东路往员当湖方向随便走走。
将到员当湖时,见天色还早,就拐进新辟的南湖公园,呆坐湖边看南湖暮色。

年前年后,陪北京灾区人民遛达在福建的厦门和福鼎
湖边发呆时,一十岁左右小朋友跑过来问我:叔叔,您看那是什么,一动都不动的,很久了,莫非就是传说中的UFO?
一激动,拍糊了,红圈内那个亮点。

年前年后,陪北京灾区人民遛达在福建的厦门和福鼎

后来盯着看两分钟,终于看见它动了,原来只是一飞机而已。
小坐一会儿,继续沿着筼筜湖散步。
筼筜渔火是厦门老八景之一,这里原本是个渔港,后围成湖,渔火不再,灯火替之。

年前年后,陪北京灾区人民遛达在福建的厦门和福鼎

散步散到了白鹭洲公园口,音乐喷泉没开,就不进去了。
湖边有许多咖啡厅和酒吧,独自一人怕被艳遇,就不光顾了,返回。

返回途中,见一肉粽摊点,就拐进去,感觉味道大不如从前了。

回酒店,看了会电视,时间差不多的时候,乘37路到机场,接客去了

这哥们是我发小,小时候一起在部队大院长大,后来他去了北京,谋求更大发展,咱没理想没抱负什么的,就呆在小地方。

接到之后,喝些小酒,洗洗睡去,是夜无话。
前排沙发
伍哥 发表于 2013-2-22 16:05 小坐一会儿,继续沿着筼筜湖散步。筼筜渔火是厦门老八景之一,这里原本是个渔港,后围成湖,渔火不再,灯 ... ...

夜景好漂亮
2月2日,年二十二,未能免俗去了鼓浪屿。
说实在话,鼓浪屿对我早就没有感觉了,因为我丈母娘的老家就在鼓浪屿,而且在八卦楼附近,自然就经常去。
但这哥们坚持要去,只好陪游。

到轮渡码头时,心里头咯噔咯噔的,有雾,看来不能在北京灾区面前炫耀了。

年前年后,陪北京灾区人民遛达在福建的厦门和福鼎

厦门市树凤凰木,花早就谢了,豆荚也已干枯,显得很没精神

好在年前,游客不多,倒合我等心意。

上岛,码头边的草坪依然绿如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