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

峨眉山登山攻略(原创)

在成都坐了K165次列车 成都到峨眉山20块钱 大概3小时到峨眉山火车站 出了火车站就在附近有一个客运中心 客运中心大门出来正对一个公交车站 在哪里坐1路车
上了一路车 到喷水池站下车(上车就要给售票阿姨说喷水池下,峨眉山公交不报站点)
到了喷水池 你在随便找个人问问怎么去报国寺 峨眉山人民都很热心他们会告诉你的 搭5路车很快就能到报国寺
到了报国寺 住寺庙里面2人间才30一晚很便宜(进去报国寺之后,有个客堂在那里登记)
第二天就可以爬山了 建议多买一点巧克力放包里 因为路上都没卖吃的 巧克力可以补充能量 又轻
下面是我的路线:
报国寺-伏虎寺-雷音寺-纯阳殿-神水阁(早上八点出发我在神水阁吃的午饭斋菜10快钱)-中峰寺-广副寺-牛心亭-清音阁-一线天-黑龙江栈道-生态猴区(这里别走索桥走右边的石子路,索桥有好多猴子他们会抢东西很厉害那些猴子)-红椿坪-仙峰寺(在这里住宿多人间60一人,东西都在寺庙买别在门口小摊买哪里很贵)-遇仙寺-九岭岗-转天坡-洗象池-雷洞坪-太子坪-金顶
我只在第一个猴区碰见猴子(在报国寺门口有卖地图的五块钱一份,爬山必买,上面很详细)
可以在报国寺客堂找师傅拿一个地图(朝圣地图,免费的),然后沿途上去找寺庙师傅盖章留作纪念
总结一下  在洗象池之后哪一条路全是冰雪如果是冬天去的话必须准备冰爪 沿途寺庙也有卖10块钱一对 竹竿必须准备的 衣服穿一件冲锋衣就行 裤子穿深色的为好
从接引殿坐缆车的金顶上行65  下行55  从雷洞坪到报国寺坐大巴50块钱
上面吃的很贵而且爬山的时候都很难找的到茶棚 多准备巧克力脉动纸巾 爬山准备两天
如果不是很有钱的话 都坐公交车去报国寺吧 很方便 如果出了车站有人上来问你去不去报国寺之类的你别理他们他们是宾馆的人,到了会叫你去住他们宾馆 不如自己走 我们长着嘴是干嘛的,学会自己问路不更有感觉 哈哈哈
沙发啊~顶一个~
DSTONG 发表于 2013-2-24 17:01 以前上过峨眉山两次不过都是做的大巴车,这次心血来潮想爬山第一天决定第二天就出发了。路线:成都-峨眉山  ... ...

写得好,作为峨眉山原住民,支持一下

顶贴支持!
最近还是有点冷的

欢迎加入

总结的很好,收藏了。只是不知道要门票不?

欢迎加入8264

我也是大巴前行yeah

8264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