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父子天涯行 献给儿子的十八岁生日(行路与心路 重在心路历程)

过红毛镇白沙起义纪念园后直至琼中基本上是下坡路了.

1月30日  天气晴  琼中--屯昌--海口  约155公里

到琼中后, 右脚膝盖基本上恢复正常了. 早晨8:00出发, 出城后2公里路边有交管 警察在检查过往班车, 这天是农历12月19日了, 看到这一幕才感觉到春节临近了, 心中不免泛起了思乡的情绪.  出琼中约有10公里的上坡路,  到湾岭才有下坡,  直到枫木才算出山,  从枫木到屯昌路况很好,  起伏不大  ,骑得很舒适.  过了屯昌后本计划把今天的目的地定在新兴镇,  这时小文来信息告知他们已到海口. 儿子顿时情绪高涨, 对我说: "爸, 我们今天也骑到海口去吧",  看看路牌前方还有约90公里,  时间是下午3:30, 按我们正常的速度和用时推算,  在晚上8点左右可以达到海口, 那就搏一搏吧.

琼中特产--绿橙:水分足 甜度高 口感好 价格略高 6.5元/斤

过了永发,  太阳渐渐落下山来, 当最后一缕阳光被沉沉的夜幕吞没时,  我们已冲过了永兴,  离海口越来越近了. 屯昌过来的路还是那老柏油路面, 不太平整骑感较差, 影响了我们的骑行速度.  临近海口时已是晚上8点, 天完全黑下来了,  没有路灯, 只有沿途单位值班室和民居中传来的微弱灯光指示着周围事物大致的轮廓. 我骑在前面,  儿子保持4 - 5 米的距离在后面紧跟着(只有我带着车灯),  借着单车车灯的光亮和不时从身边开过汽车的灯光摸索着向前. 入城的道路四通八达(高速 国道 省道都有),儿子打开了手机导航, 每经过一个路口我都要用车灯照着路牌看看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  盘算着下一步该怎么走;  每走上一阵子我在前面呼喊着儿子的名字, 儿子在后面随时应答着------.  8:30左右终于进到市区边缘, 顿时灯火通明,  海口啊,   你终于向我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好样的
周哥,你太有才了

1月31日--2月1日 天气晴  海口

提前一天到达海口, 而回程的汽车票却是2月1日的, 就利用这一天多的时间好好休整吧. 洗去满身的尘土与疲惫, 进茶馆喝喝茶, 体验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凑热闹逛大街, 欣赏欣赏南国都市风情. 商场里 市场中 摊点前人们脚步匆匆, 叫卖声不绝于耳, 一股淡淡的年味弥漫在大街上------,我们也该回家了.
          2月1日中午12点, 海口汽车西站, 父子俩顺利地搭上了回老家的bus。 望着窗外渐渐隐去的高楼 椰树 车流 人群,心中隐隐地有些惆怅------,别了,海口,别了,海南,别了,那些可爱的人们------

如果你爱他,就带他去海南岛吧,因为那里是天堂;

如果你恨他,就带他去海南岛吧,因为那里是地狱------

yixixiangli7745 发表于 2013-3-8 17:43 周哥,你太有才了

谢谢关注, 见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