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

行走在自由的高原上——记录四姑娘山二峰之行

晚上在电脑前翘着腿啃着薯片看电影,嗯嗯~好开心呐……忽然毛毛老大从天而降,手持教鞭一阵乱舞“交作业了”顿时好心情全无……嗯~话说按时交作业的童鞋才是好童鞋于是偶就开始补交…哦,不对,是按时交作业~~嘿嘿

介个嘛,时间回溯到蛇年的年初一,第一次不在家过年的我真是有点儿不淡定了……为毛人家过的是团圆年,我是左手一个包呀右手一个包,身后还背着一个70L包呀,咿呀咦儿哟……的赶着去自虐呢,厄~算赖 既然来了就好好的玩儿吧 哈哈(自我安慰下)

本来报名准备冲顶三峰的,结果天不遂人愿呐,由于封山毛毛老大通知我们只能转战二峰鸟,哎~我的那个心情呐瞬间就低谷了……好吧,二峰那就二峰反正我也没去过 嘻嘻~傍晚时分,遇到了同样来自南京和我在未来几天里合帐“同居”的登陆者,哇哈哈,真是老乡遇老乡两眼泪汪汪……

第二天7点啵,就被老大性感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叫醒,打好包出门一看,我了个艹顿时不淡定了,我记得昨天还是晴天呀,天气预报也说是多云呐,为毛…为毛会下雨咧~~上车后就开始烦坐在前面的毛毛老大“今天肿么下雨了啊”“这个天气能上山么”“那边会不会很糟糕的天气啊”“……”总之我很烦躁……哦,还有座位前面一对西安小夫妻一路秀恩爱,介个…那个……让我这种未婚人士情何以堪呐,所以更加烦躁……哈哈,好像冲顶那天正好是他们的结婚周年吧,嘻嘻,在此恭喜并祝福你们啦~
    记得应该是到卧龙了吧,过了几个隧道后天气忽然转晴,我晕啊……那个心情哟瞬间拉伸出一条阳线,有必要转的这么快么…都木有一点儿准备时间哎……哇哈哈哈~真想大笑几声,毛毛老大看了看天,确认了难得的好天气登顶完全木有问题~由于是地震的影响吧,卧龙到映秀一段的搓衣板路,给了我们一路的相当high的马杀鸡~嘿嘿

搓衣板路边上的地震残骸 大自然的力量总是令人望而生畏

蜿蜒的盘山公路

十二人唯一一张全家福 拍摄于下山途中的猫鼻梁 貌似天气已经木有上山时候好了

一路的盘山公路左摇右晃,爽的我都快睡着老…好像是快到熊猫纪念碑吧,车子猛的减速停下,惊醒的我一片茫然~~好像车还没停稳啵,看见毛毛老大瞬间冲了出去,一脚踹开前面那辆车门,抱出了个人……我才反应过来有辆车出了事故,撞到了护栏,地上一片机油和碎片……哎,真是的,大过年的也不好好开车~车子里还有女人和孩子呀…前面西安的夫妻两抱着受伤的孩子,那个小孩头上全是血还有玻璃碎片,毛毛老大在给受伤的女士做简单的医护……出行还是安全第一呐~我们在将近海拔4k的地方等了快一个小时吧,等好心的司机大哥把伤者送下山…说实话被风吹的蛮冷滴,嗯嗯~就当是积攒人品吧~嘿嘿……后面的路一切顺利,回合了另外两辆车到了老兵客栈。一进客栈就闻到一股相当诱人的香味儿,据说是某种牛肉,具体就不多说了~~哈哈……反正,至今唇齿留香呐……想想又流口水了~~
行走在自由的高原上——记录四姑娘山二峰之行

车子基本报废…满地的残骸~关键是差个几十公分就冲下悬崖了……

救人中……右边是我们的车子

绿色的是毛毛…汗……那位女士满头的血,手臂骨折,头上一道大口子且头骨外露……

晚上吃饱喝足后,毛毛组织大家烧烤,厄……就是烤土豆蘸着辣椒~不过那个环境真心不敢恭维,绝对有着相当丰富的PM2.5~PM10……熏死我了,真心的烟雾缭绕哦~由于第二天得提升1000m的高度晚上在我和登陆者一再鼓动下,来自广州的小黄还是没去外面曝星轨,不过曝光的银河还是很美哒……晚上毛毛还过来检测队员的身体状况,心跳啦是否发烧什么的~

途中的云海

在日隆的银河

一早去四姑娘山管理处按了手印……真是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漂哦,厄…时间貌似也差不多哈,汗~个中滋味不提也罢……接下来的时间当然是骑马
偶那匹小黑是相当的有想法啊,从来不走正常路,而且是走一路吃一路喝一路拉一路,我是真心的佩服他啊,过的相当的舒畅,六个多小时的骑行让我的骑术提高了不少,就是屁股感觉已经不是自己的了…还有下马后的膝盖相当的无力啊……嗯~各种后遗症吧,不过在步行完最后一段冰面到了BC营地后状态已经好了很多(强烈建议骑马啊,不然冲顶下来再走这么远会疯的…)和登陆者一起搭好了帐篷,4200米的营地哎,搭个帐篷绝对是强体力活,而且风力大的可怕,有好几顶帐篷被吹翻的了…不停的蹲下起立导致本来没啥高反的我,隐隐的有了感觉……貌似不是好兆头,赶紧四处溜达着转转,对了~毛毛老大这时的红糖姜水那是相当的及时…感觉舒服了不少哦,坐等饭吃……

日光浴中的牦牛

马帮~吼吼

行走在高山草甸上

“开饭了”老大一声吼~那就是吹响了冲锋号呐,赶紧冲进来抄起碗筷开动,吼吼~饿死我了都~等的星星都出来了……好吧,我来点评下:米饭很香,高压锅煮的,我就不说我盛了一碗半了;主菜是回锅肉,这…这绝对我吃的最好的回锅肉了,真心香呐,足足一大盆;西红柿鸡蛋,嗯抄的比较烂 虽然视觉效果不是很完美 但是由于味道重很下饭呢;还有青菜炒辣椒,可是,为毛会有辣椒咧~好吧生长在江南的我真心弱爆了,边上来自陕西的秦岭直接抓起辣椒就啃~看的我相当无语,不过青菜绝对是个好东西呀,尤其是在这种地方;最后还有个白菜汤,介个不要太受欢迎哦,嘿嘿……这里绝对要BS下毛毛,为啥在我已经吃撑了的情况下,和我们说只能吃七八分饱呀(难道是我吃的太快了?这个…那个…嗯,肯定不是的)吃完饭毛毛老大就给我们开会,说是多走走不能进帐篷,谁要是8点前进去,他…他就往里面扔雪……并且还找个了个反面教材亲自示范之……

营地中军绿色的大帐篷就是饭厅

回锅肉呀 口水口水……

兄弟们吃的很high滴

然后咧我们就到处乱转,并且开始讨论晚上是否要出帐篷上厕所…哈哈~晚上我是基本没有睡着……听见营地有人喊发烧有人喊高反什么的…毛毛出来把问题一个个解决,哎,人和人比就是不一样啊我是动都懒得动一下~    凌晨2点起来,偶悲催的高反了,就不说同帐篷的登陆者童鞋多么高质量的睡眠了,我叫了两遍啊两遍,让一夜未睡的我情何以堪……感觉浑身无力,头痛,恶心…吐完以后问毛毛找了点儿药吃,这时老大喊吃早饭,飘乎乎的进了帐篷坐下来,吃了碗稀饭,感觉稍微好些,哦
还有牛奶鸡蛋和饼……大概三点半吧,开始集合时有位兄弟高反严重了点可惜只能放弃了,
故我们此行12人共11人开始冲顶……营地开始第一阶段就是一个坑爹的陡坡,刚睡醒啊有木有~毛毛说是热个身…好吧,上去后第一件事就把羽绒服给脱了…真心热……

夜间行走照片不多……

应该是高山协作吧

夜行军……

哈哈 这是小黄吧~

然后是过了冰河吧,这个除了有点儿滑其他木有啥问题,然后就是跟着前面慢慢走,也没啥好说的,天黑黑的,只能看到头灯照亮的地方吧,一般走一段停一会儿喘口气儿等等后面的兄弟…毛毛回答我们问路的话只有一句“不要问还有多远”…依次过了乱石坡,以及N个白塔后手脚并用的爬上一线天,终于有些光亮,依稀可见边上的大峰老…哈哈,开心~~记得好像依稀能看到登顶大峰的头灯在发光…嗯,天气真心不错,不过走一路就听见有兄弟高反顶不住开始下撤,哎,有点可惜了~不过山就在那里…慢慢上到垭口的时候只有6名队员,除了5名壮士外还有位来自成都的女中豪杰,这也是最后到达顶峰的6人…在垭口的时候恰好赶上日出,目睹了这日照金山,给人的震撼绝对无法用文字表达…我来粗略的表达下:真TMD美……对了,我们在这里还看到了蜀山之王贡嘎雪山,据说运气那是极好的了~~
行走在自由的高原上——记录四姑娘山二峰之行

去垭口的途中,边上是大峰,有人已经登顶了

日照金山~

走几步,歇一下

行走在自由的高原上——记录四姑娘山二峰之行

最后这段路看起来不远,走的相当吃力

后面的基本就能看到顶峰了,短短的一段我们走了大概快一个小时吧…总之我是走两步喘一下,各种不适吧~更让我崩溃的是看到边上的高山协作们抄着两手,相互打屁聊天晒太阳很是悠闲……偶表示压力山大~总算是顶住剧烈的头痛高反不适挪到了山顶,听毛毛老大给大家总结陈述鼓励什么的…大家各种拍照pose什么的,居然有位兄弟掏出手机发出了微博~真心服了…

登顶后的休息……

合影,合影~

来张美女的 嘿嘿~

毛毛和美女 吼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