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一个退伍兵的重装EBC之旅(EBC攻略)

D4     2月7日deboche3710-shomare4010海拔上升300
  这11天每天的住宿都是100RS,和背夫说好了的,早上吃的是一张饼,加点honey280RS,中午炒饭300RS晚上吃的蔬菜咖喱,尼泊尔的咖喱就是汤一样,真的很难吃,蔬菜又少,不过菜和饭都是可以加的。今天走的路很少,走了3个小时,同行的有个在南池出现了高反症状,不过早上好了就又接着走了,大家决定今天少走点路在4000左右调整一下,中午吃饭的时候身后就是雪山,这种感觉真的很好,今天的休息点是个很小的地方,连电都没有,我每天安顿下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出去找水,烧水,虽然没带净水药片,不过高海拔的雪山水真的很干净而且高海拔的微生物已经很少了。我们早上10点多才出发,下午很早就到了,就在餐厅里晒太阳,那里的太阳很足,隔着窗户看雪山,打发时间。晚上吃过饭就围着火炉烤鞋,聊天,这是每天必做的事情。今天有一个叫小尼玛的向导回到了lukla说是接下一批的中国游客,他背的包给另一个体格很小的叫搭瓦的背夫,那个背夫背了3个包,我们给每个背夫每天900RS可到他手里才450,就是被这个小尼玛扒了皮,谁让这个向导会英语呢,会英语的基本都干向导,不会英语的只能干背夫,没文化真可怕啊,不过那个搭瓦天天很开心,身上有种正能量,很感染我们,最后临走的时候同行的女生把她的冲锋衣送给了它,这个背夫挺穷,头2天一直在穿拖鞋,过南池雪厚了才换的鞋

没人回帖啊  ,大半夜的自己盖楼玩 ·····
D5    2月8日shomare4010-chhukhung4730海拔上升700
  今天海拔要上升700多,我心里也有点压力,虽然前面自己状态一直很好,不过一天内负重20KG直上到4700还是有压力。昨天晚上在南池有高反的那个同伴高反又严重了,今天早上很遗憾的下撤了,在EBC就是这样,高反只能下撤,高反是可控的,不要硬挺,一路过来就看见很多的直升机,不过向导说是送蔬菜的。我想着个海拔还不至于直升机救援吧。不过我在5600的时候亲眼看见了直升机救援。早上吃的还是饼子280,买了杯奶茶80,吃了点牛肉干,话说这回出来牛肉干带少了···今天这一路就可以看见很多有名的山峰,EBC就是这样,随便一个山峰都是6000打底的,今天看到的稍微高点的则都是7000级的,相机手机这时候就可以拿出来拍了,因为我们之前为了省电都没怎么拍。下午吃过饭后走的很累,有的时候心有刺痛的感觉,呼吸也有点频繁。到了休息点后点餐,烧水,在EBC要提前点餐,因为要吃到嘴最少要1个多小时。在这可以清晰看到岛峰,今天是大年29了,可惜没信号,我们决定明天上午去观景台chhukhung Ri5550去看马卡鲁,顺便给家里打电话,只有那里才有信号。

看到夏尔巴人的遇难纪念碑我肃然起敬~
LZ辛苦了!
D6    2月9日chhukhung4730-chhukhung Ri5550-chhukhung4730直上800直下800
   早餐2个煮鸡蛋260奶茶70,腰包,水壶,登山杖,轻装准备去观景台,大家都提前编好短信,准备上去直接发。跟着向导走,艰难的翻过了一个小山才知道还有个更变态的,几百的海拔没有缓坡,几乎接近70度,800我们轻装走了半天,基本的走几步歇一下,就是喘,中午终于艰难的到了顶,大家各种兴奋,拍照,打电话,只看大家都在埋头发微薄短信,大年30跑到5550打电话真挺难忘的,向导指着个山峰说是马卡鲁,我就一顿拍,原本我以为是洛子峰的山峰问向导,他说不是,才6000米高。等我们下撤到旅店的时候都下午3点多了,直接点晚餐,今天是30,我点了份momo尼泊尔的东西,其实就和中国的饺子差不多390RS。大家把自己带的东西都拿了出来,各种汤,牛肉,零食,我贡献的不多,因为自己重装,所以带的东西有限。大家10来个人在一起吃个简餐就算过年了,在4730米的地方,也没有鞭炮,不过还是终身难忘的,在珠峰脚下过年啊!吃完饭我们围在火炉边喝茶,大家来了兴致居然跳起了江南style,这可是在4730啊,不过大家状态都很好,其实在这个海拔没高反的话在往上一般也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继续盖楼 一次性发完 我可没时间弄了

这就是我们大年30在4700米过年的状态啊   大家都把自己的好吃的拿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