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一个退伍兵的重装EBC之旅(EBC攻略)

不知道什么时间中的EBC(everest base camp珠峰南坡大本营,位于尼泊尔,世界著名徒步线路之一)的毒,加上一直想去西藏和自己的雪山情节,果断西藏尼泊尔连走,尼泊尔最重要的行程就是EBC。

在家很早就做好了功课,西藏尼泊尔和EBC的所有攻略都看了好多,做了很多准备,就是想顺利走完EBC。
  不说废话了,先把我走EBC的情况大致说下。
  这次一共走了11天,走了2条沟,去了老EBC,没请向导没请背夫自己负重约20KG。卓奥友那边没有去一是因为措拉山口那边雪太大不好走,而且第5湖那边冰冻景色可能不美丽,二是自己重装11天身体和心理的确有些疲惫,想早点下山腐败。
  2月4日早上7点多的飞机飞鲁克拉,不过没赶上那一班,到鲁卡拉快中午了,加都飞到鲁卡拉半个小时,飞鲁卡拉坐左边,回来坐右边可以看见雪山,喜马拉雅山脉。

来顶你。好贴
顶顶顶顶顶顶
详细,具体,佩服。就差些图,图文并茂更加牛。
顶大饼!!!!!
别怕身体下地狱,因为眼睛要上天堂~~~~~~顶
沈阳桃白白 发表于 2013-2-28 21:59 来顶你。好贴

一个退伍兵的重装EBC之旅(EBC攻略)

D1  2月4日lukla2800-phakding海拔略有下降
  我们到了后就找背夫,应该下飞机就近找,我们走了一段,到了后面的旅店找背夫价格高,2月的季节EBC人不多,背夫应该在800RS左右每天,(当时樟木黑市汇率14.5,国际汇率当天13.6)我们花900,我没请,决定自己重装,我的包是我们这一行人里第2重的,18KG以上。在lukla 吃第一顿饭就体验到了什么是贵,一份难以下咽的炒面250RS,已经比泰米尔贵很多了,同行的买了一碗蔬菜汤,居然和高汤一样,里面可以找到几跟菜末,和人民币20多,这里热水和充电还是免费的。

因为我们开始走已经下午了,所以只走了3个小时,到了phakding,这一路还挺好走,下坡为主。在山上吃贵,但住的便宜,不过你一定要在住的那家吃,山上都是旅馆和餐厅一起的。住每晚100RS,其实别的人砍价的话一个标间150,不管怎么说已经很便宜了合人民币才7块左右。住宿没热水没充电地方没暖气,因为这是要钱的。在这已经可以体验拉开窗帘就能看见雪山的感觉。感觉真心不错。对了差点忘了,从lukla有条狗一直跟着我们走,在前面给我们带路,我们上坡走的慢时它还在那等我们,不时回头看,给我们当向导,好可爱,我决定到旅店奖励它牛肉干的,不过等我收拾好东西出来它已经不见了。
   我带了黑冰B700睡袋,舒适温标-5,在这海拔睡的很舒服,不冷不热,没东北冷,不过后面再高海拔我都加被子在上面,因为海拔每上升1000米温度大概下降6度,到5000多的时候晚上室内可以有-7-8度的样子,不保温的杯子水会冻成冰坨。

D2  2月5日 phakding-namche3450海拔上升800
  早上我买了一小壶热水60RS,吃了2个煮鸡蛋160RS,用热水泡的自己带的紫菜汤,吃了2个牛肉干。今天的路很不好走,起初全是台阶,各种上下,接着是大石头路,有的地方根本没处下脚,而且在半路下起了雨,我们都穿上了雨衣,每一步都要踩稳不然很容易摔倒出现危险。今天中午我们在monjo吃了午饭,我还差点和同行的请的那个向导兼背夫吵起来,我说给我免费热水和电,他说可以,后来又说热水免费电不免费要收我们1000RS冲电钱,我当然不能给,不知道是我们说明白还是他没听清楚或是装傻,最后我们没给。今天一共走了不到6个小时。路是很难走,不过海拔低,没太大感觉,第一天重装走背包卡的胯疼,不过过了3天后就啥感觉没有了。今天路过了查票的检查站,其实要是自己走的话可以逃票的,他们主要是找背夫要票,我们的票统一由向导背夫保管,他们一般不会管游客要票的,环保证是1750RS门票是3000RS在加都的toueist service center办的,需要2张护照白底照片。在南池市场我买了一对登山杖花1000RS买了一个高山气罐花650RS,其实气罐完全可以放包里托运的,起初不不知道,没敢买。中午吃的鸡蛋炒饭350RS晚上蔬菜炒饭280RS。南池的热水一暖壶200RS,充电150RS。

D3    2月6日namche3450-deboche3710海拔上升300
  由于当地的早餐吃不饱,早上我点了个蔬菜炒饭350RS自己烧的热水泡的紫菜汤,中午炒面晚上炒饭都是350RS,在山上炒饭和炒面是主打,而且菜很少,超难吃。今天走了6个半小时,到了雪线上,雪挺大,还有冰,所有人都换上了雪套,我把冰爪放到外面的
口袋备用,今天才算和雪山真正近距离接触了,大家都开始拍照片了,在南池还有信号的。路上碰到了几批人下来的,我看老外都是轻装,除了第2天在monjo碰上了3个重装的欧美女孩,还穿的裙子,真的很强,剩下一路我很少看到真正重装的,不过下彻的时候遇到过几个,反正上去的时候一路背65+10大包负重20KG的除了我就是背夫了,看到那帮老外走几不歇一下我觉的我是不是给中国人争光了,嘻嘻,让他们看看中国人有多强悍~~~。在南池碰到了一起不过比我们提前一天的3个伙伴,他们决定去登6189的岛峰,和他们的向导签了合同,我们一起走的,决定9日一起在chhukhung4730过大年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