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万家灯火

从万古楼下来,从存包的客栈取了背包,路过四方街
一条小河贯穿而过,一头是喧闹的酒吧,不时传来几声声嘶力竭的歌声,
另一头确是红灯笼印着河水,异常的宁静,时光视乎静止了,又似乎穿越到了千年之前

等着楼主完善作品
铁丐 发表于 2013-3-6 23:08 等着楼主完善作品

谢谢斑竹支持

虎跳峡--一石一江永相恋

虎跳峡,中国十大徒步线路之一,但沿途的路标都是英文,虎跳峡,徒步线路从上虎跳开始到中虎跳全程大概要10多个小时,时间充裕可以在上山住上一宿,或者从中虎跳徒步点上,大概要4个小时左右到中虎跳。国人去的更多是沿着公路坐车观看上虎跳,高山徒步线路走的人越来越少,沿着高山徒步,走在山间路上,侧面便是玉龙雪山,脚下流淌着千年咆哮的金沙江,近山远江相映辉

大话西游----滇川篇(茶马古道滇藏部+川藏部)
在丽江早上8点左右我们到车站准备去虎跳峡,丽江到虎跳峡的班车通常是到香格里拉的班车,在桥头镇下,准备买车票时,遇到另外2个也去虎跳峡的,于是我们4人拼车直接往桥头镇,车费是200大洋。
出丽江,沿途的束河古镇,远处的高山是玉龙,下面是拉市海湿地,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便没有在此处停留多久。
车上聊天,这2位也是上海过来的,他们是上海飞海南,再从海南飞丽江,来度蜜月的。

大话西游----滇川篇(茶马古道滇藏部+川藏部)

沿途都在修路,路况很是不好,大概11点半左右我们才到了桥头镇,
师傅借故说外地车不好去虎跳峡景区,把我们转给当地一位女师傅,当地包车虎跳峡来回要150大洋,
最后我们达成协议300大洋,加送我们到香格里拉。
虎跳峡的门票检查比较严格,学生证还要加上身份证,24周岁以下才能半票。

中午在桥头镇简单吃过中饭,有遇到几个驴友,2个是浙江的,1个是北京过来的,他刚从虎跳峡出来,去香格里拉和飞来寺,我们留了电话,约好一起去飞来寺。
下午一点左右我们到了中虎跳徒步点,浙江的大哥准备在山里住上一晚,他从上虎跳的徒步点开始就下车走了,
我们时间有限就走了半程。

大话西游----滇川篇(茶马古道滇藏部+川藏部)

开始上山的坡度有点大,不过是轻装走,还是比较轻松的;沿途鲜花朵朵绽放

超近路上山,公路已从中虎跳徒步点修到了徒步线路半途客栈(halfway)

对面的玉龙越来越近,有点水墨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