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大话西游----滇川篇(茶马古道滇藏部+川藏部)

谢谢支持,拍照还是刚刚入门
梵音2010 发表于 2013-2-28 21:16 西南行彩云之南川府西金色仲秋两相依

欣赏支持

香格里拉--消失的地平线

香格里拉县原名中甸县,藏语称“建塘”,相传与巴塘、理塘系藏王三个儿子的封地。
消失的地平线一书是很多人对香格里拉的第一映像,难以确切地说出真正的那片梦幻般的仙境到底在什么地方。
但是,有一点是确定的,由于这里处子般的沟箐和山峰就比比皆是。在这些人迹罕至的地方珍藏着大自然的秘密,
成为人类的秘境,引入探寻。
到县城已经是晚上9点多,已经是深秋,昼夜温差还有点大,
上海来度蜜月的情侣,已预订好酒店,天明经成都回沪,就此别过。
我们让师傅送我们到家国际青年旅社,联系了在桥头镇遇到北京来的亮亮,拼车去飞来寺。
在客栈看到的藏地旅行图,很是详细。

大话西游----滇川篇(茶马古道滇藏部+川藏部)

早上起来和不不去古城区转悠了一阵,从客栈到古城,打车5分钟左右车程很近。

古城广场附近有座寺庙,当地藏民早上都过来转转经筒。

从寺庙俯瞰古城

古城的屋顶和经幡

在古城回合了亮亮 ,吃完早餐,回客栈等车,当地从香格里拉的到德钦的班车票价是70,
拼车是80,可以直接到飞来寺,9点半左右,出发了。
从县城出来15分钟,可以看到纳帕海,亮亮是昨天下午到,租了单车从县城骑到纳帕海。

纳帕海环湖想必不错

过了纳帕海子,进入到横断山脉。
横断山脉是滇藏茶马古道中地势比较险要地段,横断山脉岭谷高差悬殊,
邛崃山岭脊海拔3000米以上,主峰四姑娘山海拔6250米,
大雪山主峰贡嘎山海拔7556米,为横断山脉最高峰。
其东坡从大渡河谷底到山顶水平距离仅29公里,而相对高差竟达6400米之巨。
沙鲁里山海拔一般在5000米以上,北部的高峰雀儿山海拔6168米。
其西的金沙江、澜沧江和怒江,即三江并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