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西藏尼泊尔之行之尼泊尔

尼泊尔,这个世界著名的高山之国,每年吸引着世界各地的登山爱好者和游客,全世界14座8000级山峰中尼泊尔境内就占8座,其中最著名的徒步线路就是ABC和EBC,ABC强度小很多中国人走,EBC强度中上,不过景色超美,很多人对EBC望而却步是因为加都飞EBC起点卢克拉的小飞机,失事率高,平均每年一架,号称全世界最危险的小飞机。

尼泊尔著名的景点有加都谷底的3个杜巴广场,加都杜巴,帕坦杜巴,巴德岗杜巴,杜巴其实就是皇宫的意思,其实就是尼泊尔以前3个皇宫所在。博卡拉,世界3个著名滑翔圣地之一,在鱼尾峰和费瓦湖的陪伴下滑翔真是种享受,在博卡拉做在费瓦湖边喝茶看日落看满天的滑翔伞也很不错。那加阔特,看雪山日出的地方,太阳在喜马拉雅山脉群峰中升起,感觉超美。奇特旺,尼泊尔国家动物园,可以骑大象,划独木舟,看独角犀,老虎等。蓝毗尼,佛教圣地,世界公认的释迦摩尼的出生地,里面有世界各国建的寺庙,其中中国寺最宏伟,还有加都最有名的3个地方,猴庙,烧尸庙,博达大佛塔,保证你去了不会后悔......

西藏尼泊尔之行之尼泊尔

其实以前跟本没有去尼泊尔的想法,自从想走EBC后就开始看攻略,去之前就对尼泊尔了如指掌了,然后就是按书上说的去挨个找有意思的地方,很有趣。这次去尼泊尔最成功的事情就是完成了EBC重装徒步,然后去博卡拉完成了一次滑翔,在费瓦湖边晒太阳。去体验了三个杜巴广场很古老很有特色的建筑,在泰米尔买了购了物。因为时间问题蓝毗尼和奇特旺没有去。
   尼泊尔的吃:
尼泊尔的食物没有太大的自己的特色,基本都是模仿中国和印度的做法,要偏印度一些。尼泊尔的咖喱就和汤一样,咖喱居然可以没有土豆,还有什么蔬菜咖喱,鱼咖喱,鸡肉咖喱其实就是鸡肉汤,对我这种喜欢吃咖喱的人来说尼泊尔的咖喱真是难以下咽。还有就是MOMO,就和中国的饺子一样,一般蔬菜的像饺子,肉的像小包子,可能是为了好区分吧。在加都泰米尔外面吃才50RS一份,10个,合人民币3块多,已经很划算了,在EBC海拔4700吃了一份要390RS。还有就是当地的套餐不错,有米饭,酸奶,蔬菜,汤,也还不贵,在博卡拉一家很有感觉的店里吃才不到300RS。还有尼泊尔的炒面炒饭也不错,经济实惠,在泰米尔区一般餐厅一般在100RS上下。在尼泊尔餐厅主要是体验很不错的服务,吃顿几块钱人民币的饭可以享受国内3星的服务,有免费WIFI而且环境很不错。还有巴德岗的酸奶不错,去了一定要吃。
   尼泊尔的住:
尼泊尔消费低,住的很便宜,我住的是300RS一天的标间,独立卫浴,有电视。其实每人每天才合10块钱多点,要向住条件好点的基本在500RS就差不多了,除非腐败游要求很高的可以住美金房。博卡拉和巴德岗的住宿要稍微贵点。
   尼泊尔的行:
尼泊尔去景点都有条件不错的巴士,基本都是外国人坐,green line    bule sky    tourist bus等 价格基本为,加都到博卡拉500RS  其他地方没去,还有local bus就是当地的公交车,很烂,但很接地气,加都到巴德岗我坐的就是25RS1个小时左右,有的当地人会乱要价,刚开始要我100多RS。当地的taxi都是想奥拓一样的小破车,当地人能把它当越野开相当强悍。泰米尔到猴庙在150RS左右,猴庙到烧尸庙约200RS,人多的话会多要钱。
   尼泊尔的门票:
在尼泊尔逛了之后你会觉得天朝的物价真是高的可以,尤其是门票,在尼泊尔最贵的就是加都杜巴广场门票750RS,其实要是自己的话穿的local点完全可以逃票,帕坦是500RS,巴德岗出示中国护照是100RS,因为巴德岗是中国援建的。猴庙是200RS,烧尸庙是500RS,博达大佛塔是150RS。
    尼泊尔的玩:
以上的景点都很不错,在猴庙可以看见加都的全景,那有许多的猴子会抢游客的吃的,要把吃的装进包里,手里不要拿可乐的瓶子,他们喜欢喝可乐,对矿泉水不敢兴趣。在猴庙你会看见鸽子,猴子,狗在一起的和谐景象。猴庙有卖佛珠的,很便宜后悔没有买。重口味的可以去烧尸庙看烧尸,全天都有,可能早上会多点,那有假的苦行僧,照相要收费需要注意。博达大佛塔是世界最大的佛塔,相当值得去,很壮观,到了那就是各种拍,两个字舒服。3个杜巴广场最值得去的就是巴德岗了,那的建筑很有特点,而且许多建筑上有性雕塑,这是尼泊尔的传统文化了,巴德岗的酸奶,木雕,纸制品不错。有时间的话可以住一晚在那,很舒服。博卡拉是最适合腐败的地方,气候适宜,不像加都那样脏乱差,到那滑翔是第一件事,滑翔7500RS加上照相视频要9000RS,我这次感觉不够刺激,教练不做高难动作,只是在最后转了几圈,不过也算体验了以后有机会自己飞。费瓦湖边晒太阳看日落,喝着茶看满天的滑翔伞飞各种高难度动作是种享受。如果时间够用一定要去徒步ABC或EBC,不过要前期准备装备。在尼泊尔还可以体验世界第3亚洲第1的160米的蹦极,如果从樟木入境可以路过。还有刺激的漂流,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尼泊尔是个极限运动户外运动比较成熟的国家。
    尼泊尔的购物:
尼泊尔比较有特色的东西有,巴德岗的木雕,纸制品,陶器。帕坦的手工艺品。其实在加都泰米尔区所有东西一应俱全,还有羊绒围巾,尼泊尔的军dao,菩提佛珠,茶叶,himalayan的化妆品(东南亚最大的牌子)东西都很便宜,可以买点回去做纪念送朋友。
    在尼泊尔闲逛的日子真是舒坦,现在相当怀念,尼泊尔的消费低,3000块人民币在尼泊尔可以很不错的玩意个月,这就是为什么有的老外在尼泊尔一呆就是一年的原因,他们吃汇率都够了。在尼泊尔到处都有WIFI,比国内要强很多。唯一不好的就是经常停电,因为尼泊尔不发电,电是从印度买的。不过正因为这样所以尼泊尔大部分东西都是手工的。
     在这一路遇上了很多的朋友,所以这一路并不孤单,而且他们给我充当了翻译,嘿嘿,自己的英语很烂的。感谢在小年一起包饺子的老张,感谢小雯,小萍,丁丁,等人的一路陪伴,尼泊尔的日子我过的灰常开心.其实在这样的慢节奏低消费国家慢慢的闲逛才能体会到旅行的乐趣。
    时间紧自己胡乱写了一通,如有不到之处望大家批评指正。
zth6705 发表于 2013-2-28 21:23 西藏尼泊尔之行之尼泊尔 尼泊尔,这个世界著名的高山之国,每年吸引着世界各地的登山爱好者和游客,全世界 ... ...

第2张照片好刺激!!支持
我是小写i 发表于 2013-2-28 21:48 第2张照片好刺激!!支持

zth6705 发表于 2013-2-28 21:55

继续啊,好片子
加油大兵,兄弟来顶你了
沈阳桃白白 发表于 2013-2-28 21:59 加油大兵,兄弟来顶你了

兄弟走完你的梦想 加油

朗姆酒日记 发表于 2013-2-28 22:03 兄弟走完你的梦想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