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13年春节越南行记——手机里的记忆

又一个春节的到来,还是那个湾,那个岛,那座城,一切都是老样子......
    想起去年的春节,往事已远,物是人非,我依然回来了......
    不想说去的路坎坷,只感恩陪伴我同行的朋友......

13年春节越南行记——手机里的记忆

这是手机里大家唯一的一张集体照!

此行,我没有带相机,心血来潮时只是用手机来记录,所以照片不是很好,但是还是想要跟大家一起分享!

那个湾——下龙湾(标志:斗鸡石)

13年春节越南行记——手机里的记忆
登上天堂岛,俯瞰下龙湾

13年春节越南行记——手机里的记忆
那个岛——吉婆岛(3号沙滩)

吉婆岛的沙滩

13年春节越南行记——手机里的记忆
那座城——河内(圣约瑟夫大教堂)

河内老城区一角(KFC楼上拍摄)

好吧,实在对不住大家了,由于手机里的照片比较零散,我还是直接看图说话吧!

13年春节越南行记——手机里的记忆

这是去年春节剩下的越南盾,今年终于又派上了用场!零多的让人头晕,为了不混淆,最好还是用信封分开,因为一万跟十万真的很像。但是如果这些钱钱是人民币就好了,O(∩_∩)O哈哈~你懂得!
    关于兑换越南盾,经常会遇到换数(兑换额度)不一样,而换数最多,最划算的还是在关口(1RMB:3300D),如果在河内兑换,最好是去找金店兑换,也能换到(1RMB:3250-3300D),如果使用美金,可换可不换,因为有时候使用美金要比越盾划算,而越往南(亦胡志明市)美金跟越盾是通币,人民币基本不收!

下龙湾的海边
    下龙湾说大不大,我们去到的地方基本属于旅游区,而居住区在另一边,在旅游区多数以酒店、餐馆、超市、购物等娱乐场所为主。这里如果需要购物或者买零食的话可以推荐一家青年超市1号店,里面商品明码标价(越盾跟人民币),类似国内的超市附带很多特产销售,相对比在外面的超市针对游客乱喊价实惠的多!

下龙湾有很多餐厅,也有类似大排档的餐馆,在这里吃饭,如果是高档些的餐厅可能需要英语交流,但是在下龙湾基本都可以用中文交流,有些越南当地人的普通话比国内的人说的还要好,当然也可以使用人民币。

13年春节越南行记——手机里的记忆

这是我们在下龙湾吃饭的餐馆,老板人很好,海鲜也相对便宜,并且队友都夸他们家的厨房一级干净的!另外他们家也可以住宿O(∩_∩)O哈哈~

这是我们第一天在下龙湾吃的部分菜单,虾子40一公斤,花蟹好像是60还是多少一公斤了,反正不超过65,但是由于吃的不是季节,花蟹口感不是很好。懒尿虾怎么说呢,皮多肉少,还没有虾子好吃,炒饭嘛一定要吃海鲜炒饭,其它炒饭都是浮云,这些都是老板亲自做的,厨艺真的不错!

13年春节越南行记——手机里的记忆

我出门前真的没想到我的队友些都是如此能吃,第一顿9个人吃海鲜花费680RMB,这是我们在异国的第一顿“光盘行动”!因为后续还有......

今天游览下龙湾的人特别多,码头挤满了游客。巡视一眼,80%都是我们内地游客!诶~~~~~~

下龙湾游船码头

13年春节越南行记——手机里的记忆
这是我们的船,若大的船内只有我们9个人和游船的工作人员,一个字——爽啊!

我们的船驶离了码头,海岸上大大小小的游船,亦成为了另一道风景线!

戴上这顶帽子,与我的这身行头一搭,是不是瞬间成了一个越南妹子了呢?

13年春节越南行记——手机里的记忆
好吧,就让我再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