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风景漫漫(2013-2-24)

今天是13年的元宵节,过年过节,对于生活早已有保障的人们来说,已不是那么渴求之事了。在外打工二十几年的弟弟一家,今天又要踏上外出打工谋生活的旅程;婆婆年岁已高,虽身体还很硬朗,但毕竟是80多岁的人了。我是个极重亲情的人,本打算弄些饭菜,请他们到家来吃个饭,也算作过个大年吧。打电话给弟媳,叫她今天别去买菜,一家人上来吃饭,她说还有很多剩菜,不上来,叫我不要去麻烦了。婆婆那儿,嫌懒得走,也不来。于是,我和老公只好自己吃了。
        吃过午饭,老公一改昨天说好的今天下午去走路,到曾家山去拍拍棚户区,好留个纪念,决定骑
车,且骑行路线为:广顺——曾家山——狮子岩——半边街——荣隆(上高铁)——刘家桥下——荣昌——广顺。这条路线,除了曾家山那个坡,没有什么地段让我担心。我嚷嚷着,不想这么走,老公鼓励着:试试嘛。于是,只好硬着头皮去了。
       曾家山这个坡,在我的心目中是个很难逾越坡,骑车以来,我一直不敢冒天下之大不为去尝试。今天,我能骑上去吗?“不是做不到,只是不敢做!”老公在一旁不知道是鼓励还是激将地说。管它呢,骑了这么久的车了,骑坡对于我来说,也无所谓了,骑不上,就推上去好了。
        今天天气并不太好,阴阴的,风冷冷的,进二井的公路虽没修多久,可是,早已很破烂了,不知是重车太多,还是路的质量太差。抖着抖着,到了坡下,开始上坡了,我把档调至1:4,不慌不忙,不紧不慢地往上骑,居然1:3骑过了到我们学校的岔路处,这一段是最陡的,我很高兴,也很有信心骑上去。一步一蹬,努力向前,并做到呼吸有节奏地配合脚的运动,居然不是很费劲地就骑了上去,真是高兴死我了,以后出去骑车,遇到坡,可能我就不再畏惧了。这是今天我最大的成就!
       到了曾家山,直奔老公居住过的地方而去。一井,曾经那么辉煌而灿烂,让无数农村人向往的地方,随着矿产资源的穷尽,早已变得衰败不堪,城乡差距的变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这里已不是人们目光所投的地方,衰败,落后,灰暗,阴沉,让落在这里的阳光也没有亮点。棚户区改造,造福了无力改变居住环境和居住条件的人们,却让这片已无生机的地方,更无活力,让人感到丝丝凉意升于心底。
      从曾家山,经长山去狮子岩,这段路骑起来真是爽歪歪的,树林,乡村充满了清新的空气,油菜花艳艳亮亮的开放着,绽散出淡淡甜香,风景似画,美意无限!
       从荣隆上了高铁,一马平川,让人惊叹人类改变自然的能力。两年前,也是这个时节,我们也骑车来过高铁,那时才开始开挖路基,看着那些高大的机器,让我们好一番感慨,拍拍照,为见证高铁的起始,如今,它已成形,让人激动不已。沿途的变化,让我深深体味到了“要致富,先修路”这话的真谛!

• 卢豆
和爱人一起骑行好舒服哟
卢豆 发表于 2013-3-2 09:13 和爱人一起骑行好舒服哟

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