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47

淮北

三老太游疆记(一、出行)

历时一个月的新疆之行有很多感触,回来就想和各位朋友、网友、驴友分享,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付诸实施,今天已经回来三个多月了,终于有时间坐下了认真的回忆一下,写出来和朋友分享。

九十多岁的老舅在新疆向我们招手,要我们到新疆一游,多年来由于工作、家庭、孩子等等事务缠身都没有成行,去年三月我们老姐妹三人,老大七十七,老二六十六,我最小也六十岁了。

我们开始着手准备赴疆,结果是三月份冷,八月份热,五六月份有事情,九月六号开始卖票一直到九月二十九号才买到。到地方才知道原来是河南赴疆拾棉花的大军把 车票全包了。

九月二十九我们赴疆旅游正式起航。车出徐州站西行,路径商丘开封郑州洛阳三门峡西安宝鸡、天水。过了天水就开始向西北行驶。又经兰州、武威、张掖、嘉峪关、哈密、吐鲁番。开始是一望无际的玉米映入眼帘,走了一段路又是一望无际的果树,累累的果实挂满枝头,让人看了兴奋不已。一路上看不完祖国的大好河山。过了三门峡情形大变,只有经过城镇才能看到绿色,其余都是荒山秃岭。从吐鲁番有转车到库尔勒。这一路绿色又回来了,又看到一望无际的良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一片的红色,不知是什么东西,一问才知原来是晒的辣椒。还看到一片片白白的棉田,绿绿的甜菜田,波光粼粼的水田,还看到远远山头的皑皑白雪。这样我们从徐州到吐鲁番历经约四十二小时,吐鲁番到库尔勒约十小时,这样我们坐了大约五十二小时的火车终于到达目的地。

三老太游疆记(一、出行)

腊梅一支 发表于 2013-3-2 15:04 历时一个月的新疆之行有很多感触,回来就想和各位朋友、网友、驴友分享,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付诸实施 ... ...

支持一个
等看下集

我表示非常的支持~
与时俱进的老太太,佩服佩服!

老有所爱不错,支持!!!

盼多发相片啊!!!!
支持,坐等下文。

阿姨们,厉害呀,人老了没事就要多出去走走看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