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黑河

分水岭、防火塔!我梦想的地方——(穿越片段)

记得是在2011年的春季,我随朋友到过分水岭,那时候不是来穿越而是采蕨菜,也不是徒步而来,坐车前往。当时所吸引我的并不是满山坡的野菜,而是被那山岭的气势磅礴,山间的茂密森林,翠绿的针叶以及清新幽静的环境所吸引,梦想有机会一定故地重游。
        原以为有机会在春季、秋季采蕨菜蘑菇的时候再来观景,没想到,这次是在这个季节趟雪穿越前往,这个周六与十六位驴友相伴而来。为了让大家节省体力,领队行者和队员月亮、小舟独醉带车而来,我们分乘坐直接到达徒步穿越起点,在这里向他们表示感谢!
       我这个冬季在家猫冬,心宽体胖穿越难度很大,每每栽倒雪里够不到底,经常是摔个嘴啃雪,满脸花,多亏队友及时将我救起,在大家的鼓励搀扶下,翻越一座座山峰,走过雪臀沟塘,(对了,在穿越沟塘时,领队行者湿鞋了,呵呵,辛苦了!)16名犟驴都走完了全程。由于领队行者对穿越路况,方向掌握的准确,使我们提前顺利到达目的地。
        那山,那雪,那白桦林,永远是我向往的地方,亲亲大自然永远是我的梦想——
        因水平有限,也写不出华丽的篇章,分水岭、防火塔虽然是我梦想的地方,但也没写出太深的感想,发几组照片供大家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