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蓟县

天地山,我幼时心中的天地

——记20130302勇闯天地山

• 天地山,我幼时心中神秘的天地,今天,我终于零距离接触了你!

• 天地山,位于遵化市西北,远远看去,两座陡峭紧邻的山峰高挺入云端,似亲兄弟俩挽手昂然而立。

• 这是我家乡的山。种种原因,五十年,我都未能与它靠近,幼时的许多神秘记忆似都与它有关。

• 一说这山顶上有座神奇的庙。据说,远古时候,这里住着一个非常有道行的主持,能为百姓预报天气,很准的。于是,上苍每要降雨,必先用厚厚的云遮住他的眼。这样一来,百姓也得出一条经验,只要天地山山顶被云遮住,肯定就是要下雨了。小时候觉得很好奇,时常关注着这个山顶,这说法似乎还真挺灵的。这份神奇就一直深深地保留在我的记忆里。当然,后来也明白,这是符合道理的,但那份神秘的传说仍然抹之不去。

• 二说这庙后来不存在了,只有庙底子,但上面盘着水缸粗的蒙蛇。这对小孩子是很有威吓力的,这地方也就永远成了我不敢靠近的地方。

• 三说这座山异常风险。其原因,一个是种种神灵的作用,一个是山峰的陡峭。小时候的说,就像听到“自古华山一条路”华山一样高险而不可攀。

• 有了驴行的爱好以后,朋友曾几次提议去登天地山,我都婉拒,似乎还受困于心中的那份神秘。

• 今天,2013年3月2日,领导一个断然的开会决定,我的周六上午便被占领,最为杯具的是毁了我期待一周的遵化大石峪长城、禅林寺——鹫峰山驴行。

• 作为补偿,朋友提议黄花山、天地山——马各庄一行。当然,这是玩笑,因为三者不在一个线上。倒是可以看情况,不止一处。先走哪个呢,我提议黄花山。之所以有这个提议,一则是这里景色确实是好,还有攀上三层的亭子,登山远眺也真的怡悦心情。还有一层的话,就是当驴之前,我曾因为畏惧,到了跟前,未敢攀登,山下干等,冻得不轻。

• 俺与游侠女、吹吹风1、吹吹2来到山下便想开行,却被劝阻,意为封山期间……只好作罢。

• 就是这样转战天地山。山下村民了解来意,遗憾说我们要想爬这座山应该上午,下午恐怕不能到顶。一天津开发客人也说,山太陡难登,至少要两个小时上去吧,且千万注意危险。同事笑答,我们是驴,走过很多的山。

• 迈开我们驴腿,前进!走入天地山,那景色真的不是远观一般。山,是那般的奇美,石是那般的峭拔,树是那般地与山和石配合,诗情画意都在眼前。

• 感谢这一年的驴行,陡峭已不是我登山的障碍,眼中多出了几道美景。

• 山顶庙底还在,这里的神秘还在。因为,大石条上有三个纸杯并排,里面盛着食物,那阵势显示着一番虔诚。

• 两棵三顶松树冠的美景,让我们相像当年庙中松涛下,道骨仙翁的对弈与谈古论今……。

• 幼时的迷、幼时的惑,今天是否能完全解开?

• 天地山,我今天不虚此行;天地山,你让我今天过得无憾!

• 当然,山下天津客人的赞叹与相邀的盛情,让我们享受了更多温情,生活真美好!

要是过去告诉云彩,从这里上去可以看美景,不用说可能性,我都感谢你能这样的相像力。现在如何,昨天的现实……呵呵

天地山,我幼时心中的天地
手机拍的,很菜哟~。山下的水库和对面完整的那个山就是大家东陵徒步经过的地方——金星山。
  • 盛丰 那天的天气不太好会影响照片效果的。很钦佩您抓时间挤时间的驴行精神。 2013-3-8 12:52
座沙发顶帖就是舒服。
子非鱼777 发表于 2013-3-3 14:27 座沙发顶帖就是舒服。

谢谢鱼弟!期待同行~
第一幅照片确实看着很壮观 希望有机会去近距离欣赏
情浓如枫 发表于 2013-3-3 15:52 第一幅照片确实看着很壮观 希望有机会去近距离欣赏

好啊,有机会一起快乐驴行,真的不错呢。
淡淡云彩 发表于 2013-3-3 09:48 天地山,我幼时心中的天地——记20130302勇闯天地山

谢谢姐姐能把自己的驴行心情与大家分享
云彩姐分享的太好了!顶!!
。果子 发表于 2013-3-4 08:29 谢谢姐姐能把自己的驴行心情与大家分享

呵呵,只要有机会便迈开驴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