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冲浪影片《Chasing Mavericks》(冲浪英豪)

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英年早逝的著名冲浪运动员杰伊·莫里里蒂的生平事迹。在杰伊15岁的时候,他发现了传说中世界上最大海浪之一的Mavericks,它不仅真实存在,而且离自己家很近,于是杰伊恳请杰拉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饰演的冲浪教练弗罗斯提·海森(Frosty Hesson)指导自己,意欲挑战Mavericks。在共同着手这项看似不可能的探索中,二人逐渐发展了特殊的友谊,这同时也改变了他们各自的生活,他们对于征服Mavericks的探索不仅仅局限于冲浪的范畴。
  一年后,他在加州Mavericks比赛中的神奇表现被摄影师捕捉下来,一时间杰伊成为了全世界爱好冲浪运动的年轻人的偶像

冲浪天才的短暂一生:
  影片中的中心人物是一个叫做杰伊·莫里瑞蒂的冲浪运动员,他1978年出生在佐治亚州,随后就和家人一起移居到了加州的圣克鲁兹。他的父亲,是一个绿色贝雷帽的伞兵兼冲浪运动员,在儿子9岁的时候,就带着他一起下海冲浪了。或许是的确有着天赋异禀的能力,莫里瑞蒂很快就掌握了冲浪的技巧,并在不久之后,成为了圣克鲁兹的一位受人尊敬的冲浪运动员。
  和其他的专攻长板或者是短板的运动员不同,杰伊·莫里瑞蒂并不会把自己的技巧单独限制在某种冲浪板上,他是多方面全面发展的高手,无论什么技巧,他都会在冲浪板上进行实验和使用。而且,杰伊·莫里瑞蒂对大海非常热爱,除了冲浪之外,他还是游泳运动员、桨手、潜水运动员和渔民。很快,他发现了半月湾的Mavericks海浪,并为征服这个巨浪做着万全的准备。16岁那年,他征服了Mavericks海浪,也成为了冲浪界的新星和全世界冲浪爱好者所爱戴的偶像。2001年6月15日,杰伊·莫里瑞蒂和一个巴西的潜水团在马尔代夫群岛里进行自由潜水的训练,不幸溺毙,年仅24岁。杰伊·莫里瑞蒂在出海之后几分钟便不见了踪影,随后便失踪。据报道,按照当时的浮标绳来判断,他下潜的深度要远远大于其他人,或许是这一点,才使他不幸溺毙的。杰伊·莫里瑞蒂的尸体,从未被找到。
  半月湾已经成为了冲浪爱好者的圣地,而Mavericks海浪也成为了所有冲浪运动员最想征服的浪潮。一年一度的Mavericks冲浪比赛也成为了每个冲浪运动员证明自己实力的地方。而Mavericks冲浪比赛,作为冲浪世界杯巡回赛的一部分,也越来越著名。换而言之,作为发现了Mavericks巨浪的莫里瑞蒂,正在以另一种方式变成传奇。
  杰伊·莫里瑞蒂生前曾经和一个叫做克里斯·盖尔拉弗的作者合写了一本传记,在他意外去世后,这本名为《冲浪终极指南》(The Ultimate Guide to Surfing)被出版了出来,成为了许多冲浪爱好者和体育迷的经典读物。而这本书中的诸多细节和情节,也成为了本片故事本体的来源。

高强度的训练:
  关于冲浪的影片其实算不上少,但是因为冲浪运动的特殊性和危险性,所以这样的影片也不多。加上出演一部冲浪电影,需要大量的人力和财力,还需要演员有着相当深厚的冲浪技巧,所以经典的冲浪电影,就更加罕见了。2011年的《灵魂冲浪》,算得上该题材在近两年中的佼佼者。
  而拍摄这部电影,难度更加巨大,其原因是,要拍摄出一个天赋异禀的冲浪运动员的故事,一定要找到合适的演员才行。经过寻觅之后,剧组找到的是杰拉德·巴特勒和新人演员乔尼·维斯顿的组合。为了准备拍摄这部电影,这两个演员都接受了高强度的冲浪训练。杰拉德·巴特勒说:"我在自己17岁的时候,就开始了冲浪,那个时候我还住在圣克利门蒂岛上,冲浪算是我在苏格兰的一种娱乐活动。后来,我进入了演艺圈,就放下了冲浪,一放就是18年。直到这部电影的到来,我才重新拾起了冲浪。在筹拍过程中,我接受了冲浪训练,训练自己站在冲浪板上,做滑行、转弯,冲进浪头在冲出来的训练。说实话,在拍摄的时候,看着巨大的浪头,我的确有些害怕--但是害怕恰恰是我所扮演的角色的推动力。在准备角色的过程中,我来到了圣克鲁兹,和我扮演的角色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并且详细了解了当年他和莫里瑞蒂相处的过程。最重要的是,我在他的执导下,玩了玩冲浪,学习了一些花样技巧。这样的相处,在我塑造人物的过程中非常重要,因为通过这样的方式,我得以走进人物的内心,并且有机会能更加深入地去了解人物的动机和情感。"
  对于自己的演员,影片导演迈克尔·艾普特说:"两个演员都很棒,因为出演莫里瑞蒂的是一个新人,他的那种青涩和害羞,正好能表现出一个新生的冲浪运动员的心态和情绪。与此同时,出演老师的杰拉德·巴特勒富有经验,而且他的冲浪水平也不差。正好能表现出那种沧桑、富有经历的感觉。这样的搭配和组合,我自己感觉到很有戏,也很有火花。说到底,这部电影并不是单纯讲述冲浪运动的影片,在更多的层面上,它讲述的是一个人,一个年轻人和一个中年人的情感的变化以及关系的变化。最关键的,这是一部说人以及人性和内心的影片。

花絮:
  影片在真实的半月湾海岸取景,而且剧组真的让演员在Mavericks海浪中进行表演。这是Mavericks巨浪这样的海浪第一次真实地出剧情片中。
  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海岸边随时都会有医疗队和抢救队待命。
  杰拉德·巴特勒在影片的拍摄中被海浪打伤,而不得不接受治疗。
  诸多著名的冲浪运动员,和著名的冲浪点,都在影片之中。
  2011年11月,由于导演柯蒂斯·汉森刚刚完成了心脏手术尚处恢复期,故制片方决定邀请迈克尔·艾普特(曾经执导拍摄过《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 》)完成本片最后15天的拍摄任务。
  影片使用台版蓝光原盘压缩转制而成,720P,MKV格式,含外挂中文字幕,此版本全国首发。

影片封面:

谢谢,下了看看!
I LOVE  YOU
very good,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