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漠河:一路向北,零下四十度的美丽

漠河,以境内漠河命名。古称“木河”、“末河”,因河水黑如墨,又称“墨河”。又因河水曲折旋转若石磨之转动,亦称“磨河”。“墨”、“磨”同音,渐沿用“漠 ”。
漠河县下面有漠河乡、漠河村,县城的名字起源大抵也就从村落开始吧。可惜这段传说中的河流已经没了踪影。

春节前从深圳一路北上,先是到了辽宁短暂落脚两天,到哈尔滨转车到漠河,一路行程4800多公里。对于不常坐长途火车的我是一种折磨,但到达目的地时又觉得一直都是值得。
漠河的北红村比较原生态,人流比较少,很值得住上几天。北极村算是旅游景点,搭上了门票,商业味稍浓,总体感觉尚可,不知道若干年后又是什么样的境地了。

北极村的夜晚,7点多。太阳下山很早,余晖却一直在天际徘徊,久久不曾离去。

漠河:一路向北,零下四十度的美丽

村子的那头放起了烟花,挂在屋檐上。绚烂的颜色让冷清的空气有了一点年味。漠河:一路向北,零下四十度的美丽
  • 兵山苹果 精彩瞬间 2013-3-17 21:23
  • 嘿-sky 过年在广西的那天,我也是一个人呆呆坐在平房顶上,山里四周静悄悄,突然一束烟花咻的在我正前方炸开,我当时惊呆了,对面的村寨燃放着对于他们来说奢侈的烟花,最重要是他在我的正前方,感觉就是为我而放,激动的 ... 2013-3-4 15:46
漠河是个好地方
值得去走走

北红村,赶着落日前行。太阳隐入地平线的那会,炊烟袅袅。踏着积雪沿大路走向远方。漠河:一路向北,零下四十度的美丽

九曲十八弯,奔流不息的额木尔河水已经沉睡很久,留下蜿蜒曲折的冰封河道,像一条洁白的哈达在松林中迎风飘向远方。漠河:一路向北,零下四十度的美丽
若尘_7080 发表于 2013-3-4 00:15 漠河是个好地方 值得去走走

还在完善中,感谢朋友这么早来关注和支持
北极天狼 发表于 2013-3-3 23:56 中国的最北端,黑龙江北部的大兴安岭地区,有一个边陲小镇--漠河。漠河,以境内漠河命名。古称“木河”、 ... ...

童话里的世界
北极天狼 发表于 2013-3-4 00:22 九曲十八弯,奔流不息的额木尔河水已经沉睡很久,留下蜿蜒曲折的冰封河道,像一条洁白的哈达在松林中迎风 ... ...

零下四十度的美丽,确实很美。
whig
发帖:1341 帖 在线:1057 小时 注册:20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