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一个人的毕业旅行—西藏

大家叫我二饼好了。把自己二十天的行程和大家分享一下。其实去之前我没什么特别具体的计划,只是知道去拉萨山南,还有林芝这些地方。没什么具体的安排。结果一路上都遇到很多好人,一路玩的很H.

D1
长春D24北京
,和之前在网上认识的雪鹰同学汇合,他带我简单转了一下北京。给大家展示一下我简单的装备。一个大耐克书包,有些换洗的衣物和洗漱用品,一个睡袋,从北京到拉萨买的硬座,事实证明睡袋很给力,淘宝上买的,加邮费44M。最便宜的那种。还有就是我的小黄所有贵重物品都在这里。长袖衣服是大学的系服,鞋子也是简单的运动鞋加布鞋。新买的物品只有帽子,雨衣和睡袋。就这样,拉萨我来了
一个人的毕业旅行—西藏

D2:   T27上度过。今天还好,没什么高反,过的也很开心,对面坐的两个西藏小伙子,和他们聊了很多,哈哈
科普一下西藏知识。晚上用睡袋睡在过道里,话说空气不太好,车厢里味道很重,但是好在我睡眠质量高。这一路总结出来,睡眠好,吃的好,其实高原没那么可怕。

D3:   早晨五点多被冻醒了,过唐古拉山口,这里海拔5072M,早晨850过。悲催的事情发生了,高反严重,吐了。其实硬座车厢里大部分都还好,雪鹰就是头疼。狠了个心去餐车吃了个四十块钱的盒饭,
一个人的毕业旅行—西藏

餐车空气好很多,回来一直在软卧车厢里坐着,喝了两个葡萄糖,一直舒服到拉萨。总结高反,提前去餐车或者卧铺车厢待着,完全可以避免,毕竟硬座人太多,听说是给氧气了,根本感觉不到。开心,下午350正点到拉萨

和提前到的大哥汇合去布达拉宫提前预约,好像一直到五点都可以预约。
预约结束后各自行动,来之前也听说东措平措这样的青年旅社,只是之前在QQ加了拉萨热窝的老板,老板很热情,有问必答,所以就去仙足岛生态小区里住热窝了。小店很干净,洗浴,电视,电脑,洗衣机反正家里有的这里都有,而且超级安静,事实证明,在之后所有住的旅店里,这里是我住过最豪华的。多人间40一晚。15289000346焦倩。
主要是一个人来到陌生的城市,还是有些忐忑。在拉萨还是有些高反,主要是头痛,其他都还好,小区后门就是拉萨河,一个人逛逛,感受一下拉萨的空气。 也许一个人的毕业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此。那种心情,言语难于表达。

对于吃的,其实之前也做过很多攻略,但是来到拉萨,很多时候都是跟着感觉走,看着干净,人还多些的就进去吃,多数没失望
后来听说很多怕吵的游客都住这里面,旅游旺季的时候得提前预约。

D4 早晨5点多起来,身体没什么感觉,洗头什么的都还好,没什么反应了。坐着公交车就去大昭寺。
拉萨的公交车司机人很好,告诉他我去大昭寺,问在哪里下车,回答我也没太听懂,哈哈囧啊,最后司机说到了叫你。下了公交车看见好多家藏餐,看见一个人还挺多的店就进去了。 很丰盛的早餐。甜茶没喝完打包拿走,美美啊!!
一个人的毕业旅行—西藏 在大昭寺门前和在东措的雪鹰汇合,像大昭寺出发。
当真的站在大昭寺广场时,真的觉得很震撼
一个人的毕业旅行—西藏
买了门票进去,第一圈和虔诚的藏民一起朝拜,跟着做就好,在西藏,微笑真的是万能的语言。有时候用头碰玻璃的罩子,有一次我碰的有些用力,藏民们都很友善的冲我微笑。第一圈朝拜完,第二圈第三圈跟着咱们内地导游。真不是我埋汰这些导游,讲的什么的都有,听了三四个导游,讲的很多不一样。真无语,而且跟团转一圈就走,强烈建议大家不要跟团。后来看见有人找一个藏民的导游给讲解,我也跟着混,这个大哥讲了很多其他导游没讲的内容,感觉挺好,想要个名片,他一直很忙。没有机会。来个图片 大家看看吧。如果有知道的留言
从大昭寺出来都快一点了。真是走了很长时间。而且看到很多不让游客看的地方,很多时候,只要我们友善的微笑,都会让我们看,也许是我幸运吧。哈哈  在拉萨还去了很多寺庙,真觉得大昭寺最值,如果不信佛,去一次大昭寺就够了。出了大昭寺,就去吃饭,然后布达拉宫。不多介绍,相信去西藏的朋友都会去布达拉宫。我们预约的是三点半的,所以逛完已经是最后一波人了,和下班的工作人员聊天,其实布达拉宫只有三分之一的宫殿对游客开放,逛的意犹未尽。

D5  上午临时决定去小昭寺,完全是因为文成公主的面子,结果去了发现都是在建设中,最让人受不了的是寺里的大殿里竟然听见喇嘛放“伤不起”这个歌,完全没有大昭寺那么神圣的感觉。不过小昭寺可以免费点酥油灯。我点了200个。很有意思。

一个人的毕业旅行—西藏
中午集合去那木措,一路无话。
去那木措的路上师傅给停了三个景点。第一个是一片油菜花地,哈哈,第一次见到这么一大片,很漂亮,兴奋的不得了。
第二个是念青唐古拉山看,最坑爹了。主要是有好几个像咱们内地那样把动物放那照相的,我们都是离的远处随便拍的,结果我们车上有两个人被坑了二十块钱,即使把照片删了也要钱,藏民小朋友站车门口就是不走,说什么也不行。其实我也拍那些藏獒牦牛什么的了,估计看我就不像有钱的样,没搭理我。

一个人的毕业旅行—西藏
经幡还是很壮观,值得留念。
第三个海拔就高了,5190M,我们下车走路都有点喘了。风很大。

在这里捡到到一块牦牛骨头,问了一下司机师傅才敢捡的,哈哈 一直背回内地。
晚上八点到的那木措,身体就有反应了,同来的几个人都不同程度出现高反,其他人都是有点头痛,我是嘴唇有些紫了,很没力气的感觉,但既然来了,就不能白来,挺着去看那木措的日落。高反,就得藐视它。
我们上午从拉萨出发的时候还在下雨,很担心那木措那边的天气,结果天公作美啊,司机师傅都说好几天没这么好的天气了。 那木措,没让我们失望。一个人就静静地坐在这里,等待着日落,这感觉,也说不出来,大家去体会吧。
同去两个温州姑娘刚到那木措的时候状态还不错,结果照相的时候又蹦又跳,晚上半夜的时候吐的不得了。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注意些。
那木措的晚上还是很冷的,我的这点装备根本不够,住宿条件也比较艰苦。 住的是放牛娃客栈,有电褥子和没有电褥子两种的,我们都住的有电褥子的,40M一晚,我的电源都在给手机和相机充电,所以没用电褥子,直接睡的睡袋,也没冷。热水免费喝。藏族姑娘很热情,还给我们拿衣服穿。吃的就很贵了,我们都是自己带的泡面饼干什么的,没在这里吃。就一晚上,挺着吧。现在回想,当时高反那么严重,怎么对自己还这么狠呢!!

D6 早晨起早去看那木措的日出。早晨好几个人都因为高反没起来。我也特别难受,高反的厉害。还是那句话,既然来了,就不能白来,挺着起来。发现大家都爬上山顶看日出,被同来的代同学一路鼓励着爬上了一个小山顶,那木措的日出,也没让我们白白等待,真的很漂亮。

一个人的毕业旅行—西藏
很感谢代同学,其实有时候觉得自己不行的时候,只要坚持一下,就会觉得自己 没那么脆弱,这一点也是我这次旅行的最大收获,在后面爬青朴沟,川藏线上的来古冰川,稻城亚丁雪山的时候,都是这样。
最神奇的是在特别难受的爬上山顶,下山以后身体舒服不少,不怎么难受了。不知道这是什么效应。求赐教啊!!
看完日出就坐车回来了,其实那木措还有挺多建筑和山什么的,因为时间原因都没来得及看,觉得遗憾。
坐车回拉萨,一路无话.回到拉萨6个人去老四川串串王吃的,人均才30块钱,吃的很HP,还喝了他家的粥。搭出租车问司机,师傅都知道这个地方。推荐一下。说到出租车,在拉萨最好搭咱们内地师傅的出租车,有时候和藏民沟通费劲,他们思想有时候不太一样,个人意见啊。
   吃饭的时候大家研究着接下来去哪里,王磊说去山南桑耶寺,但是没决定住不住,大家就约好下午去买去山南的车票,在大昭寺广场,五十块钱一位。开始就打算去青朴修行地,所以这里是必须去的。
晚上和大家一起住的东措。这个一住就让我上瘾的地方。也是在这里认识的沈阳大哥大嫂。我的贵人,没有他们,我也不能搭车走川藏线。

一个人的毕业旅行—西藏

在东措多人间的窗前,就可以看见马路,熙熙攘攘的人流,我一直住的是202房间的一号床,就是靠窗子的上铺,很喜欢这个位置,有时候就一个人在这里看着窗外发呆,这个感觉,真好。
第二个图片一个闲着没事的游客在床上悠哉的看书,真觉得出来玩的朋友,留个一两天时间,哪里也不去,就这样随意的再拉萨待着,感受一下这个气氛。

这个是半夜时候拍的。寝室人不是很多,都出去玩了,但是很多东西都在,门口的插排上插满了充电的相机和手机,门也没有锁,不知道平时治安怎么样,我住的这些天没听说有丢东西的。如果担心,也可以送到值班室那里去充电,他们把这些电器都放在个大柜子里,上锁。有一次因为寝室没有电源口,去值班那里充了一次,态度极其恶劣。有时候你和这些藏族姑娘讲理还讲不过她们。建议如果电器多的朋友,可以自己带插排。

住东措有一点要注意,就是第二天如果走,你没续房租,一定要退房收押金,要不然过了十二点押金就不给了。他们只认给开的收据,有收据就给退。我就是没把收据留给沈阳大哥,结果就没退到押金。虽然没多少钱,但是憋气啊。办理入住的时候他也不说。
   结束那木措之旅,总结几个字:那木措,你值得拥有。
继续跟新,,等着呢,,,
冷了夏天 发表于 2013-3-4 20:21 继续跟新,,等着呢,,,

小驴一枚,写的很幼稚,见谅见谅啊
王二饼 发表于 2013-3-4 16:56 D6 早晨起早去看那木措的日出。早晨好几个人都因为高反没起来。我也特别难受,高反的厉害。还是那句话, ... ...

我也睡过这个屋、、
王二饼 发表于 2013-3-5 08:40 小驴一枚,写的很幼稚,见谅见谅啊

好着呢,,继续写,,
西藏没那摩可怕~~~~~·
蚂蚁发呆 发表于 2013-3-5 09:38 我也睡过这个屋、、

现在依旧很怀念青旅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