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

暴雪后红头山望天鹅连穿并雪洞露营

这一年的冬天,白山户外有点忙.活动太多,参与者太多,户外群友们热情高涨.自从今冬我走过一次望天鹅之后,长白山的活动我一直不断在发起:望天鹅,张草帽,劳里克湖.还差个红头山没走,于是红头山活动的发起已箭在弦上.上周在张草帽顶看到延边户外挖的标准的雪洞让我大开眼界,住雪洞也列入到我今冬的户外计划中.于是我决定发起红头山的穿越行动下山后到望天鹅第一台阶住雪洞,第二天再组织一次望天鹅的活动,帮助更多的群友圆望天鹅之梦!
      3月2日,白山户外一行25人在秋风的带领下,向红头山进发,长白山区已经下了三天的暴雪,我们一起步便踏入了厚至腰部的大雪,着实让我吃了一惊.因为我今冬走了这么多次活动,应该说红头山的雪量是我遇到的最大雪量.刚起步就开始爬行.这还没到山根呢.我用一根二米长的棍子扎入雪中,竟然全根没入.走在最前边的人趟雪趟到脖子深的雪.如此高难度的爬山,大家却越来越兴奋,越来越忘我,完全沉浸在红头山那美丽的雪景中,这处雪景同样是我今冬见过的最美雪景.
      简而言之.白山户外25人于下午2.10全体登顶,下撤至公路是3.30分.时间来得及,计划住雪洞的我和浅醉一生,太子刀,绎尘共四人决定按计划向望天鹅第一台阶出发,我负重50多斤于下午5.30分赶到望天鹅第一台阶,在深及胸部的雪墙下方艰难行进至理想的挖雪洞位置.按照张草帽顶的雪洞标准.我们四人用三个小时的时间挖出了一室一厅的雪洞.点燃了蜡烛,在雪厅里煮面还有柿子鸡蛋汤.值得一提的是,当晚望天鹅万里无云,满天的星斗,在挖雪洞的间歇,我仰望星空------望天鹅的星空呀,你好美啊.我该怎样抒发我此时的情怀.
      第二天早上六点我们还在睡觉,雪洞上方有人走过惊醒了我们.嚓嚓的脚步声.让大家猜测谁会这么早来到这里,然后是第二个人,第三个人.出洞一看,竟然是白山户外群的多彩大哥,海阔大哥,紫藤姐三个人来到这里.一问才知,第一台阶没有手机信号,大家一直联系不上我们,多彩大哥担心我们的安危,半夜联系大家坐火车赶到松江河,然后打车到穿越点,来寻找我们.让我即感动又自责.昨晚我也在努力地联系大家,告知我们的情况,但是没有信号,实在没办法.只能对牵挂我们的群友们说声谢谢,让大家担心了.
      3号早上的望天鹅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温度宜人.这是我今冬遇到的最美的一天.九点整.白山户外群27人登至第一台阶,大家在我们的雪洞里尽情嬉笑.开心无比.加上住雪洞四人和多彩三人.白山户外群共计34人(群内有沈阳的四位驴友)向望天鹅山顶进军,并于11点登顶.在望天鹅难得一遇的晴朗天气里,大家玩了一个多小时.此时的望天鹅顶峰没有一丝风,真的让人惊讶.我们真是有天缘啊.让这些第一次来到望天鹅的朋友们尽赏美景.
       在我的一再催促下,大家开始陆续下山.长白山秋风从望天鹅山顶滑单板下山,再次让我们开了一次眼界,他就像山中的精灵,舞动着身姿穿梭在雪坡之上.当我们下撤到第一台阶时,神奇的一幕再次出现.太阳旁边的一块云朵四周竟然是彩色的.我大声地呼喊驴友们观看.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五彩祥云吗.太美了.它为我发起的此次活动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真的是完美收官.
       长白山是神山,圣山.今冬的一系列登山活动,让我遇到了望天鹅的雪崩,张草帽的暴风雪,看到了雪洞.红头山的巨大雪量和最美雪景.这次是望天鹅的美妙星空,温暖的雪洞,晴朗无风.还有五彩祥云.不知道它还有多少神奇会带给我们.

暴雪后红头山望天鹅连穿并雪洞露营 暴雪后红头山望天鹅连穿并雪洞露营

暴雪后红头山望天鹅连穿并雪洞露营 红头山美丽的雪景

暴雪后红头山望天鹅连穿并雪洞露营 近二米的棍子

暴雪后红头山望天鹅连穿并雪洞露营 呵呵,全部没入雪中.声明一下,这时候的我穿着雪踏板

暴雪后红头山望天鹅连穿并雪洞露营 爬行开路

暴雪后红头山望天鹅连穿并雪洞露营 牧马人大哥出不来了

暴雪后红头山望天鹅连穿并雪洞露营 齐胸的雪

暴雪后红头山望天鹅连穿并雪洞露营 秋风扛着大黄旗冲顶

暴雪后红头山望天鹅连穿并雪洞露营 冲顶中,胜利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