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游记:绝美三尖,云海、日出、冰雪雾松,活动全过程流水帐!~

外表强大,内心孤寂,一直不明白自已真正追求的是什么,每当走进人生低谷、绝望、对生活失去信心的时候,都是户外运动让我重新站起来,他带给过我很多很多的快乐,现在这也是我唯一的爱好,我不知道我能活多久,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但背包登山徒步肯定是会伴随我一生的,很多很多年前我就这样说:“如果有一天我会死去,我不要死在床上,愿死在背包徒步登山的路上”现在也如是。很多人、朋友说我这个思想不好,只是经历了太多太多别人无法想象的磨难、经历,从生下的那一天到现在都马上四十岁了,折腾着跌跌撞撞一路走到现在,没有后悔自已走过的路......

调到舟山工作,一直找不到重装徒步的伴,约不到伴就自已一个人背着包找个海岛呆几天在回来,舟山只有单天爬山,没有办法只好回杭州来参加活动,算算其实我已经有一年半没有真正重装徒步过了,很多原因离开了户外圈子一些日子,脚关节老伤那时也越来越严重,爬个小山膝盖里面都会一阵阵钻心的痛,其实我的膝盖第一次出问题就是06年走浙西三尖走伤掉的,休养了一年多现在好了很多,护膝还是非常有用的。

报名参加新歌组织的三尖活动,认识好多哥字辈的,都是好人啊,在三跟新歌确认了一下新歌会送我一对护膝,想在舟山约一下伴,结果一个伴也没有找到,周五按排好工作,打算坐12点半的旅游大吧直接到黄龙体育中心,怕到杭州堵车,所以早点出门,我习惯提前半个到一个小时到集合地点,舟山到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要五个来小时,因为怕膝盖吃不消,这次我只带了一个睡袋,一个抓绒睡袋,一个单人帐,二个泡沫防潮垫,吃的只带了二包方便面,二袋面包,一瓶可乐,一瓶水,一个红牛,一个苹果等,整包加起不到二十斤,上山前还在精减了一下,丢下了羽绒衣和一大包小件东西。

车上联系了一下可可,结果可可要出远门,联系清凉,猪又不接我电话,联系暴暴和博爱都在工作中,结果在杭州吴山站没下车,直接坐到黄龙体育中心了,如果在吴山下车可直接坐195到新歌家门口,五点多顺利到达黄龙,肚子好饿啊,早上到现在没吃东西,就车上吃了一个面包一个桔子,活动群里秦汉说有酒菜提前一点过来,结果等啊等啊,来一个盼一个,一直没等到,还是璐璐好,早早的来了然后去超市买了一大堆吃的东西,我吃了好多,喝了四五两二锅头。

集合地点还有另二只队伍,一支去走安徽龙须山,一支去走磨心尖,碰到了兵哥哥和二娘,呵呵,和兵哥哥也好久没有见面了,小聊了一下。这次走浙西三尖,碰到了好多老朋友,怒放啊、空空啊、天使姐啊、旺旺啊、勇哥啊、好山好水啊等等,自从我退出户外圈子一年半来已经好长好长时间没在一起徒步过了,所以真的很开心。

活动计划七点半出发的,结果拖到近八点才到齐,点名抓紧时间出发,晚上很顺利的到达浙川,本来计划是扎营的,结果天上一直下雨和雪仔,所以大家都选择了住店,我们一群FB份子放下包就先吃喝起来,不吃宵夜的都去睡了,晚上我们十多个人是直接在顶层打地铺的,本来晚上我跟新哥说我在后面收尾的,早上起来怕自已吃不消,还是担心膝盖的问题,早上起来还是和新哥说走中间吧,本来计划六点起床六点半前收拾好吃早餐,争取七点出发,结果拖拖拉拉一直到七点半才出发了。

一路的盘山公路,今天车子要走盘山公路把我们送到太子尖下,一路的落石,老章还提前一天去清理过一次,就是怕我们车子开不上去,海拔一上升路上铺了一层冰雪,本来正常二十几分钟可到太子尖山下,结果一路清理路上的落石车子开了一个多小时。

车到太子尖脚下,三尖,我又来了,太子尖(1558米)——百丈岭(1334米)——童公尖(1558米)简称“三尖”。但三尖全程30多公里中,海拔1400米以上的山峰有10多座,两昌古道则不断切开三尖,连接着昌南和昌北。三尖路线从临安西部,南起清凉峰一带,北至浙西大峡谷一带。全程路线因都在山脊上走,故视野开阔,山两边景色尽收眼底,经常能看到云海雾瀑。秋季,看草甸,一片金黄色,植被层林尽染,冬天能看到雾凇。

这一次我们来的太值了,山上结满了雾松和冰挂,走了近十次三尖,各种季节都走过,这次应是我走浙西三尖第三次看到雾松了吧,浙江周边有几个山以前我是每年必去几次的,一个清凉峰,一个三尖,特别是清凉峰上去多少次自已都数不清了,每年没地方去就想去清凉峰顶上睡一二晚,去年过年没地方去,也是一个人背包大年三十在清凉峰渡过,今年过年是一个人找了个海岛在上面呆了五天。

在我对自已膝盖的担心中,我们下车收拾装备开始爬太子尖,感觉非常好,新歌送给我的这对护膝很给力,应是驴友阿腿开的科维尼户外用品工厂生产的,阿腿也是老朋友啦,以前跟我去过好些地方,他们那的帐蓬还不错,8264浙江年会时还见过一面。

逼了一个多小时,参考了一下别人走三尖的写的游记,脑细胞弄死无数才感悟写下自已的体会:

三月初春,驴行浙西三尖,前夜雨雪仔,早起晓雾冰寒天,山路弯转,树树凇花云叠,钰树琼花朵朵白银排排冰浪挂眼前。谁铺晴雪路,谁雕冰羽枝,霓裳窈窕,高寒顶尖欲起舞,远山层层叠叠云雾照映,如此美景谁与我约良辰?

一开始就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如处人间仙境,如此美景难得一遇,抓起相机一阵狂拍,只顾着眼前的美景一会我就掉队掉到最后面了,赶紧跟上,给小熊点点拍了几张,下次要把他衣服换了,小熊点点穿的还是雪佛来标志的原装衣服,登顶太子尖还好不算累,站在顶峰上群山伏在脚下,虽然我二只手都冻的伸不直了、相机也冻的时不时的不工作,要放在怀里捂一会,这时只恨自已拍照的技术太差了。

太子尖留完影,顺着山脊线前行,过一个山坡下去这里有个新建的信号铁架,有次来走三尖我就是在这走错过,因为当时起大雾,隔几米远就什么也看不见,直行走下去了,在这转左接着前行上山,这一路是最精典漂亮的,我只记的我不停的拍照,除了拍照还是拍照,人回来了,心还在那,就是直到现在坐下来码流水帐也还是那一路的美景挥之不去......

中午我们晚点了,本来中餐是计划在第二个水源点中餐的,结果我们尾队拖到十二点多才到达第一个水源点,我实饿的不行了没到第这个水源点吃了一些面包当中餐,一路紧赶快赶的,爬上了那个最长的绝望坡,一路上想起了空空、乐乐用可乐引诱可可走这个大坡时的情景,那是前年可可第一次跟我驴行就是走浙西三尖,如今的可可也早已是头很强捍的母驴啦,记的特别清楚的就是可可走几步乐乐和空空就鼓励说在走点、在上去点,到那那里就在让你喝一口可乐,就这么着一路把可可骗了上来。

和璐璐爬上了大坡,我放下包返身去接妖妖了,为了拍一下妖妖的马屁,呵呵,最主要的是这次活动我的包太轻了,觉的还好,就去接妖妖去了,下到一半,妖妖好激动啊,把她的包包接过来返身又一鼓作气爬上顶峰。

我们这次定的是在水库扎营,所以最后还要爬一个大坡,一路上队友们看到我就问还有多久,还要爬几个坡,我一路骗过去,时间么永远是快了,马上就到了,翻上这个坡就到了最多半小时,最后璐璐也不停的问我,我左一个五分钟,又一个五分钟,直到璐璐看到了水库,一声惊喜的欢呼,终于解脱到营地啦,赶紧把帐蓬扎起来,晚上我就跟着新歌混吃混喝,新歌带的人参酒真的好喝,我也喝了好多,还有米酒,二锅头,喝完后挨个帐蓬叫了一圈,说明了早上几点要起来收拾好帐蓬,拿了瓶喷灌,挨个给有需要的队员们喷了一下膝盖,然后几个人围着火堆聊天,也不记的聊了什么,就是觉的很温暧,特喜欢这种感觉,最后火堆快灭了我也去钻帐蓬了。

一觉睡到二点半醒来,冻醒了,我把我的睡袋给妖妖了,妖妖带的是二个秋季用的,还有一对朋友也说很冻,很后我把我的抓绒睡袋给他们了,晚上盖的是妖妖带来的二个秋季睡袋,醒过来后睡不着,肚子好饿,想起还有一个苹果,就在那卡卡卡的咬苹果,其实我知道几呼都没睡着的,勇哥早上起来说难怪听到吃水果的声音,他还以为是有动物在吃放在外面的东西。

六点准时起来,钻出帐蓬,好冷啊,失误,把带出来的羽绒衣扔车上没背上来,挨个帐蓬把大家都赶了起来,开头我是骗然大家起来看日出,谁知道一圈走完,真的出日出了,赶紧了拍相片去,拍完回到帐蓬前发现晚上装了一锅水的锅都整个冻住了,到水库打了一锅水,叫璐璐和妖妖起来煮面条吃,我混了一杯稀饭,然后吃了一半璐璐和妖妖煮的方便面,吃好收好东西,按照老习惯,找了个地方留下一堆黄金做个记号,为三尖的树木添加了点肥料。

今天的路不难的,只有到林场后,从林场背后上山,只有这么一个大坡,后面几呼都是下山路啦,水库拍完合影,接着出发,到达林场点名发现少了二个人,老章说有二人叫都叫不回来,跟着上海的队伍走了,其实这种情况很不好的,出发前就说过到林场后集合等后面部队上来拍完集体照在一起出发,就算是走错了跟错了队伍,发现后应在前方等后面部队上来,跟领队也没打招呼,急的到处找人,还好有人看到说跟上海队伍走前面去了。

因为知道后面有很多下坡路,而且很陡,所以为了保存体力和保护好膝盖,我就在后面收尾慢慢爬,不敢太急,快中午到大草坪吃了一些干粮,后面就几呼是一直下坡了,特别是童公尖那下到村子全程是很陡很陡的坡,在加上冰雪给太阳晒化了,走起来脚上全是泥,起码加了一斤重量,一路滑一路下,下到村子后面的石板路时脚也有些吃不消了,和大部队会合后休息清理了一下脚上的泥巴,缓和了过来觉的膝盖没问题我就去把妖妖的包接下来了,石板路上到一半,看到妖妖在那慢慢往下磨,包早已经挂在怒放胸前了,接过包下山,听说天使姐还在上面,重新返回上去接天使姐,天使姐说拿掉包包后整个人有种要飞起来的感觉。

顺利的和大巴车接上头,直到人坐上车,车发动起来后才觉的这时是最幸福的,二个跟别人走了的队员也联系上了,确认说自已坐车回去,快六点回到黄龙,大家挥泪告别,我第二天要回杭州公司办点事情,就跟新歌走了,去过新歌家的人都知道,新歌家没有水只有酒,没有青菜只有海鲜,呵呵,后来博爱也赶了过来,喝喝聊聊,然后洗洗睡睡,新歌家的床好大,好热,一觉醒来新歌给我拱到床边上去了,我一个人霸占整个床铺,呵呵......

感谢一路同行的驴友,感谢领队新歌,感谢财务天使大姐和璐璐,都幸苦了,一次完美的行程,看到了值得想念的美景,也许若干年后在一次去驴行三尖时相信大家都不会忘记这次的旅程,有着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错别字请自已跳过,相片我慢慢来贴上来!)

哈哈 我没看到错别字 我先占楼了 等着小不点的照片啊
好贴 支持
jzhusi 发表于 2013-3-5 14:38 外表强大,内心孤寂,一直不明白自已真正追求的是什么,每当走进人生低谷、绝望、对生活失去信心的时候,都 ... ...

看到第五篇作业贴了

沙发、板凳、地板都米了,只能挖坑
坐等大片

酒鬼。。。。

支持一下
五点多到黄龙,给小熊点点拍了一张

黄龙体育中心集合点

好久没见兵哥,偶然碰到,他去走磨心尖,右边的是
晚上吃完宵夜,顶屋打地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