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一个屌丝的新年驴行----(2)武功山(两天半沈子村---明月山全程重装穿越)

年二十九晚上从三清山赶回南昌后,稍作调整,初一一大早去沃尔玛购物,为即将开始的穿越做补给,这次穿越武功山其实很突然,没有什么详细的计划,放假前3天才做出的决定,果断上8264求捡或被捡,于是有了同原野和风铃一起穿越的经历。就像开始时说的那样,这次穿越不像以往那样有着详细的计划,就像我和原野在网上说的一样:重装、从沈子村出发,能走到哪算哪,走不动了就找个没风的地方扎营,反正是重装,死不了!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态,我们开始了这次穿越。

两天半全程穿越武功山(沈子村-铁蹄峰-金顶-白云客栈-发云界-沈家大院-羊狮幕--明月山)

穿越的全部家当,备了5天的干粮,装好包称了下大概40斤。

初二早十点我们先后抵达萍乡火车站, 原野事先定好的车没有准时出现,看来他和我一样,讨厌言而无信、没有时间观念的人,果断的电话通知不要来了,三人背着包向马路对面的汽车站走去,在汽车站门店拦下一辆出租车,最终以200元的价格谈妥,平时到沈子村包车120--160之间,过年期间略有提升可以理解,更何况和我们之前定的车子价格一样,何乐而不为呢?

1DAY    12:40----5:30  沈子村------铁蹄峰
       12:20的样子我们到达沈子村,在 九龙青接待站稍作休整,于20分钟后开始动身,开始的路很好走,行走在布满青苔的青石板小路上,路两边长着红色不知名的小灌木,在我们前面更是三两成群的跑着几只小羊羔,使我不禁有种走在乡间小路上错觉。然而好景不长,这样的小路走了大概40分钟的样子便被一条机耕路破坏了,我们沿着机耕路向右手边横切,依靠着一年前模糊的记忆半猜半蒙的行进着,在遇到一个向上拔的小路时,我带领着原野和风铃果断的插上,于是开始了我们2个小时的近60度角的无路干拔,首先感谢下原野和风铃对我的信任,事后证明正是这次绝路干拔让我们绕过了九龙山,直接到了铁蹄峰,为我们省去了大概2个小时的路程。5;30赶到铁蹄峰时,天虽然没有黑,但风很大,雨雾也变得更加的浓重,能见度很不好,赶到金顶是无望的,所以第一晚就在铁蹄峰扎了营,
屋内扎的帐篷,20元/顶帐篷,少遭了不少罪啊~~~

最近接山脚的九龙青接站站

2 DAY  8:15---19:15  铁蹄峰----发云界
      早上六点多就被外面的风雨声吵醒了,起来放了放水后继续蜷缩在帐篷里盘算着这样的天气怎么个走法?原野是个好男淫,一大早起来给风铃做起了早餐,边做还边说:要把她照顾好啊,照顾不好,下回不跟我出来驴了,呵呵,真是羡煞我也~~~   早饭后,风也小了,雨也停了,于是我们赶紧收拾行囊于8:15从铁蹄峰起程向金顶奔去。大概90分钟左右顺利到达金顶,老天也很给面子,在快到金顶时云开了,第一次看到了真正意义上的武功山云海,小兴奋,就在同一个位置不停地拍照(云是不断变化的)。在金鼎合影留念后,继续赶路,看攻略上说,金顶----发云界这段路程是武功山穿越中最经典的路段,一路是望不到边的万亩高山草甸,要翻大小26个山头,更要拔近乎六七十度的陡坡,一路上真是体会了什么叫做身在天堂,心在地狱的感觉。也正是在这段路上,我果断的开启了屁刹模式,一路采用坐、跪、趴等技术手段,算然摔了3跤,但也安全的走过来了,赶到风车口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雾气变得更加浓重,小风也更来劲了,原野彻底的被这一路大小20几个山头击垮了,毕竟背了近50斤的东西,因为不知道还要走多久才能到发云界,再加上头灯手电都出了问题,所以决定留在风车口扎营,明天赶到发云界从那下撤,赶晚上的火车。我盘算了半天决定继续赶路,心想计划8小时的路程我们已经走了8小时,还能有多远?!驴劲上来了,走起!就这样低着头看着前方5米远的路慢慢前行(能见度只有5米左右),心里还是有点小怕怕,就带了一个光源,这时要是头灯给我掉链子了,真是寸步难行啊。大概又走了45
分钟的样子便到了发云界,老远的就听到说话的声音,那个激动啊,于是顺着声音的方向敲开了客栈的门,就是在这里遇到了我的老乡驴友:牛牛、刚发、爆闪哥、朵朵和小牛牛。

3 DAY  发云界----明月山
  依旧是8:15起程,从发云界出发草甸几乎就没有了,步行40分钟左右抵达灌木从,一路又是上上下下的感觉的,灌木很密,冲锋衣的帽子很给力,戴上它没有被灌木挂到,脖子里也没有掉进冰渣子,倒是驮着大包很不方便,时不时的被灌木挂着,行走时一会要蹲下,一会要趴着。12点的样子到达报仙寺(一直没弄明白里面供的好像是道教的人物,但为什么叫寺呢?)在那里补充了点能量,休息了半小时,继续赶路。接下来的路很好走了很快的到了沈家大院,从沈家大院后面上山,又是一个拔高,但是跟之前的拔高相比的话,算是小山坡咯,继续赶路,后面基本上是开启了我的暴走模式,一路和牛牛冲在最前面,很宽的机耕路,很好走,大概4:30的样子到达明月山景区,50块坐缆车下山,5元的118路公交车送我们一行到火车站,就这样结束了3天的穿越,简单的总结下,就像小牛牛说的那样:如果你爱一个人,那么带他出来驴吧!跟他一起享受这绝色的美景;如果你恨一个人,那么带他来驴吧!用没用的东西塞满他的包,好好的遛遛他!

风向着阳光 发表于 2013-3-5 16:15

好漂亮的云海
风向着阳光 发表于 2013-3-5 16:17

这小路一路在山脊上,太给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