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

武安青崖寨雪中穿越作业

走走停停,数数走过的山山水水,周围一天的线路最多。人们大都更喜欢奔向新的未知的风景,走来走去,我还是更爱青崖寨。青崖寨属于十八盘山脉位于武安梁沟村西北,距武安市区47.5公里。因山顶呈青色四周为悬崖故名,海拔1898.7米。山北峭壁有一羊肠小道可达峰顶。为邯郸市最高峰。
   说不清是第几次满心期盼着奔向青崖寨了。朋友们问我为什么会这么喜欢青崖寨,想了想有几个原因吧.首先青崖寨从地理位置上离邯郸最近车程在二个多小时,相比去邢台和林州的线路坐车没有那么远辛苦.其次是青崖寨满足了驴友们很多不同的想法要求,拔升.横切.攀岩.穿越等.而更多的是青崖寨和每一个邯郸的驴友那深深地感情纠结-快乐,忧伤,希望和憧憬.每一次走过,都感觉自己从真实到梦境又到真实。青崖寨不远武安的最高峰,每一次到青崖都会有不同的感觉,融入到这大自然大山当中心情无比的舒畅。这次我们穿越的线路: 大康铺-宝塔石-断壁门-青崖寨-荒庄,这是我探的新线。天公不做美,早上从邯郸出发天气还好好的,到了朝阳沟就开始下雪了。到了大康铺村时,我和管理们商量了商量,就给驴友们讲了一些安全注意事项。就一路踏雪前进开始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