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台湾环岛寻找小清新之旅——台湾环岛攻略(行摄美图)(已完结)

五)九份篇

九份
星期五
天气阴转小小雨

九份是一座靠海的小山城,原来是以挖黄金出名。这是一个非常小清新的小城,传说中这里是宫崎骏《千与千寻》的取景地。这里离台北很近,很多人包括旅行团都选择以台北为中心住三四天,其中一天上午过来九份看看下午就可以回去。个人以为要想真正体验九份的魅力,一定要在这里住一晚,白天喧喧嚷嚷太多人在老街上走马观花的吃吃东西拍拍留念照,夜晚的九份,才是真正的九份。

前往台北火车站办理TR-PASS,台北火车站——瑞芳火车站,出火车站直走穿过广场过马路做公车,不用管公车线路,只要写着往金瓜石的车都到九份。

民宿老松的家,一个有故事的根雕艺术家。

中午逛逛九份老街填饱肚子。左上九份黄金泡芙,左下阿兰草仔棵(推荐荤食那個味道的,里面是虾米,咸味的,一路甜食太多了),右上花生卷冰激凌,

右中是红躁肉圆和红鳕鱼丸汤,这个鱼丸汤强烈推荐!!!是一路吃到的最好吃的鱼丸汤,鱼丸非常有弹性,内有夹心汤汁非常鲜美,为了省肚子,我们三人吃小吃都是每种要一份三个人一起分享的,这个鱼丸汤我们觉得好吃加要了两次还意犹未尽。

右下是阿柑姨芋圆,强烈推荐,这是我们一路吃到的最好吃的芋圆没有之一!!!这家店要沿着老街一直,看到有家叫“护士长的卤味店”后向上拐,这家有超级豪华的观景台。可以拍到的景色如下图,这天天阴,如果是晴天或是能赶到落日,将是一副绝美的风景,想拍九份落日的同志们不要错过。见过有人在基隆山上拍的日落会更漂亮,因为可以把余晖下的大海和山城都收进画卷,但问过民宿老板,被强烈的阻止了,天黑下山太危险!

只在九份看到过的怀旧立体明信片,一套九张,各式台湾怀旧经典场景,可是一套已经不全了,最喜欢的两张都没货了,念念不忘念念不忘ing……

中午填饱肚子就坐车去金瓜石,公交车程5min,不要门票的。金瓜石是一个山清水秀的黄金矿坑博物馆,矿坑是当年日本人修的,留下很多日式建筑。如:日式四连栋,太子别院,黄建神社什么的。

本来被才50台币的矿坑体验给吸引来的,无奈恰逢整修,矿坑封闭,失望之际便开始寻找攻略上那个传说中可以看到“阴阳海”的报时山凉亭,为了找这个地方,我们在绵绵细雨中开始了荒郊野岭的大自然探险游戏,不小心还把攻略上见到的景点几乎都走了一遍。。。。。。为了纪念我们顽强的精神,那,这就是传说中的阴阳海,海中含有大量的金属离子,大海都被染成了黄金的颜色。

逛完金瓜石回到九份,我们做了一个遗憾至今的决定。。。。。。本打算晚上等人潮退去后在好好品一品九份的风韵,拍一拍老街的风情,由于有些厌腻每餐都吃甜甜的小吃,想吃顿正餐,我们便去了一个小时车程的基隆港,9点左右回到的九份老街,发现整个老街只剩下红红的灯笼和一面面紧闭的金属大门,明信片里那么“千与千寻”的场景都体验不到了,委委屈屈的拍了十五分钟灯笼后。。。。。。连灯笼都全部灭掉了。。。真正的欲哭无泪,提醒各位,就算如今的九份以旅游著称,她依旧还保持着小山城的纯朴。。。神马夜生活,好孩子八点就要回家睡觉啦。。。。。。。。

期待楼主的大作,顺便看看美女、美图

(六)平溪线+礁溪温泉

平溪线+礁溪温泉
星期六
天气好到爆!!!

平溪线是一条超级小清新的小火车支线,沿路几个小火车站各有特色,景点也都在火车站附近,根据列车时刻表把几个小火车站穿一条线正好玩一天,《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中男女主人公定情放天灯就是在平溪拍的。从九份坐公车去瑞芳火车站,行李存在瑞芳火车站,17台币/件,晚八点前取即可。平溪线是一条非主流的小火车支线,无论你接下来是去礁溪还是宜兰还是花莲还是哪里,都是一定要回到瑞芳火车站的,所以行李存在瑞芳就好。对小火车有情节的小清新众来说,平溪线一定要来小火车漫游一回,但吐血提醒大家一句,千万不要赶周六周日过来!!!人多到差点挤不上火车了,多么小清新的地方,人一多。。。大家懂得。。。

平溪线时刻表,仅供参考,具体时间以火车站为准。我们有TR-PASS卡,做火车不花钱,没有的同学可以买52台币的平溪线一日游通票,

第一站暖暖
就是梁静茹《暖暖》MV中出现的暖暖站,暖暖站就是个招呼站,连个车站管理员都没有,像我一样对这个无敌小清新的场景有情节的同志们安排这里停留二十分钟左右即可。

第二站猴硐。猴硐就是猫村,出了月台有一个邮政大偶,旁边桌子上有几乎东线火车所有站的印章,可以盖很多章。然后过天桥去山上的猫村,喵星人的世界。猴硐站估计1h足够。

由于出发时间比计划时间晚了两个小时,猴硐站被我们临时取消了。

第三站十分。十分站最出名的就是那一句“十分站到了,下一站,幸福”。可是平溪线没有一个“幸福”站的存在,下一站的幸福,你在哪里呢?

强烈推荐的鸡翅包饭!!!一路被我们回味最多的美食,蛋炒饭和泡菜臭豆腐口味的都超赞!其他地方都找不到了。

出火车站不久有一座吊桥,是下一站还是我可能不会爱你的取景地的。然后就是十分老街,大家可以在这里寄寄小清新的明信片,盖着“十分幸福”的纪念章~~~十分瀑布很坑爹,就不用去了。十分老街起始处也可以拍铁轨。这里可以安排1.5小时左右。

第四站平溪。平溪是拍《那些年》里放天灯的地方。其实天灯就是我们的孔明灯,十分,平溪,菁桐都可以放的。平溪好吃的很少,就两家对开的大肠包小肠还不错,但是排队的人超多,这里安排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第五站菁铜。菁桐很适合拍照还有盖印章。一趟线走下来,这里是最值得多安排点时间的地方,2个小时左右吧。出火车站左边一直走有一家日本冰,很好吃,推荐桑葚口味,日本冰旁边可以下去有一座红色的情人桥。然后原路返回火车站,火车站右手方向一直走到头有“鸡卷”是菁桐特有的小吃,这一路上小店比较多,然后去回火车站拍拍铁轨,如果有夕阳就更漂亮了。还有富余时间的话可以逛逛菁桐铁路故事馆,其实就是一个更小清新点的卖更特色点明信片的店啦,此时你最思念谁,那就给他写一张明信片吧。平溪线是个能最能触动人最心底的思念的地方。

第六站瑞芳
取行李

第七站礁溪

台湾有很多出名的温泉,比如礁溪温泉,比如苏澳冷泉,比如北投温泉,比如绿岛朝日温泉,礁溪温泉和苏澳冷泉虽都在宜兰,但离得还是蛮远的,想兼得还是件比较麻烦的事。https://shower.yilantrave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