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

作者 松针

时间:2013年03月02日,星期六。调兵山,-2~-13℃,晴,西南风微风。

地点:法库县榆树底村。

线路:调兵山市兀术城西门舞台处→山间小路→风力发电机组简易道路→法库县榆树底村(吃午饭)→城子村→大磨盘→调兵山市环山路。

吃完早饭后,背起的行囊,在8:55我走出家门,来到了户外活动的集合地点调兵山市兀术城西门舞台处。9:30参加今天活动的32名驴友举行了简短的集体合影仪式后出发。

2月28日下了一场大雪,由于风力不大,这场雪就像棉花一样均匀地铺在大地上,驴友们排成一字型队伍,在白雪皑皑的山间小路上行进。

翻过几道山梁后,我们沿着修建风力发电机组的简易道路行进。在道路两边上,我们不时地看到白色大风车,在劲风的吹动下不停地旋转,使人们仿佛置身于奇特的风景画中。

徒步榆树底

我们多次与大风车擦肩而过,在大风车底下休息,我坐在大风车的底座上,面对视野内的几十台转动的大风车,似乎我的身上也产生了一种力量,这里有大自然的美,也有人们智慧、力量的融合。这是对风景如画的点缀,这是人间利用自然资源的写照。

我坐在一个风车下仰视了一会儿旋转的风车,一会儿就能感觉到有种压抑感。在远处看上去,大风车或许有点不起眼,但走到跟前就会感觉到十分庞大了。这些大风车塔架高度(塔底法兰至轮殻中心高度)80米,叶轮直径82.76米,塔筒底部直径4.2米,一个大风车的整体高度有120多米。

风能是地球与生俱来的资源,有着取之不尽的特点,由此而来的风电也就成为绿色清洁能源。风力发电没有燃料问题,也不会产生辐射和空气污染。风能是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看着风景,听着发电机呼呼的转声,有着很多感想,童年时代提到大风车,就想起荷兰,随着我国的经济增长和科技的进步,大风车在我国好多地方可见。大风车不仅仅能发电,也是美丽的风景。

我们于12:05到了法库县榆树底村的一个个体小卖店,我们停下了脚步,准备吃午饭。我看了一下计步器,上午走了17674步。

一部分驴友们坐在小卖店门前吃午饭,有些驴友进入小卖店屋内吃午饭。午饭结束后,驴友们收拾起行囊,启程回返。

我们沿着一条山沟向着城子村方向前进,这条山沟两边几乎没有树木,沟内积雪大部分已融化,形成一层薄冰,局部薄冰上有积水,在薄冰上行走很滑,薄冰旁边很泥泞,尽管驴友们小心翼翼,还是有几位驴友摔了跟头。在这条路上行走,可以看到风化的红土砬子。

到了城子村西部,左拐北上。进入一段大上坡路,该段路坡度要大于15度,长度要大于1000米,这段路位于阳坡,地面积雪大部分已融化,部分路段有积水,非常泥泞,非常难走。这段路是对驴友体能和意志的考验。我走得有些气喘,也出了很多汗,在走到900米左右时,我停了下来调整呼吸,前后看了一下,自己所处的位置,在队伍的中部。后边有几位驴友已停下来,坐着休息。调整好呼吸后,继续向上行走,终于走到了顶部平台处。1000多米的上坡山路对我来说并不轻松,但是我坚持走下来了,有了这次经历,我会更加坚强。

接下来的路起伏不大,走起来较为轻松。

继续行走了一段路,在一处陡坎的地方,我们下了陡坎,进入山沟,向着大磨盘方向前进。这段路位于松树林中,地面覆盖有一层200毫米左右的积雪,积雪非常松软,路的起伏较大,经常要跨越沟坎,走起来非常吃力。在走到大磨盘附近时,我感觉浑身上下都在冒汗,甚至腿肚子也在出汗,有些虚脱,我赶紧停了下来,从兜里拿出来午饭留下的一片干粮,没有喝水就吃了下去,感觉好多了,看来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充分的准备,有备无患任何时候都是对的。我前后看了一下,前面的驴友已看不见了踪影,后面30米左右有七八个驴友在休息。继续前行,终于到了调兵山市环山路,我站在路边等待后面的驴友,都到齐后,一起向家中走去。

一天的徒步榆树底活动结束了,于16:27回到了家。今天的活动用时7个小时零32分,下午走了22455步,全天走了40129步。人生就是一种徒步,因体验而壮美。这次徒步榆树底活动无疑是一次丰富多彩的人生体验,是自我的一次挑战与超越。

写于2013年03月05日

松针 发表于 2013-3-6 21:48      徒步榆树底     作者 松针  时间:2013年03月02日,星期六。调兵山,-2~-1 ... ...

浩浩荡荡的户外大军

感谢分享
欣赏支持!
人生就是一种徒步,因体验而壮美。

徒步榆树底

那天我与你走的是一个路线 这条线路 尤其是那个大坡 强度真挺大的 感谢松针分享
雷峰 发表于 2013-3-6 22:11 浩浩荡荡的户外大军

谢谢雷峰的支持。
相知无远近 发表于 2013-3-6 22:29 感谢分享

谢谢相知无远近的分享。
大连老马 发表于 2013-3-6 22:44 欣赏支持!

谢谢大连老马的欣赏。
55tiejun 发表于 2013-3-7 07:51 人生就是一种徒步,因体验而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