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登金沙白云山

白云山雄据金沙县岩孔镇集镇西面400米,海拔1632.2米,为大娄山西部发源地主峰之一,人称娄山龙头,山势雄伟挺拔,山上建有财神庙、大庙,可供游人烧香拜佛,歇息就餐。山脚至山顶,一路有铧口尖、黑石头、两扇门、大、小凉风垭、麻沙河、马颈子、玉皇顶等景点,景色美不胜收。

白云山植被保护较好,乔木、灌木、杂草丛生,药材遍地皆是。登山顶观日出,有登泰山之感,碰上晴天,淡淡的白云不时从山顶掠过,人立山顶如同腾云驾雾。站立山顶向东腑瞰,岩孔万亩大坝尽收眼底,向远处眺望,目及数百里,群山延绵犹如万马奔腾。真所谓山中有池,不竭不溢,秋来落叶其中,飞鸟衔去……”

201339日,仁怀云步户外运动俱乐部一行数人,在风和日丽的初春阳光下,登上了白云之巅玉皇顶。

登金沙白云山

艰难的行程:
    白云山地势险恶、山高路陡,对于我们负重登山,尤为艰难,我们用了3个小时,登到了大庙处扎营,由于大家太疲倦,决定第二天登顶。

糟糕的营地

山上险峻陡峭,庙宇也是修在悬崖边,找不到营地,最后我们只得向大庙和尚求助,将营地扎在大庙的一小快菜地上,补偿了和尚一些青苗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