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2013年元旦船底顶穿越

每年新年都是蠢蠢欲动的时期,找不到合适的路线,在杭州户外元老平行线美女的倡议下决定走韶关船底顶、丹霞山。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平行线做好了攻略,下好了轨迹,找了当地的户外领队,包车,吃住一切搞定。

船底顶海拨1586米,位于华南地区广东省境内的英德和曲江交接处,是两市的最高峰。它在石门台自然保护区核心地带,横跨英德、曲江、乳源三地,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多雨,空气清新,湿度大,山势险峻,多峡谷,全部为原始森林,矿产资源丰富。

船底顶徒步穿越可以说是一条全面覆盖广东各种山地地貌的线路,既有丛林、草坡,又有碎石坡、巨石阵,还有少量溯溪、攀爬路段。船底顶近期更被列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广受户外爱好者喜爱。

丹霞山

丹霞地貌是上世纪三十年代以丹霞山为代表而命名的一类地貌类型。形成丹霞地貌的岩层是一种在内陆盆地沉积的红色屑岩,后来地壳抬升,岩石被流水切割侵蚀,山坡以崩塌过程为主而后退,保留下来的岩层就构成了红色山块。
大丹霞穿越,是广东省内最美丽的徒步路线之一。韶关丹霞山风景区,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选美中国特辑收录在中国最美丽的七个丹霞地貌之首。丹霞山位于湘、赣、粤三省交界处的仁化县境内,距广东省韶关市45公里,距仁化县城9公里。

路线:船底顶经典二日徒步线路:新洞→上斜→峡洞→高幛顶→落日大草坡→船底顶(露营)→断崖→乱石坡→水渠→平坑→罗坑
2012年12月31日一行6人从杭州出发飞广州

半夜到达白云机场,当地驴友接待了我们,天下驴友是一家,真心感谢广州的驴友。
当晚就直达广州火车东站,在边上找了个宾馆住下。
第二天一早坐上动车去韶关,7点多到了韶关,韶关的雪豹领队接上我们往船底顶出发。

经过2个多小时才到达船底顶的入口处

大家合影出发。

• 新歌
一行6人   左起:天堂的中央  孙二娘   小影   平行线  骄傲男子  涅磐
中间那个就是韶关的户外领队 ------  雪豹童鞋 。 带我们走了一段容易迷路的路  使我们少走很多弯路。

顶 二娘 哈哈啊哈
来顶贴啦  二娘厉害的
路上遇到了自驾旅游的游客,叫他们帮忙拍了一张全家福,好开心啊。

2013年元旦船底顶穿越
挺二娘,非常强的老驴。
经过50分钟的徒步 ,过溪流,穿乱石,路过水电站,到达了上斜村。

2013年元旦船底顶穿越
大老远的赶到韶关爬山 ,千色色的拍照留念,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