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

“梦想能否到达,取决于你的梦想有多高”--户外梦想也是如此

1驴币
本驴最近一直很关注戈尔斯特的户外梦想活动,前几届也都组队投了方案,去年的方案得了个月度冠军但可惜没拿到最后的总冠军~哈哈,今年由于时间上安排不过来参加不了了有点小遗憾,但作为驴友,对这种活动还是很关注的。而且今年活动官网里的达人堂请了一些圈内的资深老驴来当导师,自然要把握这个机会去交流一下。
     在活动官网看了一些驴友们上传的方案,结合这几年参加戈尔活动的经历,还有和老驴们的一些交流,简单说一下小弟对出行方案的一些见解~写的不好望大家见谅。
      有句话其实说的好,“优秀的不一定是最合适的,但最合适的一定是优秀的”一开始听这话大家可能觉得有点别扭,但稍微想一想大家可能就明白了,什么是优秀的?~每个人对优秀的定义都不一样~你可能觉得一条比较独特新奇的路线会然你的方案显得很优秀,你也可能觉得方案如果具有很高的难度,挑战性会显得很优秀,当然我还会觉得方案里要有足够的人文历史元素在里面会比较好~这东西是有很多看法的。所以小弟认为,一个好的方案首先应该是从自己出发,什么样的方案是最贴合我或者我这个小队的情况,也就是所谓的最合适的方案,比如我的团队有很多登高海拔山峰的经验,那么我就可以投出一个比较有难度,有挑战性的登山方案,而不用过多去考虑说要不要有一些历史人文因素等等。而如果你的队伍达不到一定的标准,而你还在挤破脑袋去想一定要让我的登山方案显得很有难度,很有挑战性,那小弟就觉得这大可不必,因为你想出来的方案根本不适合你的队伍,这队活动,对自己都是一种不负责任。当然,我举得例子可能比较极端一些,大多数驴友也不会向说我的一定要去登高海拔的山峰,毕竟那太专业了。
       在下文笔不是很好,其实说到最后就是一句话,大家一定要量力而行,选择适合自己能力的路线方案,这样能发挥自己100%的实力,能体现出该方案100%的价值,这样的方案自然也就是优秀的~嘿嘿,其实大家如果实在心里不确定自己的方案怎么样可以大胆点去达人堂找导师们问问,有那么好的资源不用太可惜了不是,毕竟老驴的经验是笔财富啊!~~最后祝大家的方案都能得奖~~虽然有点不可能~~哈哈~
看到大家都是那么的积极了,我也超级想要加入啊
选适合自己的比盲目跟随更好,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活动哈哈
谢谢大家哦,其实我也觉得比赛必须要有针对性,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只有这样,那么才有进步的
梦想有多高,

那么我们的旅游也是有很高的。
那么多的高手,我一定要努力一下。
馨妍 发表于 2013-3-11 21:13 本驴最近一直很关注戈尔斯特的户外梦想活动,前几届也都组队投了方案,去年的方案得了个月度冠军但可惜没拿 ... ...

充分准备,量力而行
不管怎么样,我一定要支持你们到底,那才可以的。
既然你都想到了,那么就赶快去做吧。
年轻人,一定要经常出去活动,那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