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飞度”勇闯稻城亚丁~香格里拉~海南三亚

我的旅游路线西安成都—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亚丁—香格里拉—丽江大理昆明海南三亚,全程8000多公里,行程25天
出发时间2008年—9月,  我的爱车本田飞度虽然经历了严峻考验,却还是安然无恙……先发几张PP,如果大家喜欢,姐姐会继续上传的,有好几百张噢~
同行还有我的爱犬~仔仔
出发前一天给我们车上准备了足够的给养,有方便面,火腿肠,牛奶,面包,甜点,还有很多的水果,当然少不了一些药品,有感康,抗病毒冲剂,利君沙,肌干口服液,各种维生素,创可贴,哦,还有两捆矿泉水,嘿嘿,足够我们应付好几天的了。
第一天,从西安出发,经西汉高速前往成都,一路还算顺利,就是前车窗上很多蜜蜂之类的虫子惨遭厄运,也害得我们不好清洁。
到了成都市区,好多酒店宾馆都拒绝我们,主要是不允许我们的爱犬仔仔入住,好不容易有一家宾馆同情我们仔仔,收留了我们,住下以后,我就拿出笔记本在网上联系了当地经营红景天的销售员,一小时后红景天就送到我下榻的宾馆,一瓶25元,我买了8瓶200元,我们三口一起吃啦。

[ 本帖最后由 蓝天姐姐 于 2008-12-15 18:09 编辑 ]

• 飞象
第二天一早从成都出发,上成雅高速到雅安后转国道经泸定到康定,途经二郎山隧道,红军桥隧道,日浴高原,在日浴高原上有很多的小贩在卖药材,对高原的药材我们不懂,不敢随便购买,还有红景天草根,因为不识真假也只能是看看罢了,就是觉得核桃很新鲜,皮也很薄,很便宜7元钱一斤,比我们陕西的核桃好吃多了,买了几斤等到了酒店再吃,还要买个核桃夹子,呵呵~

[ 本帖最后由 蓝天姐姐 于 2008-12-4 17:17 编辑 ]

等待后续的PP
很快就到了泸定县,进泸定桥里面还要20元的门票,里面有很多做照像生意的商人,给照像的游客有偿提供红军的军装,我们没有进去,在外面照了几张泸定桥的全景……
眼前看到的泸定铁索桥,无疑印象最深的就是***的《七律·长征》中“大渡桥横铁索寒”的诗句,正是当年红军22勇士强渡大渡河,突破大渡河天险,红军取得了陕北会师的胜利,因而泸定铁索桥也成为红军长征史上的一座里程碑,被载入历史史册。面对泸定桥下的滔滔江水叫人触景生情,很是震撼……

[ 本帖最后由 蓝天姐姐 于 2008-12-9 10:01 编辑 ]

泸定桥稍做歇息,我们一路赶往情歌故乡康定,不过只有50多公里的路程,路况还好,很快就到达康定城,剩下的时间就是找宾馆了,到了康定城,哇~好冷!完全和成都是两个世界,我们身上还是短袖短裤呢,赶紧先找个地方停车把厚衣服穿上,在高原感冒了可不是闹着玩的。
       在成都宾馆里面吃早点的时候,酒店的人好心提醒我们说在入住康定城时一定要找个有停车场的酒店,安全第一,因为那里曾经发生过砸车窗翘车门的事件,特别是外地的车更加不安全,听起来很恐怖,叫人毛骨悚然,我们找遍了康定城,好不容易找了一家看起来很高档的酒店,听说这家的老板是当地的一位高僧开的,标准间120元,装修有星级的标准,很干净,很安全,楼底下停车场正好有武警部队的兵营,没的说就住这里了,定了房间停好车子后,我们就出去吃饭了,顺便看看情歌故乡的面貌和这里的风土人情,很多穿着红袍的喇嘛进入我们的眼帘……
       我以前不了解甘孜,只是印象而已,但却知道康定,更知道诞生在这里的《康定情歌》:“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端端溜溜地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哟……”
  康定“茶马古道”上的历史名城,是内地通往康巴的交通要道,康藏高原与外界相连的咽喉,藏汉回彝等多个民族的交融之地。康定城位于青藏高原横断山脉东部的大雪山中,郭达山昂立于城东北,跑马山峥嵘于城东南。后面有巍峨高峻的雅拉神山、贡嘎雪山、折多山拱卫。折多河自南而来,雅拉河从北而至,在郭达山下汇合后,东入大渡河。这里,历史悠久,文化深厚多元,历来是康巴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第一次走进康定,我就被它深深吸引。只见折多河两岸有着鲜明地域特色的高大建筑鳞次栉比、错落有致。这些建筑,既有汉族的,也有藏族的,更多的是汉藏风格交融的。折多河穿城而过,水质清澈,令人心旷神怡。河上架起了一座座风格各异的石拱桥。蓝天上飘着朵朵白云,白云下面是巍峨的雪山,雪山下面就是漂亮、别致、小巧的康定城。整个城市看上去是那样的圣洁、静谧、高雅、明快。

[ 本帖最后由 蓝天姐姐 于 2008-12-9 10:23 编辑 ]

拍摄的真好,景色也漂亮!!
一大早由康定县城出发,经塔公草原前往新都桥,山雾笼罩着折多山上的青山绿水,心情好爽……
折多山位于大雪山的中段,折多山是重要的地理分界线。折多山以东是山区,而折多山以西则是青藏高原的东部,真正的藏区,这里的山口海拔4298米,路面极窄,但道路还算平整、宽敞。

[ 本帖最后由 蓝天姐姐 于 2008-12-9 10:33 编辑 ]

我们计划经康定机场绕道塔公草原到新都桥,因为新都桥一直在修路,我们毕竟不是越野车,经受不起拦路的折腾,当我们去到转康定机场的路口,被几个自称交警的汉子用一辆桑塔那2000把路横腰拦断,声称前面出了事故不能过去,逼迫我们走在修的路去新都桥,我回头看看,当时就傻了,天哪,这哪是我们的车能走的路呀,怎么办?但是没有退路……

[ 本帖最后由 蓝天姐姐 于 2008-12-2 15:23 编辑 ]

呵呵故地从游  5月的时候  开摩托车也走的这条路。。不过 到了理塘就去巴塘了。。。没想到 新都桥的 路还是那样破
由折多山到新都桥才70多公里,我们足足走了5个小时!我的小飞度在烂路上挣扎前行,不堪回首啊!
在这段路修好之前,还是奉劝驴友们绕行塔公草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