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游滑县道口镇一年一度的火神庙会路途见闻

2013年3月9日早晨天气格外晴朗,春的气息迎面扑来,我们数十个骑友,在濮阳大行—油田美利达单车俱乐部小米带领下,顶着西南风去滑县县城道口镇游玩一年一度的“火神庙会”。庙会期间,滑县当地社火队纷纷走上街头,尽情表演各种民俗特色节目,背阁、抬阁、舞龙、跑竹马、高跷、花船、秧歌等社火表演让人目不暇接、如痴如醉,将我国深厚的民俗文化底蕴展现的淋漓尽致。滑县道口镇的“火神庙会”于每年农历正月二十七至二十九举行,被誉为华北地区“正月最后一个庙会”。

闲言碎语咱不多说,力争做到有图有真相(因时间关系,一共在庙会上玩20多分钟,随意拍了几张片片, 拍的不好,请朋友们海函!!!).

庙会上人头攒动

熙熙攘攘的游人

商业促销

风雨秋歌 发表于 2013-3-12 22:26 2013年——游滑县道口镇一年一度的火神庙会路途见闻  2013年3月9日早晨天气格外晴朗,春的气息迎面扑来,我 ... ...

促销广告

孩子们的天地

手舞足蹈卖烤肉串

吃货不少

想吃糖葫芦吗?这里有!

这个东东应该也叫切糕吧?我买了一小块花了11,品尝了一下,感觉味道还可以接受.

面塑

面人,俗称捏面人。它是以糯米面为主料,调成不同色彩,用手和简单工具,塑造各种栩栩如生的形象。而今大多数都已经被橡皮泥所取代。虽然面人的制作方式比较简单,但是却是一种艺术性很高的民间工艺品。

面塑艺人根据所需随手取材,在手中几经捏、搓、揉、掀,用小竹刀灵巧地点、切、刻、划、塑成身、手、头面,披上发饰和衣裳,顷刻之间,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便脱手而成。

2013年——游滑县道口镇一年一度的火神庙会路途见闻

这个东东你喜欢吗?反正我不喜欢.

社火表演

采风的文艺青年

2013年——游滑县道口镇一年一度的火神庙会路途见闻

下午2点多准备返程时,风又突然转了方向,刮起东北风,瞬时间大风、沙尘天气突然来袭

路上难见行人.

被风掀起塑料大棚

2013年——游滑县道口镇一年一度的火神庙会路途见闻

路边的树.在风的吹动下歪向一侧.

在风中推着走的电动三轮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