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

北盘江大峡谷野钟段穿越,神奇天梯

水城县野钟乡的北盘江峡谷地段,总面积13.62平方公里,距市中心区81km,区内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叶猴及二级保护动物猕猴、小灵猫、斑羚、林麝等珍稀动物13种,保护区处于北盘江峡谷地带,自然风光雄奇壮观,两岸峰丛高耸入云,岸壁陡峭险峻,植被茂密幽深,猴群经常出没其中。

野钟自然保护区位于水城县野钟乡的北盘江地段,距市中心81公里,属省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生存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叶猴,二级保护动物猕猴、小灵猫、斑羚、林麝等珍稀动物13种。

本次活动早在2个月前发起,是协会第二次对野钟黑叶猴自然保护区进行科学考察活动,这次的考察目的主要是考察大猴洞矿洞遗址的详细情况,另外就是为这个探险线路做亲身体验和认识,考验参加的业余队员和非业余队员的探险难度。

活动参加人数7人,沙沙、自在佛、张姐、远山枫红、花云、周哥、伤心泪

其中4人有多次探险的经验,另三名队员只是参加过一般户外运动,通过这次经历,将这个探险路线的险要定位为5星,没有探险经验的团队或者个人,请勿尝试走这条线路。

北盘江大峡谷野钟段穿越,神奇天梯

在此之前,中央电视台cctv-4台带人走过这个地区,但是真正险要的部分还没有走完,协会成员是第二次走这个线路,它将是经典的峡谷穿越探险线路,下峡谷的路有6条左右,其中最险要的地段就是此次走的这段,是当年矿工们走的那条“走向天堂的路线”早在元朝就有我们的先人们的足迹,这里有着大量丰富的矿石,其中银、铁、铅锌矿是主要的,分布在峡谷的中部离谷底大约260米左右,92年被国家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叶猴,而这次我们此行的目的不是为了黑叶猴,当然我们也很想有幸看到国家保护动物, 我们的目的是为了详细的对大猴洞的部分遗迹拍照保存,接下来是二猴洞和三猴洞。

D1由于此此参加的队员,在探险技能,体力上悬殊有点差距,导致我们下到谷底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的5点40左右,我们没有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大猴洞,只能在二猴洞的下方50米左右的有水源的地方休整,龙姐和周姐他们的营地相对好很多,有一个相对平整的洼地扎营,而我们5个不得不在当年偷猎或者叫猎人临时休息的一个坑底露天休息。天气还算不错,晚上看着天上的几个小星星进入梦乡。

好活动,支持!
插队------慢慢细看!!!!
  D2   想到今天的任务不繁重,大家睡到自然醒,大概10点左右钟的时候,起来做饭吃,吃完饭1点左右钟出发前往大猴洞,去大猴洞的路还不算难走,就是穿越丛林,2个小时以后到达大猴洞,爬上大猴洞口,看着传说中的天梯,这个看似不难的路却把我们周哥和龙姐、张姐难住了,上和不上的思想斗争着,最后还是决定留下,我们四个进去。拍照取样本,打水花去了我们1个多小时的时间。

洞内的矿石和遗留的矿道

北盘江大峡谷野钟段穿越,神奇天梯 第一天的营地

简单休整后,又开始背着背包向回家的路前进,前面的路是我们无法想象的,用当地人的话,这条路就是通往天堂的路,过了3段天梯的时候,恐惧已经不是我们所要想的事情,而是在什么地方睡觉才是心头大事,樊黔为了稳住大家,没有告诉大家结果,其实我们都知道,这点时间根本不可能爬上去。5点左右钟我们到达了距离谷底300米左右的崖上,这个时候天已经黑下来了,我们只能就近寻找可以临时住宿的营地,就这样我们就5个又“窝”在一个只有2平方米不到的地方安顿下来,龙姐、周姐他们的营地离我们有10来米,是在崖上凸出来的一块石头上,只可以容纳两个人。随便吃了点零食,喝了几口水,点燃了最后的雪茄烟就休息了。

北盘江大峡谷野钟段穿越,神奇天梯

通往天堂的天梯,第二天的营地,300米处悬崖上仅有2平方不到的倾斜平台收容了我们五个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