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似水年华-乌镇

转眼间,大学的四年时光就快过去了,心想在不出去走走,可能以后也就没有机会了。其实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就在筹划自己的毕业旅行,喜欢古镇的宁静与小资,加上《一米阳光》中的丽江实在在自己脑海中挥之不去,于是我把丽江作为了第一目的地。可是,真想去的时候,发现找个能一起去这么远地方玩的人实在有点难,于是,阴差阳错,乌镇成了我这次旅行的地方。
在家看了一天的攻略(这里推荐下蚂蜂窝和豆瓣),在铁老大的官网上买好火车票,在携程上订好房间,简单收拾好行囊,第二天我和基友就出发了。

路线

我们是从江苏无锡出发去乌镇的。乌镇位于浙江嘉兴市桐乡市,所以可以先坐火车到桐乡火车站。虽然正值春运高峰,但是高铁的票还是很好买的。从无锡出发去桐乡,每天D和G字头的只有两班,我们是订的16:21出发的G7387。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桐乡火车站。
到了桐乡火车站之后,需要先坐K282公交车到乌镇汽车站。K282每天貌似最晚一班就是下午五点半,所以下了火车可以刚好赶最后一班公交去乌镇汽车站,票价是5元。和30多公里的路程比起来,还是挺有性价比的。坐这班公交的人大多是去乌镇的,开车的司机大妈也很热心,可以顺便打听打听乌镇怎么玩。
到了乌镇汽车站,其实离乌镇的东栅景区就已经很近了,走路的话大概六七分钟就能到。如果是想去乌镇的西栅景区的话,可以在汽车站坐K350直接到西栅景区大门,票价1元。

乌镇-西栅

由于我们当时在携程订的酒店是乌镇西栅景区大门口的锦江之星,所以到了乌镇汽车站我们就直奔西栅了。第一次来乌镇,还不知道有K350这回事,在汽车站被一小哥一忽悠就上车了,说是十块钱把我们带过去。一路上,小黑开的慢悠悠的,小哥热心地给我们介绍怎么怎么玩乌镇最好,顺便推荐我们去住景区内的民宿领略水乡风情。其实东栅和西栅景区都有民宿,后面会详细讲的。
我们是晚上7点左右到的西栅景区大门,冬季是乌镇一年之中旅游最淡的季节。我和基友把行李放在酒店房间,就出去觅食了。因为时间比较充裕,我们就决定第一晚先休息休息,第二天在开始玩。到酒店前台打听了下周围有什么饭店比较靠谱,我俩就出去觅食了。记得我俩后来是去的景区大门口的“老冯家土菜馆”,总的来说不错,店里就我和基友俩客,老板很热情,推荐了一些当地的土菜。后来,咱就点了酱羊肉和当地的一个什么特色蔬菜(名字忘了...),味道还不错。

失我者永失 发表于 2013-3-13 16:39 转眼间,大学的四年时光就快过去了,心想在不出去走走,可能以后也就没有机会了。其实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 ... ...

美哉!
片子太美了。
顶顶更健康

很美的乌镇
楼主的头像也很美

好活动,支持!

好活动,支持

在纠结,要不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