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我是勤劳的搬运工,搬运军中岁月老秃顶子穿越记实之——为雪迎春风,只为那一份执着

从远足成立的那一天起,大家都在酝酿着登老秃顶子的事情,可是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成行,好在上周旷野大哥毅然决然的发出了向老秃顶子进军的活动帖子。赶在雪没有完全融化的时刻,去圆大家冬季登临老秃顶子的愿望。
       三月十日,周日,早上六点半我就把上山所需的食品和装备收拾停当,吃了点方便面,六点五十分到亿家合酒店对过等车,没多久车来了,跟大家寒暄之后,我就沉思今天的活动会不会比去年四月八日那次登临老秃顶子的难度还要大呢?按说,今年的雪特别大,再加上最近一段时间天气转暖,山上的情况真的是一个未知数。二月末通化《穿越高山》群曾登顶老秃顶子,看照片真的是让人望而畏惧,雪基本都在腰部了,他们历时七八个小时才登顶,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前段时间的天气情况会让雪变得更加粘滞,再加上前几天的一场暴雪十分厚实,想一想,真不敢说今天就能顺利完成任务。
       在车上受旷野大哥的委托,我跟同行的三十五名驴友做了简单的战前动员,鼓励大家一定要团结一致,勇往直前,尤其是男队员一定要冲在女队员的前面,给刚刚度过“妇女”节日的姐妹们一个最好的礼物。 看到大家都按照活动帖子要求的携带了备用的鞋袜之类的装备,充分说明大家对今天的活动有了充分的思想和物质准备。
       八点整,我们到达本次穿越的起点:临江市花山镇八里沟子村。大家做了暂短的调整就匆匆上路了,看得出大家都在为今天的活动担心,生怕耽误时间。时间是保证登顶的前提,节省时间是必须的。 刚开始,大家沿着砍材人爬犁压出来的路往上走还不算费力。大概走了有一公里多点,走进一个山沟时,前面突然就失去了路的标志,本来想借助通化《穿越高山》群前段时间开出来的路,为我们登顶节省一部分时间,现实却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雪真的很厚实,一脚下去就到大腿根了,而且脚还没有到底。越往上走,雪更加的厚了,行进的速度慢了下来。这时,天意,泰然,晗欣,听雨眠他们四个冲到了前面,能走过去的地方他们就趟过去,走不过去的地方,他们就带头采取爬的姿势前行,让行进的速度加快。晗欣和听雨眠登红头山的时候就曾经经历过爬行六七个小时的经历,所以他们带头那就不用说了,肯定这种姿势是最适合的办法了。泰然参加了白山户外多彩大哥组织的《重走抗联路——杨靖宇最后走过的路》。对于山高雪厚更不陌生,天意大哥腿长体力好,这几个人组合到一起那真是巾帼不让须眉,男儿当自强!在他们的带动下,大家都俯下身子,采取各种爬行姿势前行,苦就苦了体重大个子高的驴友身上了,他们即便是采取爬行的姿势也无法避免随时掉到雪里的困苦,刚把一条腿从雪里抽出来,结果另一条腿就因为压强过大再次陷入雪里,爬着爬着,哗啦整个人就掉到雪里了,看那姿势,人的身体下去了,可是头还在高高的昂起来,简直就跟游泳一样。前后的驴友都在为大家的各种爬姿嬉笑着。有那么几位驴友调节气氛那是相当的厉害。原来是你不时的把去年他登顶老秃顶子的感受传授给大家,在他诙谐的演绎当中给大家不时带来欢愉的笑点。让大家从艰难的雪中跋涉困苦中解脱出来,身体虽然还在接受大自然给予的折磨中,可是心灵却在享受着大家同甘共苦之后所拥有的那份欢愉!
       本群管理陪伴,一个小胖丫头,按说就她那体型走几步可能都会上喘的手,竟然如同打了鸡血般的跑到第二梯队跟我一起开路了,看到她挪动如同小坦克般的体型往前,往前,虽说不如男人爆发力强,但是路却在她的身前延伸着......由于体重大材质密,一次次的掉入雪坑,她都是一次次的坚强的爬出来,真的像她自己标榜的那样:“陪强驴”啊!羽歌岁数跟我相仿,真的是有一个大姐姐的样子,看到小陪伴那股子劲,不放心,一直陪在陪伴的左右,生怕这个小丫头冒进身体有什么不适,跟小陪伴相扶相搀,同患难共进退,开起路来真的是勇往直前。其实,谁又知道羽歌去年骨折过,而且心脏不好呢? 值得一提的是本群管理狼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他在开路先锋和第一梯队之间来回穿梭,把队伍的前后信息给串联了起来,是一个十分热爱这项运动的好队友。值得信赖和倚重。
       跟我处在第二梯队的还有有百合,善待自己,潇潇雨,也许,还有独来独往,梦想成真。看着前面四个开路的,我们紧追不舍,因为有他们在前面我们放佛就有了参照,有了奔头,有了信心。后面的队伍也好不到哪里,由于前面的人爬过去时扰动了雪,所以他们爬都爬不了,只能轮换着开路往前踟蹰前进。离山顶还有四百米左右的一个缓坡,前面开路的停下来,因为他们无法确定往下行进的方向,我赶了上去,花香把她脚上的雪踏给我穿上,上前面探路确定方向。其他人留下来等后队集合补水分吃点东西,为最后冲刺提供能量。我穿上雪踏行走在雪上,感觉那个轻快啊!从爬行动物换回直立行走的人真的是非常惬意和舒服的事情啊!我独自前行了四百多米,转过一个山头,老秃顶子山顶的那棵枯死的老桦树展现在我的眼前,秃顶子上阳光明媚,蓝天白雪就漂浮在哪里。我的信心立马就上来了,以往的经验告诉,单单的这四五百米的路程应该是最为艰难的路程,因为越是到山顶,雪的厚度会越深。返回到大家吃饭的地方,看到大家基本都吃完了,为了确保登顶的时间,我就没再拿出吃的,而是喊大家赶紧上路,因为当时的时间已经是快到下午两点了。看到我的手套因为湿了以后外面都冻着冰疙瘩,晗欣把她多带的手套拿出来硬是给我套在手上,说心里话,此时,我是暖在手上,感动在心里,户外当中,大家的关心和帮助是那么的温暖和充满力量。
       先头开路的几个人又冲在了最前面,我仍然跟旷野大哥还有其他几个处在第二梯队,后面跟上的逐渐在拉开距离。通过对讲机告知后面的队伍有体力透支的不要逞强,决定下撤的赶紧下撤,因为留给大家登顶的时间在一点点的减少,如果不能保证在三点半之前登顶,就很难保证大家在黑夜来临之前安全下撤。大胖管理第一个决定下撤,他是本次活动体重最大的一个,一百公斤的体重,比别人要多付出更多的汗水,每走一步都要深陷雪里,这次的穿越估计是大胖从走户外以来最为悲催和受折磨的一次了。陪伴因为开路过早的让自己的体能透支了,吃完饭没爬多远她就感到体力跟不上了,用她自己的话来说,爬一会,躺在雪上就想睡觉,那是严重的体力透支现象。好在这个丫头坚决的选择了下撤,在她的带领下十四个驴友提前下撤了,在他们下撤的过程中为了保证登顶队伍能够顺利下撤,节省时间和安全,他们把路边的树枝都给清理了,把路尽量给趟出来,平坦一些。他们做的这些是我回来之后了解到。书归正传,还是说我们这些坚定信心登上老秃顶子的队伍吧!在离老秃顶子还有二百多米远的地方,前面的旷野大哥,我发现体力也不行了,从他拔出深陷的脚的速度来看,越来越费劲了.......原来是你在后面追上了我,跟我说:“死鬼”!能上去吗?这段路程至少还得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啊!此时,由于我没有带护膝,用两个膝盖走一直走到哪里,隐隐的膝盖的皮肤感觉到疼痛了。一瞬间我也产生了怀疑,能不能上去呢?路上的雪更加厚实,而且爬都要深陷其中,每走一步都要付出巨大的努力,体力也在逐渐消失。看到远处的老桦树,还有开路的几个先锋在坚定的往前,我跟旷野大哥和原来说:一定要上去!哪怕是一个人上去也说明我们远足户外登上了老秃顶子!我的坚持也可能是武断,打消了大家心里的脆弱。大家提上一口气,加速往前行进......
       在离山顶还有七八十米的地方,看到开路先锋们终于站起来直立行走在山坡上,给我们几个增加了信心,我们几个快速向他们靠拢,当站立起来那一刻,感觉到直立行走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接下来大家很快就登顶了,在山上大家领略了传说中的老秃顶子冬季之美,用照相机留下自己踏足过老秃顶子的倩影,各种姿势,各种拍,一路的折磨和苦难此时换做一览美丽风光的兴奋之中。三十六人,二十一人陆续在二十分钟之内登顶。从起点到登顶那一刻,我们用时七个小时到达老秃顶子。完成了本次穿越活动的登顶过程。平时,夏秋季节两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用时七个小时,爬行将近六公里的路程,到达老秃顶子,不能不说是对自己意志力的一次检验和震撼。

二十一人匆匆合过影,远足户外的旗帜在我们手中迎风展开,参加本次活动的三十六人虽然有人遗憾提前下撤,但是,我们代表了他们的向往和信念,上来和不上来都是英雄!每一个参与者都付出了汗水,艰辛。团结,友爱,不抛弃,不放弃才是我们这支队伍的旗帜。下撤的过程很顺利,用时两个半小时,大家都顺利的下撤到八里沟子停车点。而此时夜幕也降临了,感知一天的苦于累,身体的疲乏,再回想一下走过的路程,我真的为这支队伍的坚强所感动,为有这么一些可爱的驴友们感到幸福,
       老秃顶子永远矗立在哪里,雪是那么的白净,天是那么的蓝,作为户外队员向往的地方,我更尊重和赞许那些对她置之不倦,向往而来,眼睛上天堂,身体下地狱的驴友,我们为你而执着!
先上军阀大人,也就是军中岁月照片。镇楼!哦吖吖~~~

继续上图,八里沟子刚下车。大队整装待发,所有的人都意气风发有木有?谁知道老秃顶子在这个季节居然这么变态。要血命了!

最开始,所有的驴都会直立行走。雄纠纠,气昂昂。走在征服老秃顶子的林间小路上。

后来,我们慢慢的进化了,进化成了四肢爬行的驴。

尼玛,谁懂得矮胖妹子心中的苦楚。用走的,陷,用爬的,还是陷。。。坑爹的老秃顶子,我趴着给你唱征服。。。就这样被你征服,累得我体无完肤。。。

同样是驴,为什么做驴的差距那么大捏?我是趴着被老秃顶子征服了,接下来给大家上几组照片,看看人家是怎么征服老秃顶子的。我估计她们当时嘴里哼唱的是:“就这样把你征服,看谁还敢说不服?”

阳光照耀我的破衣裳
我行走在驴行的路上
没有人知道我来自何方
没有人问我姓李还是张
我也不去管那个儿女情长
我一心只想把那英雄当

最后大合影的时间到了。我心里忍不住哼唱一句。。。可惜没有我,陪你们到最后,曾一起爬却爬失半山腰中。感谢的是你,坚持不放松,才能颠峰领越微笑到最后。。。

支持一个,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