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

(活动)天堂的秘境—贡嘎、牛背山、党龄三雪山连穿

『目的地简介』:
党岭地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东部的丹巴县边耳乡境内,总面积368平方公里。雄奇壮美的雪峰、星罗棋布的高山湖泊(海子)、热热乎乎的露天温泉、苍翠茂密的原始森林、缓缓流淌的清溪、绿茵似毯的草甸、珍奇稀有的动植物、以及淳朴的嘉绒藏族风情共同组成集观光、登山、科考、徒步探险、生态旅游等为一体的特大型综合性山岳型风景旅游胜地。
岭景区内有葫芦海、卓雍措、马措、斯阿涅、阿尤母措等30余个含烟凝碧的高山湖泊,它们镶嵌在山谷之中,宛若一面面五色宝镜。这些被当地人称为“海子”的高山湖泊是第四纪古冰川退缩后所形成的冰碛堰塞湖和冰斗湖。它们镶嵌在山谷之中,宛若一面面五色宝镜。位于党岭景区柯鲁柯河上游5公里处的葫芦海是党岭景区内最易进入且最具观赏价值的一个湖泊。湖水清澈见底,无鳞鱼游弋于湖中,香獐、盘羊、扭角羚等珍稀动物常到湖边饮水,湖周各种野生观赏植物争奇斗艳。

莫斯卡自然保护区
莫斯卡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丹巴县境西北的丹东乡境内,为省级自然保护区之一。景区内的莫斯卡沟自北而南流入磨子沟,继而进入革什扎河。保护区以莫斯卡沟流域范围为主,北与错郎沟分水岭为界,西以与丹东河之间的分水岭为界;南以拉龙沟为界,东则以莫斯卡沟与阿科里沟的分水岭为界,总面积达13700ha

莫斯卡是横跨甘孜、阿坝两州,涉及道孚、金川、丹巴三县8个乡的高原牛场地区,莫斯卡村是这片牛场上人口最多的村落。村子被三座神山环抱,神山上风马旗猎猎舞动,神泉冲刷着吱吱哑哑的经筒。也是目前四川乃至全国最原始的藏区村落

金龙寺的经堂是莫斯卡村最高大的建筑,金龙寺属于藏传佛教宁玛派寺院,第一任活佛来自青海果洛,如今的日穷活佛已是金龙寺的第三世活佛。金龙寺下辖的12座寺庙分布于丹巴、金川和道孚。
莫斯卡村真的像一座圣境中的坛城。方正的村落被累砌的石墙围护,东南西北四方开有进出村寨的大门,每座门前都耸立有刻在石板上的保护神,火焰图案的玄妙石阵围绕着村落。在藏传佛教中,坛城也叫曼陀罗,是诸佛和菩萨的住锡地,有着金碧辉煌的庙宇和宫殿,人们过着富足的生活,是所有信仰者向往的理想圣地。莫斯卡人有着怎样的生活常态?这里就是曼陀罗世界?
风景可以用绝美来形容,沿途将有大片红叶.数处天然野温泉......

D16月4日成都到康定:新南门车站有班车,到康定。康定到新都桥70公里可以租车
  住新都桥康巴情客栈
D2新都桥--上木居租车,大约4小时可到。上木居--子梅垭口租车。子梅垭口--上子梅村徒步2小时   住上子梅村
D3上子梅村--下子梅村徒步,背包放下子梅村旅店,徒步贡嘎寺--下子梅村
D4下子梅村--巴望海--水电站徒步,水电站--草科租车,住草科招待所,吃草科鸡,洗温泉
D5草科--冷责镇70公里--牛背山70公里租车  住牛背山简易旅店
D6牛背下山,租车--冷责镇--泸定--丹巴
D7丹巴--丹东乡--党岭租车  乡藏民家
D8党岭--葫芦海--党岭   住藏民家
D9党岭--丹东--莫斯卡村,住藏民家
D10莫斯卡周围徒步--丹巴  住丹巴
D11丹巴--成都 座夜车返程
D12到家   加上家到成都2天,共14天机动一天。4号走--18号到家

党岭一游,距丹巴县城60多公里,尚未有直达车,必须包车前往,或乘16:00的班车先到边耳乡,再包车前往。
1.如果您的体力够好,早晨早点出发,可以到长海子再返回.我们从住地"华尔青"家到飞机坪1小时,飞机坪到干海子1小时10分,干海子到葫芦海半小时.而且当时还下了雪,飞机坪到葫芦海这段路就在雪地里走.我们有朋友是骑马上去,但是顶多只能骑到距干海子还有半小时路程的地方,上面只能徒步了.当时他们的向导说我们夫妇俩如果雇了向导,可以再上到长海子返回.

2.只到葫芦海不需要租马.
3.有睡袋(温标-15)可以带
4.党岭我们住“华尔青”家,还有村长家都行.包舒老二的车(哥哥是舒老大),舒家在丹巴有点名气.
  党岭包车。
  党岭包车推荐仁真师傅,人非常好,他是边耳人;

新都桥康巴情;
草科田湾河旅店;

上木居登吧客栈;
上木居土登客栈;
牛背山包车;
冷碛古镇客来居客店     地址:泸定县冷碛古镇新公路下段。
牛背山上摄影之家接待处

成都-康定班车

康定--新都桥租车 2辆面包
新都桥--上木居-上子梅村租车

上子梅村--下子梅村租车拉行李  如果人强则不用(即可免除拉行李的费用)
下子梅村--水电站  租马费(拉行李兼顾拉人,以防体力透支者)

水电站--草科租车

丹东--丹巴租车
丹巴--成都班车
备用药品

预算支出合计40000元。
[备注:本次费用测算包含离开成都后直至回到成都前的食宿费用、保险费用、基本药物费用、全程几次的包车费用、向导费用、领队费用、通讯费用等,但是不包括莫斯卡村费用(200元),根据时间和大家的状态如若成行追加费用200元。本费用测算是根据12人费用,人数改变则费用相应改变!]

个人必须准备的,除了个人户外装备和个人必备药物以外,特别强调:睡袋温标-15;登山杖必须双杖;雪套必备!

(活动)天堂的秘境—贡嘎、牛背山、党龄三雪山连穿

我是蓝海 发表于 2013-3-15 09:39 『目的地简介』:党岭地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东部的丹巴县边耳乡境内,总面积368平方公里。雄奇壮美的雪 ... ...

个  我该拆你的楼吗 不忍心啊
我是蓝海 发表于 2013-3-15 09:41

漂亮啊。画一样

神秘地方 诱惑力大
很诱惑神的,想去~~~
漂亮,,,
嘿 哥 你干嘛去了啊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3-3-15 09:45 个  我该拆你的楼吗 不忍心啊

这是一个活动意向,正在做攻略和路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