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

为了放下那一丝执念---徽杭古道独行志

徽杭古道是连接安徽浙江的一条要道,是古时连接徽州和杭州的重要纽带,建成于唐代。本来计划去年要去的,由于各种原因,没有成行。今年,暧昧了3个月的姑娘跟别人了,为了换换心情就去走了趟古道。     3月14日下午12:50,买了从杭州西站到绩溪的车票,79。然后在绩溪汽车站对面的城南汽车站,转到胡家的大巴,然后在鱼川下车(现在8.5)。然后沿路一直走到了古道的入口处,那边有个古道饭店,40块住了一晚。
     3月15日,为了逃票,早上5点起床,5点半开始进古道。由于心情不好,只是照了几张照片,凑合着看吧。现在去古道,风景一般,花还没开,山谷里水也很少。在古道的出口和他们本地人聊天,才知道,要等到4月份,山里的映山红会开,很漂亮的。雨季,山谷里的水也会很大,很漂亮。

为了放下那一丝执念---徽杭古道独行志
这是一个蓄水池,貌似是为了保护下面的逍遥发电站的。

古道的小路,走着很舒服的。只是没照刚开头的那一段石阶路,那是古道的精华所在。

这是我最有感觉的一张照片。

山路转弯处

山里关于古道的地图

下雪堂

小西糊涂 发表于 2013-3-16 21:53 2013年3月14日到15日   天气 晴 适合出行   心情 阴 适合独自出行     徽杭古道是连接安徽和浙江的一 ... ...

支持小西
小西糊涂 发表于 2013-3-16 21:54 山路转弯处

地方不错
支持支持

为了放下那一丝执念---徽杭古道独行志

蓝天凹,这里会查票,在这里歇了会,结果遇见了查票的。本来我到的时候,查票的还没上班,被买山货的阿姨缠住了,被查票的逮着了。好说歹说到出口在补票。
这趟徒步山里就我一个人,再加上买上路的3波5个人,空旷的山里,走的太舒服了想,心情也好了很多。
从古道出来时,碰到了一个抱着孩子的阿姨,就聊了几句,说是我可以带你出去,不要票的。然后就喜滋滋的跟着阿姨一路走,走了一会过来辆面包车,阿姨凑车坐,顺便也把我捎走了。就这样顺利逃掉了票,还顺路搭了20多公里的车,本来从出口那里搭班车到昌化得等到12点,这下时间也省下来了。10点从古道出来下午13点多就到了杭州。
    从早上5点半进古道,到十点钟出来,一共走4个半小时,总体来说,难度不大,没事时走走,换换心情,还是一个不错的去处。

层峦叠嶂……欣赏了

支持小西,走古道,最美的是清凉峰。
感谢分享,这作业也太新鲜了!
小西糊涂 发表于 2013-3-16 22:04 蓝天凹,这里会查票,在这里歇了会,结果遇见了查票的。本来我到的时候,查票的还没上班,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