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追逐油菜花的芬芳--孔元村游记

说起油菜花,出生在北方的我始终没有见过,想看油菜花,一直是我的一个愿望。在阳光明媚的3.17号早上,约上自己的好友坐了一个都小时的车程一起来到了闽侯白沙镇孔元村,下车后感觉到这里仍旧是一派明媚好风光,只是这次游人较少,许是只有周末从城里坐车度假的人会更多些。对我来说这样甚好,可以不用担心众多身影进入我的镜头,我可以静心拍摄到更纯净更明亮的花田美景。
       远望沿路大面积的油菜花盛开,金黄一片,依然开得放肆而热烈。 “油菜花海蜂蝶舞,大地流金香飘来”。一些孩童在花田里嬉戏追逐,如同忙碌的小蜜蜂,又像蝴蝶在飞舞,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与花儿一般金灿灿的,是那样的纯粹,而充满动感与生机。
       此处 ............................................省略一万字。进入正题,欣赏花海!!!!!!!!!!!!!

福州驴友们,以后想看油菜花就不用往外地跑了,以后闽侯孔元村大规模的种植油菜花,牡丹花....等等,各种花,开发旅游区!今年只是适种100多亩。
    简单说一下福州到闽侯孔元村线路;宝龙坐33路公交车花5块到终点站,下车包面的《或者摩的》到孔元村,孔元村离白沙镇6公里,我们包的车是每人来回10元。目前该村出去建设当中,不收门票。

油菜花海
我们的合影
本来说好的全部穿同一的服装,结果就4位童鞋带了,在炎热的27度穿冲锋衣确实非常暖和,不得不感慨这 之伟大~~但能看到这么漂亮的花海,也是值得的!

追逐油菜花的芬芳--孔元村游记

这小夫妻的心形状好像不标准啊,不过,很温馨,很浪漫~~
萨瓦迪卡 发表于 2013-3-18 15:24 说起油菜花,出生在北方的我始终没有见过,想看油菜花,一直是我的一个愿望。在阳光明媚的3.17号早上,约上 ... ...

支持支持!

还有个哥们苦逼在拍照
萨瓦迪卡 发表于 2013-3-18 15:39 本来说好的全部穿同一的服装,结果就4位童鞋带了,在炎热的27度穿冲锋衣确实非常暖和,不得不感慨这 之伟大 ... ...

摄影技术有待提高
放眼望去,美景尽在眼底。。
可能有些人说,不太多。。。
确实不太多,才130多亩的油菜花!
和婺源的有差边,
和青海那60万亩更不是一个档次了。
但 福州附近能欣赏到,也是不错的。知足了~~~~~

追逐油菜花的芬芳--孔元村游记

我就不写孔元村了,直接上图,自己看,你懂得~~~

pd99 发表于 2013-3-18 15:45 摄影技术有待提高

卡片随便拍的,不是专业人员!

追逐油菜花的芬芳--孔元村游记
徒弟,表情好猥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