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痛并快乐着——2013.03.16-17大明山重装穿越

痛并快乐着——2013.03.16-17大明山重装穿越       好久没有走重装线路了,记得最后一次重装活动是2012年6月走大别山白马尖一号线反穿。由于长时间不锻炼,对体能是否下降的厉害心里没底,于是组织了几次单日小环山的拉练活动,效果是明显的。            本次参加活动的人员:本人,马老三,一走再走,大兵,狙击手,江南雨,你我走天下,大野,老虎戴眼镜,平衡木_木子,昴宝宝妈妈,酒仙,湖溪岛,齐天大民,五女九男一共十四人。依旧是周五晚上七点玄武门地铁口集合,依旧是送行的队伍比出行的队伍人多,依旧是一张一张的合影,依旧是一片欢歌笑语,依旧是一袋一袋的水果、零食、熟菜慰问着即将出行的勇士们,心里温暖着,五十多斤的包背在身上也不觉得累了。
      周六凌晨十二点半到达向导家,一觉睡到早晨6点半起来洗漱吃早饭,7点半开始出发,出门时艳阳高照还没走多一会天就阴沉下来,同伴们都不以为然,我的心里却开始打起鼓来,原本八小时可以到营地的,遇上下雨的话就要走十个小时左右了。十一点到达瀑布脚下,十二点半到达瀑布上游,这一段垂直上升,重装攀爬起来还是比较艰苦的。到达瀑布顶端,准备开始吃中饭,该来的终究会来躲也躲不掉,这不包刚卸下,雨就哗哗的下起来,没办法,匆匆扒拉了两口套上雨衣继续赶路。雨水伴着大雾,山路上泥泞不堪,一步一滑,身上的背包越来越重,不得不每走一两百米就靠在树上放松一下,下午五点半到达千亩田,此时已接近崩溃的边缘,无心欣赏什么高山草甸,也不想再去追究那神马大明湖在哪,唯一关心的就是还有多远能到营地。差不多又走了半小时终于到达营地,许多早到的驴友已经支好帐篷,把酒问青天了。肚子一阵阵的嘀咕,潮湿衣服上的寒气也企图带走身上最后一丝暖意,尼玛真是“饥寒交迫”,好好周末不呆在家休息,非要赶上下雨天出来遭这个罪,心里鄙视自己无数次。转眼天就快黑了,刚刚准备卸包扎营,营地的管理员就过来收费了,20块一人,尼玛抢钱啊,幸好向导事先就跟我商量好了二套方案,丫要是不肯降到10块一人,咱就换地方扎营。于是背包继续前行,跟着向导走密道进入了大明山景区内,哈哈哈,虽然是密道也还是有景区管理员在收费的,不过景区内的条件好多了。自来水,公共厕所,雨棚,桌椅板凳,关键还有美景,对比刚才茅草屋旁的营地,没在那扎营是正确的选择,也让我们集体决定第二天从景区内穿越出去,虽然交了一些景区管理费,但是免了营地费,更关键的是正大光明从景区出去,一路看到的美景真是让人流连忘返。大家冒雨以最快的速度支好帐篷,开始生火做饭,我赶紧把包里的笋子,土豆,咸肉,香肠什么的十几斤全部拾掇出来,真是为了一张嘴,苦了两条腿,心中 暗自窃喜,明天终于可以少背十多斤的东西了,事实上第二天背包并没有轻多少,为嘛?菜是拿出来了,雨水倒是又装了几斤走。我们营地位置位于山顶,风大雨大,所以烧好热汤以后大家匆匆吃了点就各自回帐篷了,说好的把酒问青天,说好的品茶论道,通通取消,这会躺在热乎乎的睡袋里听着雨水打在帐篷上哗哗的响,尼玛这大概就是幸福吧!
      第二天一早依旧6点半就起床了,趁着早上那会没下雨,赶紧先收拾东西装包,装完拎了拎,心就凉了半截,感觉一斤都没少,心里那个恨啊,这倒霉雨下的,帐篷地席换下来的衣裤都是湿漉漉的用塑料袋一套就往包里塞,这得带多少雨水下山啊。不过回头一想,又给自己小安慰了一下,咱今天是走景区阳关大道下去,不是后山的烂泥路,应该可以比原定计划早到个把小时。于是乎心里有点美滋滋的,烧了点热水泡了杯茶,哼着小曲又下点面条。八点钟全部收拾完毕,一路下山,此处省略无数字,大家在后面看图片就好。十二点到达山下向导家,你懂的,庆功酒哪能少啊,哈哈哈!酒桌上各自大倒苦水,期间大家说的最多就是“浑身疼”,是的,集体“浑身疼”,不过赞的最多的还是几个第一次走重装线的新队员,尤其是四个女队员,浑身都疼了,下次还走重装线嘛,答案是肯定的。户外就是有这个魅力,明明累的要死,直喊下次再也不玩重装了,可是闲不了几天又开始蠢蠢欲动,脚痒痒了。
      户外是一种终身都难以戒掉的毒,痛并快乐着,并且会乐此不疲的一直行走下去,我是行者阿部,我为自己带盐......

接着上轨迹图,户外活动安全第一,所以行走轨迹还是要记录的

第一天(黄色):12.5公里,用时13小时

第二天(红色):9.9公里,用时4小时大明山穿越20130316.rar(41.48 KB, 下载次数: 17)

痛并快乐着——2013.03.16-17大明山重装穿越

呵呵,据说按照国际惯例这个时候应该上集体照了

这个就是走了一早晨,历经千辛万苦才到达的瀑布

队旗下合影也是必须的

好吧,图片就从吃早饭开始传起

传统的老三样:馒头、煮鸡蛋、小菜

面条是我们自己要求加的,没办法南京人早晨就爱吃面

两锅面条没多久就见底了

酒仙——山寨版的

向导家——快乐农家

迎着朝阳,我们准备出发

跋山涉水

• 阿跳nj 尼玛真是“饥寒交迫”,好好周末不呆在家休息,非要赶上下雨天出来遭这个罪,心里鄙视自己无数次。部版,这个时候是不会有这种想法的。其实我一背上重装的包,就开始有想法了,我要回家 2013-3-20 19:47
  • kiss林子 一路好走 2013-3-20 19:30
  • 狙击手zyl 早上的路还是挺好走的,正好适合提前热个身 2013-3-20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