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老茂的2013 环骑东南西环形 我们一起出去 “青春” 吧 正在进行时…

记得是六年前,那年高三,在郑大老校区南门口有家书店,里面可以看书,也可以三块钱买瓶气水坐在一层的放映室看电影,二楼的书架上,有本我在那里看过的唯一一本书,关于单车的,一本书五十多块,真贵!买不起……虽然没买,还是被它毒到了!
从那上面我知道,什么是自行车的中轴,花鼓,后拨,前叉……也知道了,有种旅行方式:单车旅行!滚动的钢铁,自由的风景…还有那些地图上的曲线:环海南岛流动的海岸线、川藏线万千气象变化、新藏线严酷的生命禁区、北极村缤纷绚烂的夜空…………突发奇想,不上学了,出去骑车流浪吧,以后说起来也算浪人一个,当然,那是不可能地…

如今,已经工作了几年了 ,慢慢变得似乎忘记了梦,忘记了当年的斗志,最近突发奇想,是该出去看看,年轻的时候 我们应该 好好 “青春” 一把…………两本地图,衣物,一辆车  出发……………………大概的思路是看看海岸线,感受一下彩云之南的魅力,完成我骑行西藏的那个梦…………

day 1     独自上路,从郑州出发,一年多未曾骑过车了,今天的郑开大道顶风累的够呛,到开封遇到了洛阳来的骑友 轻舞肥羊 2人,结伴同行,肥羊说自己是个十足的吃货,不过他真的是我见过最会吃的人,一个未曾来过开封结果能带领我们吃遍开封的小吃,还有开封的小熊,很感谢带领我们满城的找落脚的地方,都是很赞的一群人,一群朋友…………开封火车站的化三驴肉汤,特别推荐大家常常,其它特色小吃都一般…………

老茂的2013 环骑东南西环形   我们一起出去 “青春” 吧 正在进行时…

day 2     昨天和今天都是80公里左右,强度很低了,我还是很吃力,平淡的一天……继续顶风,屁股 大腿 到处都是疼的………………
day 3     今天距离更短,70公里,一天都没劲,最后进入商丘,竟然是以老大爷骑车三轮车在前面顶风我跟骑,……晚上腿已经受不了, 长时间不锻炼,后果真的很严重……到了商丘我很兴奋,竟然看到了“立马滚蛋”的雕塑………………
day4 -6   与同学相聚,看了看商丘这个全国保护最好的古城。也趁机查查路线,对于我这个一冲动就拿了一本地图连具体路线都不知道的人就出发了,不知道路线真的很有问题…………跟老同学见面,依旧感觉我还是那18岁的年纪,还是那样的熟悉亲切……到花木兰的故乡虞城的时候,我突发奇想,花木兰长的也不知多爷们,几年竟然都没人发现,真是:今有春哥,古有兰爷………………
day 7  今天出发的早,本来计划90公里到永城就可以了,没想到状态慢慢恢复了,中午就到了,下午觉得继续走,2点多正式出了河南进入了安徽境内,152公里,骑行8个小时,吃饭休息两个小时,对于这个里程我很满意…………

这几天的总结,中原的各个城市,真的很无聊,无论到那个城市都荒秃秃的, 灰蒙蒙的,而且,一个人独自骑行真的是很累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