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去DOWN”——记忆中的雨崩6日 领队:多杰康珠

雨崩归来
休整已经第二天,没法从世外桃源回到现实,今天太晚了,发张多杰的照片先~~~~~~~~~~`
追求“完美”—多杰康珠

虽然之前做了些功课,但由于年休前过于忙碌,打算着从9月起,每周六进行的爬山活动打了水漂。加之工作的压力,体力明显大不如前,所以觉得此行对自己应该是个考验……
早在7月初便在“去哪儿”上订好了出行的特价机票,原本很费力的在谋划如何自由行玩转香格里拉,幸好有从云南回来的同学支了招——参阿拉丁的纯玩团,便成了我们的大救星!
订好了票,递了年休单……先斩后奏,呵呵~~ 但直到出行前,还一直是忐忑的。再次抨击一下,实践“带薪年休”是多么的困难重重!!!

• 铁丐
  • walkerhe 2252372500 喜欢直接转走!~欢迎加扣!~2252372500 喜欢直接转走!~欢迎加扣!~ 2013-3-20 17:38

929 远眺长江第一湾 登虎跳峡 宿奔子栏(遇泥小型石流,此行真是开眼了)
830阿拉丁门口集合出发 领队:多杰康珠 团友:17+6
出发前一直担心成不了团,910日左右打电话询问时,还一直都只有我们两人,好在我国人口众多,事实证明,之前的担心是多余的。在机杨时被告之有17人,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想。而29日我们实际出行人数是23人,真是两个极端的写照,太纠结了!人生总是充满了矛盾~~~~
车行约1个半小时后,我们到达了此行第一站,远眺长江第一湾。
饭饱后,徒步中虎跳,来回约3个半小时。

之前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加上一路都是下行的路,所以前半程还是相对轻松的。一路的美景让大家兴奋不已,没多一会儿(相对于后面的行程,呵呵,回想一下哦)我们便到了。沿途一直问多杰,回程是什么路?被告之是原路返回,清醒的想了一下后,哇!都是上坡,立马一阵眩晕!!!想到出发时,刚走了没几步瞅见的面目“狰狞”老外回程状,可以想像出自己的造型了。
果不其然,回程不到1000M就已经气喘吁吁了,路漫漫呐!中途啃一只高原“屁股”(苹果),又脆又甜。下坡容易,上坡难啊,上班后锻炼太少了,回去一定得补上,不然人都得废了!
我们和带头大哥四人是纯原路返回,其他团友爬了天梯,害得多杰跑上跑下的找我们,把他累得够可以的。等我们到达出发凉亭时,惊奇的发现,小胖二人已等候我们多时,差距是多么的明显啊!至此后,小胖兄便成了为我们谋“福利”的先遣部队!

虎跳峡的天桥

多杰康珠

集合小憩后,整队开赴奔子栏。

山路十八弯,有点小晕,但是大家士气高昂,加上美景多多,感觉也没那么晕了。第二天去雨崩的路对我来说才是真正的考验,提醒有晕车前科的兄弟姐妹们,出门别忘了嗑点晕车药。这次尽想着“高反”了,备了红景天,结果把这茬给忘了。对了,还要带上酸酸甜甜的话梅哦!
车子在香格里拉小停片刻,让大家买了氧气,如果没带棉衣的,还可以在此租用。此行下来,只有一位团友有比较明显的“高反”症状,所以大家对此可以不用太担心,个人觉得,只要正餐吃八分饱,休息得好,一切都是可以战胜的!
我们原计划是晚上8点半左右到达奔子栏,可是接下来发生了让大家回味“兴奋”,亲历又有些“害怕”和泥石流……请拍了照的兄弟们,稍后呈上精彩图片!强烈要求,康师傅回来后献上文字版“110”原音重现!
泥石流的成因是由于下雨,雨水把边上的土都冲了路中间,底盘低的车就过不去了。由于雨势的加大,土堆越来越高,很多车都停下不再前行了。幸好有一车老外,被搁浅后,在大家的帮助下又成功脱险,鼓舞了大家士气,我们在停滞不前1个小时后,终于又成功上路了!大家在雨中,振臂高呼,这场景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让人感动!我们可是一车“生死之交”啊!在此,还得表杨一下领队多杰同志,雨中帮忙抢险,感冒了,不过藏族小伙身体素质还是相当过硬的,偶感风寒对于他来说是小CASE,第二天就恢复了,接下来几天的状态那是相当神勇,赞一个!

到达奔子栏已经是晚上10点快11点了吧,大家先吃了饭,我们喝到了相当美味的“半只鸡汤”,哈哈,还是带头大哥眼疾手快,从别桌抢了半只鸡过来。康师傅此后每日必念叨的两种美食便是鸡汤和酥油茶。强烈要求综合个体差异,有甜味酥油茶。不然淡的也成,我们可以自己住里搁糖。糖在藏民家可珍贵了,可以自带!

当晚我们住得是标间,房间干净,洗浴设施也很好,关键被子相当暖和,第二天起床问了老板,原来我们盖的是丝绵被,上面还加了毛毯,哈哈好多兄弟捂出汗了。康师傅留了客栈的名字和电话,回来群发一下!

来啦客栈图片~~金沙湾酒店藏式客栈

虎跳峡上的排骨

张老师家的休息区

虎跳峡

白云笼罩的梅里雪山~~里脊也来露个脸

白云笼罩的梅里雪山~~

中午在飞来寺用餐,可以看到雪山哦,不过云太多了,只露了一小角。

吃完饭,好像又盘了一段路,到了西当温泉。
对自己的体力没啥信心,决定骑骡子上垭口(12公里),然后步行进雨崩(6公里),都是下坡哦,好歹是徒步之旅,综上两个原因才让我有了走下去的勇气。嘿嘿~~ 当然,也有厉害的小胖和大个儿大哥,全程徒步的,相当钦佩啊!
说来也巧了,牵我骡子的是多杰的弟弟,哈哈,缘份呐~~~~~~~~!小伙子比哥哥还要纯朴,帮我背了挺沉的一个双肩包,还没收钱。(里脊的包包收了20元,其他团友也都有收),这是我走下山的时候才知道的,好人哦~!一路我俩都有聊天,小伙子眼神特别干净,笑得也很真,能认识他真是太幸运了!从雨崩回西当的途中,我们又遇上了,呵呵,真希望下次去,还能让他带我上山。
晚上七点半左右,我们终于顺利到达了雨崩村。天黑得很晚,到的那儿,像是我们这边下班时候,看了手表才知道已经不早了。
晚上住飘飘客栈的普间,据说由于长假的到来,床位相当紧张,多杰只能打地铺
吃了饭,我们和带头大哥一家,还有康师傅一家一起去探了一小段明天去冰湖的路。
抬头仰望,真如多杰所言,我们看到了银河,好美哦,伸手摘星~~~~~~~~~
回到客栈,已经10点了,洗洗睡下,没多一会儿,便听见了鼾声……

101 雨崩 大本营 冰湖

今天是一个另国人期待的日子,一直对不能看直播阅兵有点儿遗憾,不过美景足以弥补,我们以徒步的方式庆祝!
昨天多杰拍着胸脯向我们保证,早上能看到日照金山,于是乎,大家纷纷给没信号的手机上了闹钟。清晨,当外头还是一片黑时,我们的手机便此起彼伏的发出了声音。没多一会儿,屋外架起了多个长短炮,快门发出一阵阵清脆的响声……

早上的神女峰

10.1早上的卡瓦格博峰,第二天早上的卡瓦格博峰更漂亮

拍完了照片,洗漱完毕后,我们各要了一碗青菜蕃茄加蛋面,量好少,再次提醒兄弟姐妹们,如果平时饭量可以,那应该多备些干粮及巧克力之类的零食,在雨崩,体力消耗大,绝对要少食多餐。当然也可以买泡面,全村统一价,10元一碗。都是骡子驼进村的,相比起黄山的高物价,这里是相对很廉价了。可乐7元,纯净水5元,我买到过5元的可乐,在第四天神瀑回程的休息点,呵呵,建议大家光顾。

8点半过,我们向冰湖进发!
刚开始是一段平路,大家走得还很轻松,可是好景不长,没过一会儿,我们就得上坡了,幸好是山坡,偶尔还能超个小道,寻找点乐子。
登山杖此行是帮了大忙了,可惜在第四天出西当温泉时,可能是太兴奋了,居然把它们落在了休息点,咳~~ 里脊中途有把拐杖抛弃的邪恶念头,看来雨崩这地方还真挺神的,大家遇事可要三思哦。
大伙随便在路上捡个树叉就能当杖使,多杰还砍了竹子自制了好几根,受到了广泛喜爱。

哈哈~~

壮观的泡面盒子

中场休息后,我们继续走在前往冰湖的大路上~~~~~~~~

又是一段上山的路,可能是走1小时吧,年纪大了记性不好,现在已经记不清我们到底花了多久才看到的冰湖。
路不算难走,我们的休息点随着海拔的升高慢慢变小,胜利在向我们招手。
在大家的相互鼓励下,我们顺利在顶点会师,一汪蓝蓝的湖水展现在我们面前。

美丽的神湖

多杰不知从哪儿搞了一大块冰,在他敲碎前,我伸手摸了一下,呵呵,是真冰哦。放进嘴里一小块,太爽了!在山顶俯看完后,我们下山与冰湖来了一次亲密接触。里脊还向冰湖朝圣了。湖水不能洗手,这是大不敬哦。我们很幸运,看到了雪崩!!!在来雨崩前,好多人都口误把它叫成“雪崩”,今天我们就真的在雨崩看到了雪崩!!!相机记录不下那瞬间,大家就发恢想象,意会一下吧。

回程的是原路返回,小胖又冲在了最前头,第一个到达客栈,让老板用高压锅帮我们搞了一只广式炖鸡。
补另一张帅帅的多杰。。。 吃完饭,我第一个冲向水笼头,洗完后,便早早躺下,大家都以为我有“高反”了,其实是在家养成的习惯,吃饱了就喜欢躺在床上。

10.2 雨崩 神瀑 西当温泉 宿明永冰川
前天晚上云层很厚,给人的感觉今天会下雨,有点小郁闷,心里盘算着,如果下雨了,山路该如何前行!!!
由于像机里已经有N多张日照金山,足以拿回家显摆,况且估摸着早晨的天气不好,所以就打算晚点起床。但大家还是都开了闹铃。
早里天朦朦亮,北京嫂子的手机响了,由于从小妈妈就不让睡懒觉,所以差不多到这个点就自然醒了,呵呵,一般在家双休日醒得更早,妈妈说我是劳碌命!
排骨我动作是出了名的慢,本着笨鸟先飞的原则,速速请身,这里嫂子已经冲出门外了,就在同时传来了一声惊呼声:今天能看见日照金山,比昨天的还要漂亮!就是这一声,如同起床的军号一样,调动了大家的起床积极性。等我洗脸回来,里脊等众人,已经在按快门了!
心凶命穷的我,让里脊拍了无数张,回家看了一下,雪山绝对是此是行程中出镜率最高的“明星”!
早饭依旧是昨天那个口味的面面,不过大个子大哥,昨天和老板打了招呼,预约了前一天晚上的剩饭,给我们做几盘炒饭,大家听罢,两眼放出了饥渴的光芒!前一天多杰早晨吃的就是炒饭,把大家给馋的~~~~~~~~~不过通常情况下都是雷声大雨点小,由于今天的面面是其淡无比,搞得大家的胃口都很不开,所以最后好像就大个子家从一而终的要了炒饭。上来的饭和多杰吃得还不一样,呵呵,原来是没搁酱油。

这就是排骨说的早上的卡瓦格博峰

还有早上的神女峰

早上的下雨崩村~~是去神瀑的必经之路哦~~~

排骨还没来里脊先把昨天的图更新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