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5

华东

《孤身徒步三千里,为了一个可以讲一辈子的故事》之(青岛)

瑞合堂主 发表于 2013-3-21 10:56 进了这个密林就彻底迷糊了,这是走的路线,下午四点左右

独自一人穿越太危险  还好有险无惊
瑞合堂主 发表于 2013-3-21 11:20 次日进入二龙山景区,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谢谢分享 美图
瑞合堂主 发表于 2013-3-22 11:38 野果子,不认识的千万别尝。

这种东西涂在伤口上有杀菌消炎止血功效
24岁了,没有兄弟你的勇气,佩服佩服
年轻就是想走就走,绝尘而去
想走就走,绝尘而去
8错的PP,支持支持
顶贴支持

贴图之前,先贴一个感谢榜,感谢一路上给过我各种帮助和支持的人。排名以相遇的时间顺序。

李沧热心大叔】第二天走到李沧区,在区政府东边遇到了这位大叔。清清秀秀,文质彬彬,这是大叔留给我的第一印象。他给我讲他年轻时候爬山的感受,他三十年前去崂山的见闻,在得知我的行进路线之后又非常详细的讲解这一路的风景地貌,给我推荐好的路线,最后又给我推荐吃午餐的最佳地点。一路交谈近一个小时。这是我这趟出发遇到的第一位贵人。之后互留电话,握手道别。祝愿大叔降平安,如愿顺心。

奥体中心摆摊师傅到奥体中心之后,是脚底的水泡全面爆发的时候。在排椅上坐着休息,卖炒瓜子仁的水清沟李姓师傅送了一把瓜子仁。李师傅极热情,健谈,幽默风趣。还有同摆摊的临沂“胖子”,这是他们这么喊得,我没问这位胖师傅怎么称呼。还有拍快照的师傅们。其中跟胖师傅交谈的最久。聊国际形势,聊对人生对生活的看法。他给我讲他当义工的经历,到处旅游的经历。  我们在景区经常会遇到摆摊师傅,通常我们都会觉得他们烦,讨厌。如果你没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很多事情你就不懂。我当年在鲁迅公园摆过一个月地摊,所以有些事我比你们要了解。他们其实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讨厌,真的。我在这里恳请看到这篇文字的人,以后再遇到他们别像赶苍蝇一样对待他们,如果你不需要他们的商品或服务,你只需说四个字:不用,谢谢。这是对他们最起码的尊重,也是你需要具备的最起码的素质。另外在景区他们终究比咱们要熟,也总会有需要他们帮忙的地方,互相尊重,举手之劳而已。  最后我们挥手道别,互道珍重,我们以兄弟相称。

杨师傅奥体中心出发后,到了三浴。杨师傅在三浴一带干环卫、看护。一开始杨师傅看我背大包,以为我是到沙滩上放风筝的,要赶我走,后来得知我是徒步旅行的,准备到中山公园扎帐篷,于是在他的能力范围之内让我有了简易宾馆的待遇。次日一早又赶到我住处嘘寒问暖。一些环卫工、拾荒者、保洁员,这些我们通常认为的社会底层人民,他们很多是老漂族,脏、累、待遇差,却没有别的谋生手段和技能,但他们绝大部分都是善良的,同时又是寂寞的,孤独的。建议看到这篇文字的的你,找机会,跟前面马路上的环卫大爷一起在马路边坐一坐,一起抽根烟,听听他用他的方言讲述的他的故事,把自己生活上工作上的琐事跟他们叙叙。你的心境和人生的境界一定会有一个提高。相信我。

老白骆驼老白骆驼是网名,磨房论坛里的。相遇于二浴沙滩,当时他正跟儿子在跑步。瘦,时髦,知识面广,算不上健谈,但说话很有分量很有分寸,没用的话很少。期待、希望、努力争取跟老白骆驼一起参加个活动,好好深入了解一下。

刘哥姓刘,潍坊临朐人氏,现在是某商船的船员,这是我了解到的关于刘哥的所有信息。当时在轮渡,我请刘哥給捎一张票,买完了票刘哥却说什么也不要我钱,当然最后还是强行把票钱给了他。一路上给我讲各种关于船的知识。留有电话,希望以后再见。

几位兄弟说得是山东科技大学黄岛分校的几位老同学。人生四大铁:一起同过窗的,一起扛过枪的,一起分过赃的,一起嫖过娼的。到这里想了良久想不出合适的语言。兄弟俩字,我记在心里面。等以后我有了孩子,会让孩子叫你们叔叔、大爷。

张哥就称呼而言,张哥和张师傅是不同的,有更深一份感情在里边。当时我沿着滨海大道往南走,在路边遇到张哥。幽默,健谈,这是第一印象。交谈没几句邀请我到他家住一晚上,然后又开车载着我到瑞源生态基地(好像是这个名)玩了一趟。下午随张哥车到了胶南,管吃管住管洗澡。张哥一家都很有意思。张哥网名叫平凡的人,他本人为了生活为了家庭为了梦想在努力着打拼着。在这里给张哥打个广告,他名片上写的是“青岛润鑫建筑工程安装”,专业是“烟道安装。高层拉杆孔(止水螺栓)、发泡”,活跃于诸城、胶南、黄岛一带。对工程这方面我也不懂,但我相信既然人不错,活计肯定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你说是不?也衷心的祝愿张哥,工作顺利,事业有成。

流浪者当然这是网名,可不是街上的流浪汉,别想多了。这位大哥是胶南人氏,相识于大珠山。自认识以后就各种照顾各种关心,很热心,也很实在,自认识起就一直称呼我兄弟。天下驴友是一家,能认识大哥是我的幸运。提起胶南。我就会想起大珠山,就会想起关于大珠山的点点滴滴,其中当然包括大哥送的那罐红牛。我想我会记住一辈子的。跟张哥一样,我相信以后咱们兄弟相称的路还很长。谢谢你,大哥!

快乐登山队这是我接触到的第一个户外团体,所以感情很深。我向来喜欢独行,参加的团队活动不多,但基本上都是跟快乐登山队去的。在大珠山,在我人生中一段极特殊的经历中,又碰到了快乐登山队。快乐一生、思雨、焦点、湘荷,按常理我都该正儿八经的叫一声叔叔阿姨,但我一直坚持平辈称呼。这倒不是说我不尊重他们,而是我觉得,户外、驴友,这跟其他的社交圈子是有很大区别的。天下驴友是一家,所以“驴友”这俩字,特别是“友”这个字,本身就有一种兄弟情和江湖气在里边。在大珠山获赠焦点大哥的烟一颗,其他驴友赠送罐头面包火腿矿泉水若干。这都是交情。

293省道胶南收费站我不知道这个贴出来合不合适。当时打算在他们停车场扎个帐篷,值班小哥一通电话申请,获得允许。后来与毛哥、中队长、不知名姓的男女收费员相谈甚欢。之后又遇到站长、处长,欢谈许久。最终蹭到他们工作餐一份,然后在治安亭地面上住了一宿。我给他们讲我的见闻,他们给我讲他们遇到的驴友和骑友,给我讲他们中队长从即墨骑自行车到胶南的故事。人生何处不相逢。祝福好人。

夏师傅和刘师傅夏师傅在琅琊镇滩头村开小卖部,那天中午去他家买方便面,要的热水。把我让到屋里,坐在桌边。夏师傅家里整洁条理,虽然略显陈旧但一尘不染,夏师傅夫妇是很讲究的人。后来闲谈中说到我的学业,说到如何自制葡萄酒,然后给夏师傅详细讲解了酿造工艺和流程。临走夏师傅还把我送出门外。夏师傅不健谈,说话吃饭慢悠悠的,但举手投足有一种沉稳和大气,我虽然没问,但夏师傅一定出身名门或书香世家。我答应以后再去胶南给夏师傅带葡萄酒喝。
刘师傅是胶南(现已归黄岛)大村镇人。本打算在他家门口广场扎帐篷过夜,后经刘师傅收留在他家小南屋大床上住了一晚,并吃到晚餐一顿,次日一早背包离开。刘师傅喜酒,嗜烟。衷愿刘师傅身体健康。

众多网友感谢论坛上网友们的支持。感谢QQ上网友们一路的支持和关注。在路上的时候不方便交流,但那些留言和评论我都记在心里。人在孤独和寂寞的时候,随便说点什么都是鼓舞和安慰。有的朋友也已经在路上了,比如破幽梦孤雁,有的已经做好了出发的准备,比如半日闲、宝宝、Forever等等,也有的就是纯粹关心,比如往事如烟、花若相惜,还有沙、张欣、憨憨、寂、可燃冰等等,我谢谢你们。

一些同学和朋友虽然你们不了解我为什么出发,不支持我涉险,但我还要衷心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我在路上的时候你们是我强大的后盾,我回来的时候我们还是要好的兄弟朋友。驴,是你们不理解的一种存在。你们不理解我,但我理解你们。真的谢谢你们。

无名氏谢谢那些给我指过路、给过我水喝的好心人们。我对你们一无所知,但我坚信好人一生平安,我祝福你们。

在这里特别要感谢一位在大珠山认识的美女姐姐。目测三十岁左右,所有信息不详。在大珠山朱朝洞认识的。听说我是走长途的,拉我坐下要听我讲故事。故事讲完了,送给我水一瓶,花生两包,烤肠一包,面包一个,豆沙一包。相见匆匆分别也匆匆,东西都给了我,我都不知道你自己留的食水够不够吃顿午餐。那么远的路,你还穿着长筒靴,我不知道你有没有顺利安全的走完全程。临别我把我的QQ留给了你,但至今音信全无。茫茫人海萍水相逢,此生甚至都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说声谢谢。每念及此,心内不是滋味。但愿好人平安!!

谢谢你们,平安好人!!

贴图开始了。

===============

《孤身徒步三千里,为了一个可以讲一辈子的故事》之(青岛)
单人铝杆帐篷、简易睡袋、自充气垫

便携简易三脚架,最高一米。事实证明,这个用到的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