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古道探秘之九华山古道

九华山,我来了,再见吧,2012

当一年终于要成为的过去的时候,怀着对即将过去这一年自己经历的种种喜悦和遗憾,还有对新的一年的各种渴望,我们选择了到大自然中去放空自己,喜欢户外,喜欢大自然,在古道探秘的同时,我们在不段的探索自己。

2012年的最后一天,我们踏上了有“小九华山”之称的衢州九华山,衢州九华山又名“齐云山”同样也是佛教圣地,其规模和形状和安徽九华山相似,故又称“小九华”。关于九华山的故事,不同的人或许有不同的听说,据说关于衢州九华山的来历还有个典故:衢州的九华仙山,可谓集聚灵气。相传,衢州城中有信佛者众,其中有一位老婆婆家住坊门街,孤苦伶仃,没人照养,但生来信佛。每年的九华佛会老婆婆必定参加!如此往复与衢州与九华之间,历数十年如一日,最终感应菩萨!这一年,婆婆行年八十八岁,如往年一样参加九华山的佛会,作为老香客老婆婆住在了老地方。在佛会结束时,婆婆到佛前告愿,年事已高,不能再来大九华拜佛了,愿菩萨保佑其今后应能顺利!老婆婆回到衢州家里时才发现自己带去九华山的香袋不见了,不知是落在了九华山还是丢在了路上,着急万分,当晚菩萨显灵托梦,告知在今衢州九华山,于是第二天,老婆婆寻着梦境找到了小九华山,并找回了香袋,但她发现此地与大九华山型相似,莫非是菩萨有意指点!结果晚上菩萨再次显灵,让其云集僧众在此地修建寺庙,保其长命百岁。于是老婆婆照办了,从此这里就被命名为了九华山,香火也长盛不衰!至今衢州的百姓依然将此地叫做九华山!实为小九华山的意思!其实这个故事也就是告诉我们“心诚则灵、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只要你愿意坚信美好,心存善念,那么你所期待的总会走向你。

选择在冬季出行,更多的是对个人意志的考验,古人有云“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在寒冷的冬天又几个人愿意选择除生活工作以外的出行呢,又有几个人选择冬天跑到山上去?由于前一天晚上整夜的雪,给这次我们这群新人爬上放空自己的选择造成了不少的麻烦,尽管要走的是一段并不是很长的古道,可是下山的时候由于有些路太阳无法晒到而积累的雪还是滑倒了我们让并不是经常爬山的我们屁股时时“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九华古道的起点是“云头村”,终点是“九华禅寺”,不远处是九华山的九座山峰(其实不止九座山峰,但偏偏因连绵的山有9座各有各自特色的山峰而简称九座山峰,同时大家都知九在古人的生活中通常就是指全部)。顺利穿越古道,站在山头,天地一片苍茫,而自己在这片苍茫中竟如此渺小,回想自己这一年在那些方面有所成长,做了哪些让自己后来回想的时候感觉满意的事情,又有哪些让自己在此刻深感遗憾的事情,而下一年自己又如何去做自己,放不下的人和事还需要坚持吗?还是在此刻就把它们存放到这里、、、、、、

听同行的人继续讲述古道的故事,在白雪皑皑的视野中,仿佛自己前世已经来过这里,就是踏在这块石阶上告诉自己,在未来的道路上,时光会让我们变的更好!

• 新歌

孚威会务 发表于 2013-3-20 18:06 九华山,我来了,再见吧,2012当一年终于要成为的过去的时候,怀着对即将过去这一年自己经历的种种喜悦和遗 ... ...

美丽的风景,支持

呵呵,路过支持·~
支持支持。。
支持   支持,大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