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E-TEX刃脊登山队雅拉神山攀登全国巡回讲座即将开始

因天气恶劣,又遭遇地震,GORE-TEX&amp;reg;刃脊登山队被迫放弃登顶海拔5820米的四川雅拉神山。他们已于11月2日安全返回成都。这是由GORE-TEX&reg;品牌赞助的未登峰计划的第二次出征,今年5月他们已经成功登顶了“成都第一峰”大雪塘的主峰。<br /><br />GORE-TEX&amp;reg;刃脊登山队一行六人于10月20日从成都出发,三名登山队员分别是Jon Otto(曾山)、马一桦、陈晨(摄影师),另外还有苏荣钦、张俭和泽郎头等三名协作人员。他们于第二天晚上到达海拨4100米的温泉大本营,随后GORE-TEX&amp;reg;刃脊登山队考察了登山线路。由于持续下雪40多个小时,为避免雪崩的危险,GORE-TEX&amp;reg;刃脊登山队一直等到10月25日天气转好才离开大本营开始攀登,并抵达4600米的一号营地。<br /><br />他们攀登的路线主要是山脊攀岩,有个别的地方难度很高,在下雪的情况下条件更加恶劣。10月26日至30日,GORE-TEX&amp;reg;刃脊登山队在攀登被称为魔鬼路线的山脊时每天上升的高度不到两百米。10月31日晚,登山队沿主山脊上升到5600米后,因天气情况非常恶劣而被迫下撤。下撤线路没有选择沿主山脊下撤,而是沿着刃脊一侧的沟下降,坡度很大,部分路段接近垂直,必须进行技术操作才能下降,加之黑夜下撤,难度可想而知。在连夜下撤1500米后终于在天亮时从一条沟里走了出来。与大本营工作人员会合后才知道下撤时的恶劣情况是由于地震造成的。<br /><br /> 曾山和马一桦认为:在攀登难度方面雅拉雪山要比四姑娘山么峰的难度更大,从一号营地往上,必须要进行技术攀登才能上升。从单纯的技术难度方面来说,这也可能是国内目前走过的最难的路线,一天只能上升一百多米,共1800米的高差,建了六个营地,这在国内的登山活动中是绝无仅有的。<br /><br />按计划,GORE-TEX&amp;reg;刃脊登山队在成都稍做休整后,将在11月10至23日期间,分别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昆明、成都等城市与当地登山爱好者进行巡回交流活动。<br /><br />背景资料:<br /><br />雅拉神山(zhara)位于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协德乡境内,系大雪山山脉一级支脉海子山的最高峰,是康巴地区著名的神山。 <br /><br />GORE-TEX&amp;reg;刃脊登山队将在11月中下旬,就本次攀登和今年的未登峰计划的实施进行年度全国巡回讲座,为全国各地的登山爱好者提供了一次难能可贵的与这批登山英雄面对面的机会。讲座将展示大量攀登过程的图片,还有专业影视工作者陈晨赶制出的十分钟左右紧张而扣人心弦的记录片。具体行程安排如下表:<br /> <br />城市          日期            时间                 地点<br /> <br />北京    11月12日     19:00-21:30      极度体验俱乐部 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  电话:010-58621188<br /> <br />上海    11月14日     19:00-21:30      上海市徐汇区天钥桥路859号北海大厦二层 上海三夫店 电话:02154890357<br /> <br />杭州    11月15日     19:00-21:30      待定<br /> <br />南京    11月17日     19:00-21:30      南京市龙蟠中路418号边城户外(家居超市对面) 电话:025-84608155<br /> <br />广州    11月19日     19:00-21:30       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路39-45号潮流站购物广场三楼垂直极限户外连锁尖峰咖啡吧 020-61249399-804<br /> <br />深圳    11月20日     19:00-21:30       待定<br /> <br />昆明    11月22日     19:00-21:30       昆明市金碧路崇善大厦3楼,昆明登山探险协会 电话:0871-3160939<br /> <br />成都    11月24日     19:00-21:30       成都武侯祠大街243号天地间户外驿站 电话028-85055977<br /> <br />
到时候那个视频可以在刃脊的官方网站上下载吗???
马哥,温州要搞一站呀,这里潜在客户多.
成都站 我会来的``!哎``这次确实可惜了``
视频会找个地方放的,现在陈晨正在赶着编辑,我们让他做成的正式片子是十分钟,应该足以把重要的内容交代清楚。<br />这一次安排的时间有一点紧,我们下山后的这几天也一直在赶写资料,没顾的上在这里发言,请原谅。<br />温州这次可能没有办法安排了,已经把上海杭州南京都连起来了,包括紧接着的广州和深圳,时间上排不开。谢谢你们的支持,这次只有杭州是新加的,也是我们第一次与浙江的朋友交流,也希望你们能够来,我们有一个交流的机会 。
期待中~~~~~~~~~~~~~~~~`
期待片子 吼吼
明天晚上广州开始了,有参加的一起去啊!!!
15日在杭州的讲座,我去听了,很精彩.谢谢马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