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3月17日 金刚碑-温塘峡-草街-古圣寺一日游 [森林]

3月17日,阳光明媚,因为看了问渠大姐的帖就想去古圣寺随便走走。

最近膝关节不太好,体重大运动量大导致的。
也同时提醒其他山友,平时注意保养,护膝和双杖是需要的,下山温柔点。注意劳逸结合,运动完后记得放松和按摩自己的腿脚。
我是估计有短暂的滑膜炎和髂胫束摩擦综合症的,最近都不会怎么爬山了,走走平路,把体重减下来再说。

因为临时起意,没有来得及在8264发活动贴,也没有带上8264的小黄旗-。-!随便群里喊了几个,最后一共14人。

3月17日 金刚碑-温塘峡-草街-古圣寺一日游 [森林]

3月17日 金刚碑-温塘峡-草街-古圣寺一日游 [森林] 金刚碑大家都很熟悉了就不浪费篇幅了,走这里始终心会静下来的感觉。
会好奇以前住在这里的人是什么样子,又过着怎样的生活,有着什么样的故事。

远眺温塘峡

大部队会合,大家都慵懒的晒着太阳。

3月17日 金刚碑-温塘峡-草街-古圣寺一日游 [森林]
电叔,生为食和征途大哥聊着走着晒着,感觉这种场景就很惬意和舒服了。

清风带了老婆娃儿来了个亲子游。

3月17日 金刚碑-温塘峡-草街-古圣寺一日游 [森林] 最近没怎么下雨,水位也变浅了。

3月17日 金刚碑-温塘峡-草街-古圣寺一日游 [森林] 阴霾即将消散

五颜六色的MM和桑葚田

很喜欢这样一片落叶的感觉,走在上面的声音也很好听。

3月17日 金刚碑-温塘峡-草街-古圣寺一日游 [森林] 征途大哥也陪我们慢摇了……

3月17日 金刚碑-温塘峡-草街-古圣寺一日游 [森林]
青山绿水,远处的两点是两只恩爱的白鹭……是恩爱的吧……我还对它们喊慢慢飞不着急……

不错的合影

3月17日 金刚碑-温塘峡-草街-古圣寺一日游 [森林] 你们在挖地雷吗……

电叔很开心的拿着什么东西- -

他们说是夜关门,吃了不起夜。
但是网上查了下又不像,夜关门是全草药用的,不太像。
看到有个人挖了个出来卖几个过路的人20……

3月17日 金刚碑-温塘峡-草街-古圣寺一日游 [森林] 温塘峡的张飞古道是有点人文感觉的,当然也有的我估计是自己找石匠刻上去的……

办八十大寿

征途看到嘎嘎就激动了
  • 路线图 题刻中落款郭克,是西南大学美术系的花鸟画教授,题刻是当代的了 2013-3-26 23:01

3月17日 金刚碑-温塘峡-草街-古圣寺一日游 [森林] 指导性挖掘工作……

3月17日 金刚碑-温塘峡-草街-古圣寺一日游 [森林]
原来今天来挖的不是野菜,是草药……

3月17日 金刚碑-温塘峡-草街-古圣寺一日游 [森林] 小雏菊

枇杷

豌豆片

看看花花草草,辨别一下植物,我是很感兴趣的,慢摇一下是很惬意的,这就是为什么我更倾向于慢摇。
不过走快点暴点也是很过瘾的,就是比较伤我的膝关节,呵呵。
最好是快慢结合,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速度和强度,走开心就好。

3月17日 金刚碑-温塘峡-草街-古圣寺一日游 [森林]
蒲公英是一味珍贵的中草药,性味甘、苦、寒,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散结、消炎、凉血、利尿、利胆、轻泻、健胃、防癌等多种功能。主治:急性乳腺炎、腮腺炎、淋巴腺炎、瘰疠、疗毒疮肿、急性结膜炎、咽炎、感冒发烧、急性扁桃体炎、风湿性关节炎、急性支气管炎、胃炎、肝炎、 肺炎、胆囊炎、急慢性阑尾炎、泌尿系统感染、 骨髓炎、阴道炎、盆腔炎、十二指溃疡、痤疮、粉刺、结石症、以及多种癌症等数十种病症。

1,清热解毒,消肿散结:主治热毒疮痈。 a.实火热毒上攻,目赤咽肿,口舌生疮。 b.热毒疮疡,乳痈肿痛,疔毒内攻。 c.肺痈咳吐脓血,肠痈腹痛发热。
2,利湿:可治热淋涩痛,及湿热发黄。

3月17日 金刚碑-温塘峡-草街-古圣寺一日游 [森林]
大葱开花了……我以前没见过,觉得多好看的。

野玫瑰。
嘿嘿,很高兴看到了它。

野生玫瑰(Rosa rugosa)是国家二级濒危保护植物,为蔷薇科蔷薇属灌木植物,原生于中国北部、朝鲜日本俄罗斯的远东地区,在中国玫瑰天然分布于大兴安岭渤海湾沿海的沙地、山坡图们江下游沿江漫滩沙丘地上。因自然力及人类活动的干扰,玫瑰生境发生变化,玫瑰分布区正逐渐萎缩和片断化,种群数量也在逐年减少。植物生态及生物学研究结果表明,玫瑰在野生状态下,由于受外力作用使种群被压缩在沿海、沿江漫滩沙丘有限狭小的特殊区域内,并且被分割成多个小群落。成熟果实中的种子饱满率只有2%,低温层积处理246 d后发芽率只有8%;由于种子具有先天性品质差及后熟的特性,造成种子更新动力很低,导致大量的异质基因得不到有效保存,拓殖新生态位的能力差,种群处于濒危状态。无性繁殖为主的繁衍方式及外界干扰是造成玫瑰基因资源贫乏及进入濒危状态的关键因素。吉林珲春野生玫瑰自然分布区是国内目前唯一亚野生玫瑰天然群落保存尚好的区域。
玫瑰是一种古老的原始种,自身具有很高的利用价值,也是栽培种重要基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