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斗湖云顶穿越之失败篇

斗湖天池位于福州市永泰县葛岭镇斗湖自然村,该地为三县交界处,斗湖南面为莆田大洋,北面为赤壁溪大峡谷(永泰县),东面是福清后溪漂流景区,西面是连绵的群山。西北方向与云顶天池草甸遥望。海拔980米处,死火山口形成天池景观。当我看到这段文字的时候,心里面有一个问号?能不能从斗湖天池穿越云顶天池?这样既能看到斗湖的原生态草原,又能欣赏到云顶人工花海。此问题问过斗湖的守护者老黄和几个户外俱乐部的领队。老黄给出的答案从斗湖去云顶要经过大洋,没有斗湖到云顶的古道。户外俱乐部的领队给了好多建议。现在都流行户外穿越,能不能走一条斗湖到云顶的穿越路线。于是我做了好多功课,研究了斗湖到大洋 大洋到云顶路线,看到瑞云山山脉有两个高峰(就是以下地图上所标注的后车和楼梯石),和斗湖类似的高山草原。途径这两座高峰能使他们相连。这样就缩短了斗湖到云顶之间的距离。以后户外的朋友们在斗湖游玩后,可以顺道去下云顶。
   攻略研究的差不多的时候, 看了看天气,四人成行 ,开始了我们的斗湖云顶的穿越之旅。3月22日夜登斗湖很顺利,重装1小时20分登顶(途中还休息了15分钟)。在天池旁安营扎寨,举杯邀明月小醉一回。第二天早晨观斗湖云海,早餐完毕后,上午9时沿斗湖到大洋古道继续开拔。沿后车溪上朔,费尽周折登顶后车草原。只要找对方向下撤200米就能到大洋到云顶的路线。以为穿越会很顺利的时候。谁知天气不给力 ,山顶大雾弥漫,(只能看到我们四人)手机电池即将耗尽,我们竟然在下撤中迷失了方向,为了安全,只好放弃穿越,沿一条无名小溪下朔。于下午四点三十分又下撤到斗湖至大洋的古道。第一次穿越失败!   何日君再来,空闲我还来!

斗湖云顶穿越之失败篇
去福清后溪没有车,发哥送我们到达登山起点,夜里9点整我们到达后溪,准备夜登斗湖。我们临登山前发哥交待了安全事项,大家合了一张影。我不在,拍照呢。从右至左 翁霖斌  法哥  石强 俞杰。

途中遇到的蓝天救援标。我出发之前和蓝天救援队的敏神留下我们四人的联系方式和对讲机频率。做好预防 防患未然。

沙你个发。。

litterren 发表于 2013-3-24 23:29 沙你个发。。

谢谢枭姐
禽兽,又搞夜登。。

举杯邀明月 ,一瓶黄华山 四个腐败分子。白酒 啤酒 红酒下肚 扎帐篷呼呼去啦

不虚此行  人品大爆发 竟然看到了久违的云海 。心里面那个爽歪歪啊 。下面来几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