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3月24日上海、苏州大雨,被天气预报欺骗,大雨中骑了上海到昆山,昆山火车返回

24号本来和宋哥约好骑嘉兴-杭州,后来票居然没搞定(开车20分钟不售票了),于是骑花桥,到了花桥还没过瘾,就想骑到苏州算了。

出了花桥有一段路天气还有路都不错,大概10几公里,后面开始下雨了,又碰到312一段修路,脏的一塌糊涂,烂路上小心还摔了一跤,还好速度也慢,没大碍。

雨越下越大,我们在嘀咕,这预报可是小雨转阴啊,这根本就是大雨吗?虽然带了雨披,还是全身湿透了,还好在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问了路边的人,说昆山南站就在附近,于是直接骑到南站坐车回上海。估计这种天全上海没几个人骑车,哈哈

虽然郁闷,但是也获得了难得的雨中骑车经验:

1.衣服装备一定要到位,宋哥迪卡侬的户外防雨风衣和防雨裤很给力,全身基本没事。我就不行了,一般的骑行衣裤完全湿透。最重要的是头盔,一定要合身,中途大风把我的头盔都吹掉了。

2.鞋子也要防雨的,宋哥哥伦比亚外面湿掉里面基本没事,我的运动鞋全部完蛋,里面都是水

3.雨天公路车非常不适宜,刹车在水和泥的攻击下吱吱作响,很危险,宋哥的TREK山地就比较好,虽然速度不快,但雨中骑得很悠闲。

这些经验,希望有些许用处
我打算买装备看到你说的就买迪卡侬的。
下雨天公路车是不行
年少的Uncle 发表于 2013-3-25 12:04 我打算买装备看到你说的就买迪卡侬的。下雨天公路车是不行

是的,迪卡侬就好,也不贵